2008-03-05 22:39:28椰果小羊

距離

一直認為心理的距離勝過實質的距離。

因為思念對方,渴望朝夕相處的甜蜜,那再遠的距離或許會成為阻礙。
相愛的兩個人,即使分隔遙遠,但因為彼此心意相通,就不怕多遙遠的距離。

小學妹現在正談著一場遠距離的戀愛,
我多麼地欣羨她的熱情如一,深信著愛情會大過距離的道理。
兩人之間或許還存在著某些問題,也讓距離沖淡一些,
而努力跨越愛情距離的勇氣,是戀愛課題中要學會的。

在我心裡,也存放著幾次遠距離的愛情。
終究還是分開了彼此,但那種不顧一切的感受是很深刻的。
或許是年輕,或許是寂寞,那樣奮不顧身的愛,現在的我看來,
回憶鑲上了多珍稀的青春年華,
而那些人事物,模糊了...

於是我害怕著,再次的戀愛機會,
不管對方是遠或是近,
心裡究竟要保持怎樣的距離?
無法拿捏測量,
於是選擇不要那些繁雜的計算,
不要去接近所有會讓我陷落的人物,
仔細小心地盤算,
畫出自己的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