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4:59:04宣妍媽咪

味衛佳柿餅觀光工廠之落漆版+康莊小吃+新豐紅樹林

又到了我們號召一日遊的時間囉(出遊日期:101.11.11),自從我與老蔡阿伯看到老叟po的那篇味衛佳柿餅觀光工廠後,就一直念說好想去喔拍的好美喔之類的話語,不囉唆,立馬招集想去的好同事們與台中的好朋友,就這樣開了兩部車北上朝聖去(啊是有需要到朝聖這麼誇張嗎…><)

 

當天出遊天氣不算太好,愈往北開愈明顯,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後開始飄點小雨,要前往味衛佳必須步行一小段路程進入,我們從停車場進入走約200公尺。

  

在這裡有一塊招牌大家研究很久都研究不出來,招牌是這樣寫的:八十多歲老阿嬤,不不不能採,種的咩咩咩塞挽。第一句跟第二句一定沒問題,倒是第三句大家重複念了好幾次都不懂,只有曉玲一念就揭曉,原來這句要用台語念啦(暈倒ㄋㄟ),真佩服那位寫的大哥,更佩服曉玲竟然一看就知道怎麼念(老蔡阿伯還虧她:經過兩個月的密集慘訓果然有差喔,變精光了耶~)

 

園區的地圖簡介。

 

味衛佳傳統日曬柿餅 天然.美味.健康,這張是最後要離開前才拍的,不過我會先把它秀出來是因為進到園區後會先看到這張經典的宣傳海報。

 

為何會是落漆版呢?你看看就知道啦!柿子呢?不是說有曬柿子嗎?三合院的廣場怎麼空空無柿只有孤單的竹架呢?誰叫我們來的那天下毛毛雨,當然就看不到曬柿子的美麗畫面囉!

 

一開始老媽就抱著小柏去看工作人員的作業流程。

 

 

雖然看不到曬柿子的場景,還是有另一種柿子的美可以看,那就是一片黃澄澄豐碩的柿子,可看性滿大的,尤其是老奶奶削柿子皮的畫面,擠滿所有拿著專業單眼的攝影師聚在那拍照,我連擠都幾不進去只好用斜拍的。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我~~~沒關係喔!

 

 

 

由於三合院的廣場無柿子可看,全部的遊客就都塞工廠作業區這邊,想要拍張無其他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難上加難!

    

 

當天又擠進一群雄X旅行社帶來的團體客,在空間不是很大的工廠裡整個就是人氣搶搶滾,工作人員還帶領他們跳起柿子舞,挺熱鬧的。

 

  

唯一一個不塞車的應該就是這個吧,我來體驗挑擔子看看,有點小重量。

 

雖然這次無法看到整片曬柿子的場景,但是豐富的收穫卻讓人有著莫名的感動。

 

參觀完味衛佳後,又到附近參觀劉氏家廟,可能是肚子餓的關係,整個就很無心拍照,不過還是意思意思拍了一張。

 

這次的午餐是某水果日報介紹過的,位於新竹新豐鄉的康莊小吃,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像小吃店那樣小間的店面,沒想到是這種大型的餐廳,而且當天還有喜宴,我們還開玩笑的說混進去喜宴桌吃好了啦(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點的餐全是招牌菜,口味都還不錯,下次有經過的朋友們也可以進去吃看看喔。

 

填飽肚子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新豐紅樹林,也是看某水果日報介紹才得知,因這邊靠近出海口,所以海風挺大的。

 

  

 

新豐紅樹林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河出海口附近(紅毛港遊憩區),新豐紅樹林佔地8.5公頃,它是北台灣地區為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並且是台灣唯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賞水筆仔,感覺真特別。

新竹縣紅毛港的紅樹林植物-水筆仔水筆仔又名秋茄,分類上屬於紅樹科分佈於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植株為常綠小喬木,高可達5公尺,但由於新竹海邊很強的風剪作用,使得離海愈近的植株愈矮小愈稀疏;相反的,離海愈遠的植物愈高大,愈密集。

 

 

 

個人覺得觀景步道設置的很舒適,帶小朋友來也可以很放心,沿途還設有涼亭休憩區,"啾大心ㄟ"。

 

 

紅樹林與海茄苳要如何判斷呢?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所以我有上網查,看起來顏色偏灰綠色的是海茄苳,顏色較深綠的是水筆仔,這樣大家清楚了吧。(這個又是另一個涼亭喔,不用擔心沒得休息)

 

 

接著我們往有兩層的涼亭走去。 

 

 

你看看~這景色也太美了吧,我們被樹海包圍了,從這張照片的顏色更可清楚看出海茄苳(灰綠色)與樹筆仔(鮮綠色)兩種紅樹林的混生植物。

 

呵呵~阿木已經先把小柏抱下去了,然而站在二樓涼亭的我更能感受到強烈的冷風,只好拍個幾張照趕緊下去。

 

來到這除了豐富的紅樹林之外,還有另一樣生態可觀看喔。

 

那就是招潮蟹。 

 

 

 

 

遠看濱海溼地上面那一點白白的,剛開始還誤以為是小石頭,結果那全是招潮蟹,數量可真多。 

 

 

散布在這翠綠的樹海中,還可低頭俯瞰潮間帶的小生物,這麼天然的自然景觀,無論對於大朋友或小朋友都非常有趣,也是個寓教於樂的地方,滿推薦給各位的!!!

 

    

上一篇:四方牧場看牛去

日本藤素 2020-01-11 08:36:28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1-30 12:46:14

這個串聯的行程很棒ㄟ!!我要抄下來~

版主回應
呵呵~真的要抄下來喔~保證這趟行程會讓你很難忘呢!
尤其是那個紅樹林,可以帶妳們家的寶寶去,生態很豐富,很棒!
2013-02-04 12:51:07
好攝客-------小煌 2013-01-29 19:55:21

真的是夯點
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真很美

版主回應
嗯~這裡真的要天氣好時再去,才可以看到整個廣場都是曬柿子的畫面,可惜我們去陰雨天沒看到這種美景! 2013-01-30 1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