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18:39:43張小冰

[書籍] 可以不會撩妹,只要手握攻略 * W.兩個世界 姜哲帥出天際線的戀愛手繪 ★°

看過W.後,小冰只有一個感想,

你可以不會撩妹,連談戀愛也要翻攻略,但你只要帥就好了

姜哲在W當中神撩吳妍珠,帥的寶寶是不要不要的,

沒有談過戀愛的億萬單身美男姜代表,就靠一本手繪攻略神撩吳妍珠,

讓吳妍珠甘願穿越跨國天際線吃免錢牢飯,也要與姜代表談一場神級戀愛,

當你看完W.再來翻這本LOVE is...

寶寶可以告訴你,這一本手繪,基本上就是劇本,

幾乎一毛一樣的甜蜜場景與肢體互動,

重溫W.中的姜代表與吳妍珠跨越時空,超越國界的浪漫感動。

我明白你所承受的痛,

所以我成全你的放手,親手擦去你記憶中的傷口,

如果就此二不相干的生活,

為何你還要想起我?!

讓我回到你的世界中,

獨自面對你的眼中毫無意義的我?!

W.一劇中,妍珠的感情路真的走的很震撼也很巔坡,

為愛跨越時空走入漫畫,為救心愛之人不惜入獄,

為了老公保護青梅竹馬的心意,不惜改寫結局,將所有的記憶抹去,

把最深的思念埋在心裡,把最沉的傷痛留給自己。

吳妍珠不惜一切打亂她平凡生活的犧牲,都只是因為她愛著姜哲...

但最終,姜哲始終沒有想起那個讓他害怕失去才放手珍惜的回憶,

對小冰而言,很遺憾,

寧願灰姑娘的故事走到了破碎的結局,也不希望曾經美過的童話就此放棄,

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為了此刻的放棄,那我們究竟是不是注定

與你相偎相依,

就是生命裡最美的樂音。

吳妍珠堅持著守候,承受著痛苦,不放棄的思念,不肯拔掉的婚戒,

都只是為了此刻微弱又短暫的幸福,

也許她很傻,但是如果愛這麼容易被放棄,當初就不應該選擇相遇。

也許,我只是你生命裡其中的一個回憶,但也不願意成為你心裡最美的曾經

為妳蓋上的毯,

寫的是思念,

凝視著妳的容顏,

譜上的曲名為愛戀,

我們的愛,很不成熟,

連一點小溫柔都能被打動。

姜哲拼了命的找尋著吳妍珠的蹤跡,

而妍珠卻在少了姜哲的世界裡放鬆的做回自己,

如果說,姜哲堅持著不放棄的原因,

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

那麼...又到底為什麼要在意,吳妍珠回不回的來只屬於他的漫畫世界裡?!

有些愛,只是自欺欺人的藉口,由著這些理由,裝傻帶過

如果你沒有自信走到最後,當初就不應該把她留在你的眼中,

我曾經被你的帥氣打動,卻討厭透了你的懦弱。

與妳共組甜蜜的小家庭,

和妳共織浪漫動人的回憶,

放下自己,承擔過去,

都是"因為妳"。


人,總是順利的太過美好,而不明白跌跤的苦痛,

失去的太多,總不清楚擁有是什麼,

所以,放手是以為可以自由,放棄是因為能承受的不多。

再美的繪筆,也無法彌補你心靈脆弱的縫隙

看一部W.也許都讓我們學習到,

人生給予你最大的禮物不是一路平穩的街景,

而是能夠擔的起挫折的肩膀,能從失敗中站的起腳步的勇氣。

妳存在於我的世界裡,

是最美好的相遇,

能不能...

不要從我的視線中,丟下我就此離去,

沒有什麼,比失去妳,

更讓我擔心。

姜哲在W一劇中,帥的很有魅力萌的可愛徹底

對愛非常沒有魄力活在陰影下,脆弱的沒了自己。

太害怕失去,所以寧願選擇放棄,也不願意承認愛過的痕跡

這是我所能給予,最完整的評價,

不願擔起的肩膀,卻有著無數想不到的獵殺,

原來他的存在,只是被娛樂的一種安排。

我心疼你的無助,了解你的痛苦,明白你的徬徨,

但是,你卻殘忍的,讓一個深愛你的女孩,因為你的軟弱,

獨自承受著失去你的傷痛,面對著回憶侵蝕的灼熱傷口,

做為人,你沒有承擔起的勇氣;身為男人,你沒有扛的住的臂膀。

讓別人因為你的懦弱,痛到連骨頭都會扎人的承受,你沒資格為過去喊痛

如果怕妳著涼,是因為心疼妳,

如果怕妳晚歸,是因為擔心妳,

那麼...捨不得挪開視線的自己,

是不是因為害怕我的世界會失去妳,而不敢閉上眼睛。

如果,真的有那種自信朝著她開槍...

為什麼沒有那麼勇氣,面對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姜哲也許不是這麼懦弱的一個人,但是心裡的陰影讓他無法有一個完整的人生,

就有如我們的人生,似乎就像設定好的程式,

該來的躲不掉,不該來的也偏偏會遇上,想要的...卻是怎麼努力都無消無息,

但是,幸福總會摻著悲傷的淚滴,

痛是成長的階梯,小時候學走路,誰沒有跌過、痛過、哭過,

能夠從被栽贓陷害的監牢中走出來,成為一個赫赫有名的億萬富豪,

姜哲,你的人生比起大多數爬不出的泥沼又看不見陽光的孩子,還有多少可怨的?!

甚至更可能的或許是,你的成功來的太快,

讓你沒有時間去適應人生與你相互敵對時的挫敗。

人生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不是一帆風順的人生,

而是走的過挫折的決心與危機應變的技巧,應對得宜的手腕,沉穩冷靜的智慧

但是這些最珍貴的成就,都必須從跌倒中站起來,才學的會、看的明白

一起買菜,

一起煮飯,

一起賣萌,

一起浪漫,

因為有你,再平凡的小事,都很美麗。

吳妍珠一直以來煎熬的等待,就是為了此刻可以陪伴的小幸福,

但是,面對著對自己毫無記憶,又毫無過去可言的丈夫...?

妍珠似乎對這麼嚮往以久的小生活,並沒有太多的喜悅之情。

但我卻比較想要知道的是,

妳改寫了原本命定的結局,親手洗掉了他對妳所有的記憶,把最後的悲傷留給了自己,

為什麼...妳還要將他救起,

妳是不是,跟我一樣...

寧願妳們的愛情根本沒有結局,也不要他就此放棄自己

總是迷迷糊糊的過了一個深秋,

又東奔西闖的忙過了一個寒冬,

如此平凡慌亂的生活,

卻闖進你溫暖迷人的懷中,

甘願成為你最終的守候。

成全了別人的幸福,壓抑自己心裡的難受,

女人,有時候很傻,

為了一個承諾,等了一生;為了一個心靈的悸動,過了一世,

如果沒有愛,心就不會痛,

但如果愛不在,心便不會動。

如果明知道會痛,就不該強忍去接受,

再去期待妳心中的難過,有誰會懂。

和你在一起,就算吃泡麵也可以,

因為最美好的味道,

不是麵,

而是升起煙霧的湯碗裡,有你的氣息。

我想,世界上最悲哀的距離,

就是『在你眼中毫無意義的我,卻讓你活在我的心中獨自抽痛

而她無法繼續正常生活的思念與牽引,

就算抹去了記憶,也消不掉彼此之間的注定。

在你身邊,我很任性,

因為我知道...

再任性的事情,你也會陪我一起,

也許,

有時候我們的任性,

只是為了換你的一句"我陪妳",如此而已。

有時候,女生要的就只是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句簡單的問候,

甚至是一個可依靠的肩膀,

我們有著不同的想法,

但其實最根本的幸福就是『彼此相偎相依的守候

有些道理很簡單,但我們卻難以去實現,

那是因為,我們未能擁有彼此體諒互解的心意

人,總是為了慾望而努力,為了自我而打拼,

但卻從沒有人,為了善良而守護,為了付出而珍惜,

吳妍珠與姜哲的愛情都教會我們,

當彼此能為愛付出到什麼樣的程度,就能得到多少的祝福

我們都幻想過,

浪漫又幸福的場景,

但如果所謂最美好的事,

就是和你在一起,

那麼簡單的小事,也可以。

在W裡,帥就可以撩妹,帥就可以不懂戀愛只看攻略,

就連一個菜市場的髮型,都可以甜的很有魅力...

W一劇的姜哲,雖然電的讓每個女生都嚮往有他這樣的男友,

個人卻從W一劇中明白了一個道理,

值得珍惜的不是一個喊著要為妳遮風擋雨的男生,

而是一個與妳攜手走過風雨的男人,

可以因為妳而堅強勇敢,不因軟弱而隨便放手的男孩,比什麼都重要

小時候看到當律師的姑爹帥到外國星球去了,

在心裡最理想的對象就是"帥到沒有邊"。

談了戀愛,交了一個帥到很掉渣的男友,才發現"外表就像紅綠燈"

只供賞心悅目,附加提心吊膽的功能,毫無作用可言。

於是,心裡最理想的目標是"我可以醜,但是我因妳陽光為妳溫柔",

隨著感情不斷的磨擦,碰撞,

才發現,"與其你愛我,不如你更懂我"。

每個女孩的一生當中,可能會遇到非常多愛妳的人,

但是,轉過身後我們會發現,一個真正懂妳的人,卻是可遇而不可求,

真正的懂,就像一池清澈的泉水,

清可見底,卻有著無法目視而見的深度。

妳的臉,印著我唇色中的溫柔,

那是只屬於我,獨一無二的成就。

因為妳沉浸在浪漫裡的笑容,是因為我,

而讓我甜入懷裡的溫柔,是因為妳。

如果,所有的感情都能停在此刻的美好,

我想...那是很多女孩的願望,

但是,感情最美的卻不是轟轟烈烈,甜到膩口,黏到發霉的互動,

而是平凡中,彼此珍惜的擁有,

互動中,彼此溫柔的感動,

溝通中,彼此明白的接受,

爭執中,彼此退讓的沉默,

愛,不是妳想要的是什麼...而是你能不能用心明白,對方為你而做了什麼

愛,不是計較輸贏,不是爭執對錯,不是堅持改變,

懂,比愛更重要。

繫上鞋帶的結,

綁上心中的思念,

如果有一天,

妳回到妳的世界,我不在妳的身邊,

這份思念,會帶著我們相見。

我們都不在意平凡的小事,

但是,能放低自己的姿態,放下自己的身段為妳做最平凡小事的男孩,

其實,那就是他愛妳的全部。

浪漫,是最有心的安排,但不是最用心的全部,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付出,是應該。

所以我們不可以,因為事小,就無視於它的存在,

有些小事,總在爭執中被放大,而有些付出,卻因為小事而被忽略

付出,不該是由喜好來選擇存在,

用心,也不該是由情緒來決定它的去留。

嗅著妳的氣息,

感受著妳的溫度,

最好的Ending,就是每一刻都有妳在我身邊。


W都教會我們,

這世界最美好的幸福就是,我需要妳的時候,妳就在我身邊,

我想你的時候,就能在你的面前。

人生不像電視劇,不好的結局,可以塗掉修改,關掉重來...

我們都沒有畫筆下的孟婆湯,就不該當那個情感中的潘朵拉。

牽著你的手,

依偎在你身後,

有一種愛,叫做懂,

是一種不需要言語的感動。

姜哲與吳妍珠,愛的很甜,甜到很美,但是,痛到心會累,累到夢會碎

我們都期待過,幻想過,所以,討厭姜哲的放棄與怯懦,

但是,沒有跌到萬丈深淵過,誰能明白重新站起來的苦痛有多麼難以承受。

我,心疼妍珠的無怨無悔,卻更能明白姜哲的無能為力,

但是,她們的愛,犧牲了很多的代價,卻不留下任何遺憾,

縱然妍珠還是失去了她最愛的父親,但她卻付出了全部去守護她愛的HAPPY ENDING.

因為她的父親,是因為愛才給了成全,才選擇結束,

那不是懦弱,而是身為一個父親最美的祝福,因為他知道,姜哲會給她全部的幸福。

人生最悲慘的不是結果,而是根本沒有勇氣去做,只能去猜如果。

感受著妳的難過,

明白了妳的心痛,

就算是如此...我還是自私的期望妳的結局會是我,

如果可以,

我願意陪妳一起承受。

失去父親的時候,我才高中...

正需要有父親那如同大樹一般勇敢壯闊的手心來帶我勇敢向前邁進人生的時候,

他離開了我。

留給我的,只是我無限的懊悔,

如同吳妍珠認為與父親相處的時間不夠多,一起創造的回憶還不夠深,

但是,失去的那一刻才真正明白什麼是擁有,

才會更感恩這世界上所給予妳的每一份存在,

當我母親離開我的時候,我是第一次,不再像個小孩一般哭哭啼啼,

不哭,不是因為不難過,而是經歷過更能明白,哭是世上最沒有幫助的存在

當一個人,真的從事情中站起來,獨立堅強的時候,

你才會發現,原來真正的成長,是從前妳努力也做不到的,現在不刻意就做到了。

原來,這世界最殘忍的不是面對,而是不敢面對還自欺欺人的以為無所謂,

但是,吳妍珠很幸福,

因為她的父親離開她,是因為把所有的愛,都化做祝福給予了她,

而我們,卻永遠不明白,

這個世界,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砸的滿地碎片,凌亂不堪,

是因為愛,還是因為不愛。

如果我們放棄了愛,那是因為失去的太多,所以沒有勇氣再付出愛。

如果看不見妳,

這個世界就失去了意義。

很久以前,我認為...愛真正的表達,

應該是比朋友更多的問候,

是比同學更多的互動,

是比家人更貼心的明白,

然而,W教會我的,居然不是多甜蜜的舉動,多彼此體諒的心知,

而是,提起的畫筆,寫我們的故事,

牽起的手,走我們的未來。

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能在我身邊

與你最美好的相遇是在漫畫裡,

我們之間最暖心的回憶卻是在夢裡,

如果可以...

你能不能,做我的流星,

不要讓我回到我的世界裡,

卻只能看著漫畫獨自想念你。

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永遠只能在童話裡,

連這一對高顏值CP的浪漫舞會,也是只能存在於夢裡,

有時候,我真的寧願童話的故事走到了最壞的結局,

也不願意,提不起勇氣面對而選擇放棄,

我們都曾幻想成為過童話裡的公主,但是,寧可成為愛麗絲也不要變成仙度瑞拉

因為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面對困難的勇氣,

而不是長翅飛翔的幻境。

如果,我無法承受失去妳,

那麼,妳能否原諒我...

在失去妳之前先選擇放棄自己。

抹去一切存在過的痕跡,

不是為了忘記,

而是保護妳在我心裡每一次真實跳動的意義。

姜哲與吳妍珠的愛更教會我們,

愛,被我們開不了口的一再略過,需要的時候,再也來不及開口

姜哲從未說過,他愛眼前這個被他拉進,卻又再也離不開他視線的女孩,

姜哲做了很多暖心的呵護,甜蜜的舉動,

但是,妳永遠看不明白,

他如果愛她,為何要因為青梅竹馬的消失而選擇放棄自己正準備航向幸福的班機...?!

他如果不愛她,又為何要用自己一生的承諾來救她離開因他而進的監獄...?!

姜哲的愛,是從不言說的溫暖,

妍珠的愛,卻是奮不顧身的犧牲,

也許,到了結局,我們都只看懂了,吳妍珠真的很愛姜哲,

愛到寧願親手將心愛的人抹去對自己的記憶,更改結局,也要救回他的命。

愛到甘願他的視線裡再也沒有了她存在過的痕跡,也不願他獨自泡在冰冷的海水裡。

但是...姜哲愛她嗎?!

也許,我們只知道,

在CPR急救也宣告無效的時候,他承認了他的身份,남편...

근데...在心臟停止呼吸之前,他真的沒有說過半次,他愛她。

唯一的一次是,她必須要在父親與愛人之間做出選擇時。

那是真心的告白,還是無奈的選擇...也許至今,我們都未能明白,

只在結局裡明白,姜哲在等她,因為他知道,她會一直等他!!!!

與你相併肩,品嚐著熱氣逼人的料理,

如果幸福,只是一碗拉麵的香味,

那你是否能為我加些調味,寫名為Happy Ending的食譜。

跌跌撞撞的走進了故事的結局,

也許我們都知道,吳妍珠為愛賭上了自己的一切,

可是...卻未曾得到姜哲一句肯定的回應,

這一頓飯局,妍珠吃的毫無食慾,姜哲吃的另有隱情,

搞的觀眾是膽顫心驚,就怕這個怯懦的億萬富豪又決定放棄了去戰勝命運,

如果走到了結局還無法確定彼此的心意,我們的相遇,究竟有沒有意義?!

有時候,我們走著走著就牽起走了,相互望著就戀愛了...

但是...會不會有的時候,戀愛中的自己也未曾得到過對方肯定的回應?!

오연주 사랑해요.

最後的期待,最終的告白,停留在最悲傷的橋段,

有時候,放棄並不是代表不愛了,而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才不敢等待結局

讀.你的世界,

寫.妳的執念,

還要多少努力,才能夠走進你的內心,

成為你人生裡最特別的自己。

整部劇,從頭痛到尾,從相愛哭到結局,

唯一的幸福,就是這短暫的小浪漫,

有時候,在我們還來不及感受幸福的時候,就已經寫到了結局,

就像吳妍珠一樣,

丈夫的手還沒有握緊,男友的臂膀還沒有靠實,

就必須寫下那畫筆裡的孟婆湯,做那回不了家的姆指姑娘,

所以,回歸現實『簡單就是快樂,擁有就是幸福

天馬行空的想法不適合比擬現實生活的環境,

女生的浪漫純真也不適合套用在男生的生活壓力身上。

成熟的好處就是,曾經天真的想法,如今已經懂得用實際生活去現實化

我們的感情,就像車輪,

追逐著彼此,從來沒有交際線,

相隔異地,卻有著剪不斷也扯不開的結,

當點對上邊,角展開成面,

原來,幸福的長度,就只是這麼一瞬之間。

整部W裡,吳妍珠與姜哲的浪漫,加起來只有整整不到一集的時間,

戀人們做過的,他們也許都做過了,

但是...女人最嚮往的,吳妍珠卻遲遲等不到。

吳妍珠既不是灰姑娘裡的仙度瑞拉,也不是白雪公主裡的美麗童話,

就連美女與野獸裡的浪漫結局,她都要經歷為愛坐牢、愛人放棄、最後失憶,

她甘願用她的一生,來換取這一瞬間的短暫甜蜜,

真正的愛,不在乎擁有的短暫與否,而是努力珍惜過的守候

感謝妳的心,為我停留,

讓我崖斷消沉的人生,能夠為妳而活,

如果妳的成全,是因為愛我,

那麼我的吻,能不能抹去妳等待多時的苦痛,

自責著自己丟下妳而獨自苟活,只為了...不再失去些什麼,

妳對我的執著,讓我看懂,

沒有我,妳真的活的很痛,

失去妳,我真的沒辦法過,

最後,我們還是甘願走在彼此的身後,

讓自己,成為對方最美麗的夢。

其實,女人要的愛很簡單,一份深情,鍾情,專情的愛情。

不用住億萬豪宅,只需要能讓你陪著在邊睡覺的雙人床,

不用提LV包包,只想要能讓你緊牽的雙手,

不需要你有多帥,只需要你對我有多好...

愛很簡單,有心就做的好;愛很容易,有愛就辦的到

畫中的容顏,是我心裡最深的思念,

怕你離去的背影,就像無色無味的氣體,沒有過濾著陸的痕跡,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我的世界,

我能藉由畫筆下的記憶,紀念我們的愛情。

這一個W節目特輯,真的很有趣,

而且無意間的居然也收藏在戀愛手繪裡,

不過,寶寶倒是也非常的想知道,兩人對於對方的畫筆下的容顏,

到底是長怎樣?!

寶寶在這一刻真的笑翻了,

原來我們的鍾碩오빠的繪畫天份居然跟把老鼠畫成豬的本寶寶是一個天份,

這一集真的很適合看,因為鍾碩오빠所繪畫的孝周真的是笑到一個凍咩條,

雖然以寶寶會把老鼠畫成豬,把猴子畫成熊的繪畫天份來說,

實在是沒有資格嘲笑오빠

但是,女神等級的孝周被畫成這樣,實在是笑的寶寶的肚子都歪了。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 圖片 皆為小冰個人購買之實際過程 / 狀況 ,

 依個人喜好會有所不同 , 請自行斟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