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01:14:46冰藍北極

一年又過去了,關於公司旅遊的事。

  最近公司的走廊上貼了好幾張海報,都是一些旅遊行程。我才想到:「對厚!」五、六月份是公司旅遊的固定舉辦時間,今年比較特別,是有外島(三日)及國外(五日以上),及本島一、二、三日不同的行程。去年及之前都只有本島一日遊而已呢!大家很興奮的看著那些行程規劃,什麼東京五日、泰國六日、澎湖三日的....全部都是看爽的。因為公司只補助「一千五佰元」整,剩下都要自己付,那個『東京五日』扣完公司補助,要自費「三萬零五佰」元,不含護照費用....七刀!
  某姊看了東京的行程很想去,還說我們一起去好了...(敢說一起去當然旅費付的出來的!)可是她很忙,我也很忙,我們倆人從行程公佈後都還沒有空去研究,終於我上班日的最後一天,我趕在吃飯之前有十分鐘的空檔,瞄了一下旅行社的『班表』。。。。它的全名是「東京迪士尼之旅」。。。。某姊和我在之前好像都眼瞎了一樣,把「迪士尼」這三個字當空白格,完全忽略它的存在,「迪士尼」啊!那是哄小孩子的行程吧!當然迪士尼只佔其中一天而已,可是其它什麼新宿、秋葉原的,都是逛街的地方,某姊對出國就是「逛街」還蠻失望的,當場就冷掉了...me too... 一一|||b。至於其它泰國跟宿霧,某姊則是完全不考慮,所以國外線,全部game over!
  然後花姊是想去「綠島蘭嶼」、「花東綠島」好像也不錯,我之前也有考慮墾丁,至於澎湖因為去年就去過了,而且去年是住同事家,費用省了不少。墾丁的話,豬頭妹說以他的價錢,玩那些太貴了,而且自費行程太多,要玩水上活動都要自費,不划算!放棄。那我們就只剩綠島蘭嶼、花東綠島二個行程是三日遊的了(其實還有一個金門啦!可是大家都自動忽略它的存在..一一||b)。好掙扎...到底要選那一個呢!我實在不想兩天住不同的地方,那這樣check in and check out 就要花掉很多時間了。
  二日遊:「日月潭」、「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這三種我比較有印象,結果一看行程,果然是同事說的:老人行程。。。
  其它有同事很明智的選擇一日遊,有「月眉」- 玩水的,也有陸上活動,因為公司允許攜家帶眷的報名參加,不過通通要自費,所以又是一個哄小孩行程 - ;「淡水」、「林家花田」 - 老人散步行程;「雪見深度知性之旅」- 完全的刻苦行程,旅行社也特別注明要走很多路之類的,無誠勿試。
  看完這次的『班表』,冰藍有點自暴自棄,好想參加老人行程啊!日月潭住的飯店當然不是「涵碧樓」,不過也是湖畔的飯店,我長這麼大,雖然有去過九族文化村,可是都沒有好好仔細的看過「日月潭」到底長怎樣;基隆的第一天在九份、金瓜石,第二天在淡水,一次就把台北二個有名的地景名勝逛了一遍,住的是基隆的長榮桂冠,OK的啦!劍湖山住的是王子大飯店,也是很有名的,趁此機會去住住看,也是OK啊!
  所以選擇太多也是令人煩惱的啊。尤其是像冰藍這種容易三心二意的人,選擇太多反而糟呢!
  美麗的九份山城夜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