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01:40:28Chianti + 冰塊

闖蕩Vancouver=歌頌吧,上帝凝聚的幸福=

(照片附註:Willingdon Church做禮拜的午餐時間,豐盛的營養午餐哪,這教會對信徒們還真好耶...)


禮拜天早上,
我和Lydia自己第一次搭Sky Train到Metrotown Station,
Metrotown算是一個大站,
有點像我們的台北火車站那樣交通繁榮,
Ms.Dawn家就住在Metrotown附近,
對我和Lydia來說,
要去他們家是真的很方便,
所以三天兩頭往那兒跑。

在Metrotown和大家會合後,
Ms.Dawn帶領著O.K.一行人搭上130公車,
浩浩蕩蕩的往Willingdon Church出發。

Willingdon Church是在一個斜斜的山坡上,
130公車大人要溜好長的滑梯才到的了,
因為它剛好在山坡底,
而且雖然教堂前就有一個站牌,
卻十分的不好抓什麼時候該下車的時間,
因為在這長長的滑梯上也有一兩個站牌,
後來的一個禮拜當我們每天去Willingdon Church時,
有好幾次都是早下車不然就是晚下車XD。

但Ms.Dawn畢竟是老手嘛,
這回她很準的抓住了拉鈴時間,
一群小毛頭便噗噗噗的下了車。

我們探頭探腦的走了進去,
這個教堂不是很傳統的教堂,
讓人感到是很輕鬆舒服的感覺。
我們跟著Ms.Dawn進到一個類似像演藝廳的大房間,
裡頭早就坐滿了人,
小毛頭們便乖乖的入座到最後一排。

記得剛進去的時候,
有一些人在台上講話,
講什麼我們也聽不懂,
大概在解釋聖經之類的吧,
不一會兒,
就有一群像樂團的人帶著樂器走上台,
大家都紛紛起立,
伴隨著樂團奏出的音樂,
大合唱就這麼澎湃而出,
我們一群小毛頭也激動不已,
看著台上螢幕的歌詞,
一起唱著唱著......

有些人渾然忘我的舉起手,
歌聲就著麼充滿了大家的腦袋,
我感受到一種幸福,
上帝把這些人凝聚的幸福,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當時我心裡真的是感受到一股寧靜,
我相信它也蔓延在我們這群異國小孩上。

唱完後,
大家又做了下來,
又有人開始在台上講話,
我們還是聽不懂,
只能低聲的討論著剛才的激動,
不然就是東張西望的觀察著四周的動靜,
台上的人發言完後,
又經歷了一次澎湃,
這場禮拜便算散會了。

走出會場,
Ms.Dawn跟我們說,
教會的有些人要歡迎我們來到Vancouver,
我們有點疑惑的跟著她來到二樓,
走進一間像教室的房間,
一位廣東人熱情的歡迎我們,
還有一位台灣人(好像是來留學的吧),
大夥聊了聊,
還學了一些廣東話呢!
可是我只記得"謝謝"怎麼說...哈哈!
(廣東話"謝謝"發音像是:多夾)

歡迎會結束後,
我們到教會的臨時餐廳用餐,
大家排隊裝自己的菜,
我記得好像有生菜沙拉還有麵包...
其他菜色我都忘了(真是拍謝XD),
以他們這樣大量的準備,
菜色算是很美味的了。

<插曲>
照片中,
坐著的女孩中最左的那位,
名叫Connie,
她的媽媽Ms.Jenny是帶領我們這個遊學團往返台灣和Vancouver的負責人,
算是台灣方面的負責人吧,
而Connie有時跟O.K.行動有時跟Y.K.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