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4:31:23張小冰

* Ice Age 4 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 : 觀影心得 ★°

 Ice Age 4 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


電影簡介 :

為橡果癡狂的鼠奎特,日以繼夜、永無止盡地尋找珍貴的果實,
但卻往往成為改變全局的關鍵人物。
這次他意外在深海發現一張藏寶圖,然而尋寶的卻不只他,還有一整個賊船的動物海盜。
但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鼠奎特,他瘋狂爭奪的行徑,又一次觸發連鎖反應,
將地球原本相連的地表分裂成五大洲七大洋。

在地球發生鉅大變動之後,長毛象蠻尼、樹懶喜德和劍齒虎狄亞哥面臨一個全新的地球面貌,
又展開一次冒險之旅。喜德首先意外遇上他的古怪祖母,
而後,這群難兄難弟還被一票野蠻的動物海盜給堵上,
讓他們的回家之旅,增添了更多意想不到的瘋狂刺激...

2002年的《冰原歷險記》打造了一個冰河時期的史前故事,
將三種個性迥異的動物外加一隻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瘋狂栗鼠放在一起,
打開一個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這些動物分別經歷了大洪水還有恐龍時代,
這次又面臨地球的大變動,也堪稱最長壽史前動物了。



四張票不同時間,雖然無法一同出遊!!

但還是感謝豆腐這位好哥們,捨命陪君子,

在睡覺中被小冰挖起來看電影xD!! 不過這部還真的蠻好笑的。

小冰的觀影心得 :


電影一開始,就是由這隻愛橡果如命的鼠奎特改變了整個地球板塊說起。
整個地球板塊一路碎裂、延伸。


蠻尼的女兒水蜜桃很喜歡伊森,
但保護女兒的父親,卻讓水蜜桃一直無法接受 " 形影不離式的管束 "。
水蜜桃有一個很好的小刺蝟朋友!!

而在這個時候,喜德的爸媽帶著喜德的ㄚ嬤前來,
喜德很高興,爸媽一直還記得牠!!
但就在轉眼之際,喜德的父母卻不在視線。

『 你的父母被隕石打到了 』
( 這裡真的是太好笑了 )
就在蠻尼 與 水蜜桃鬧情緒之際,板塊的變動讓蠻尼、劍齒虎、喜德展開了一場冒險之旅!!

『 我可能再也看不見牠了! 而我跟牠最後見面的時刻居然是在吵架 』
( 這裡讓我一直很有感觸,所以我的人生一直保持著 " 快樂過,不要遺憾過 ")


『 我ㄚ嬤告訴我,雨過天晴後天空就會出現彩虹 』
( 那你ㄚ嬤有告訴過你,怎麼渡過暴風雨嗎 ?! )

這裡比較好笑的橋段,喜德划船、ㄚ嬤洗澡、大螃蟹最後只剩一隻腳,把喜德嚇個半死!!!


『 我已經幾十年沒有洗澡了 』

『 請問你們大象喝水的時候,會有鼻屎的味道嗎 ?! 』
( 靠妖,笑死我了啦!! )


『 不論發生任何事,我都不可能丟下我的朋友 』

友誼是心靈最堅固的橋樑,也是最容易碎裂的城牆,
它連結兩顆心的距離,也造就了往後一切的情緒!!


一個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大男孩,
一個是活在父母世界裡的小女孩。

歷練能看出一個人的能力、談吐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或許愛,之所以沒有那麼簡單,
就是因為視覺上的期待往往都會等於心靈上的失敗

他們嘲笑她的朋友、諷刺她的家族。
( 所謂的好朋友,應該在於心靈上的契合,而不是外表上的差異 )

『 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我很高興 ... 聽到妳說的真心話 』

一句話的長度是一道傷口的寬度!!
一句話是兩面刃,可能傷自己也傷別人。


意外找到藏寶圖的鼠奎特,開始了牠的尋寶之旅。


蠻尼意外的碰上了在海上尋寶的壞船長,
劍齒虎與女海盜意外的邂逅 ... 讓女海盜第一次有了想離開的念頭。
( 牠要的不是她,而是勝利 )

女劍齒虎、可愛小鼠,喜德ㄚ嬤的寵物幫忙下,
順利的回到了家人的身邊。
( 有的時候,勝利是必須犧牲,但並非不擇手段 )


一個團體,要的是互相照應 ...
或許,彼此的定位不同,但只要有相同的目標,
最後一定可以相通。

小冰影評 :


這一部真的是很好笑,

喜德在這裡一樣是很有喜感的角色 ...

意外的是劍齒虎在這一集也有 " 笑 " 果了。

這一集加進了很多很可愛的動物,

當中也有感情戲,水蜜桃與伊森的戀情水蜜桃與小刺蝟間的友情

水蜜桃與蠻尼之間的父女之情

但這部總歸來說,還是部喜劇!! 因為從頭到尾都很好笑 ....!!

3D 版的還蠻立體的,感覺還不錯!!

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很好笑


在電影裡,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事情,

電影其實就是現實世界的對應,

人家常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是想不到 』。

所以,人應學會 " 珍惜 "、" 愛惜 "、" 疼惜 ",而不要 " 惋惜 "、" 可惜 "。

能應用於電影裡面學到的東西,會比電影中帶來的快樂更加倍的幸福!!

-----------------------------

● 文章 / 圖片嚴禁抄襲 、 盜取 、 任意轉 PO 、 私自挪為己用。

● 文章 僅為小冰個人觀後之心得 與 劇情之排版記憶 。

● 圖片來源為 yahoo 電影 與 Photo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