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8:24:25宣妍媽咪

韓國釜山+慶州+大邱古都溫泉五日遊 DAY 1

沒錯,今年的國外行程就是要安排到韓國去,不是去都會型的首爾,也不是去渡假風的濟州島,而是要去近幾年才有的新景點~釜山+慶州+大邱,三個點的位置剛好呈現三角形地帶,既有首爾繁華熱鬧的感覺,也有濟州島鄉村渡假的風格。

 

第一天行程真的很輕鬆,就是沒有任何行程啦...><

 

一大早就起床的我趕在7:50到公司集合,與同行的同事跟聽眾搭乘大巴前往台中接其他聽友,接著開到桃園大園某間早餐店用餐後就往機場去,辦好相關手續後就在機場內閒晃等待登機時間。

 

 

  

 

我們是搭乘13:15釜山航空直飛韓國第二大城釜山。

 

  

 

飛機上的餐點。

  

 

抵達韓國時間是16:25(台灣時間是15:25,韓國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天空看起來陰陰的,在台灣熱爆的我們,來到韓國整個就很涼爽。

  

 

我們最後走出機艙,趕緊與Air Busan釜山航空拍一張。

 

  

 

這次最瞎的一件事竟然在入境南韓時被我遇到,那就是安檢人員看著我的護照再對照我本人的臉,看她一臉疑惑樣我也想說怎麼了嗎,結果她問我:妳有整形嗎?我聽她這麼問我超級傻眼的,就跟她說:那是我本人,我沒有整形。她就拿出一張紙寫了我看不懂的韓文字,要我拿著護照及紙條到旁邊做確認,這時另外一位人員請我稍做等候,拿著我的護照輸入資料到電腦裡,我猜應該是確認有無任何不良紀錄吧,大約等了10多分鐘他就請我按壓指紋及拍照再次確認,終於確認Ok我也順利入境南韓了,此時所有團員及導遊及領隊紛紛問我怎麼回事,就告知他們這場機場驚魂記,這是我出國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鳥的事件…><

(PS.實在是太難忘了就把整個鳥事件過程寫上來)

 

繞回主題~

原本第一天有安排到廣安大橋,但導遊說現在到那邊會塞車且來回需花費兩小時,所以就先帶我們吃晚餐去,餐廳外觀很像是一般的住家,入內用餐還需脫掉鞋子。

  

 

 

在韓國用餐就如同導遊所講的沒有台灣吃的那麼豐盛,都是很間單的菜色,也不要想著餐餐都會有水果,果然韓國正餐的菜色就是這麼的easy,其實這個比較像台灣早上吃粥時的配菜,否則一般午餐或晚餐都會出現一盤青菜或魚或肉之類的。雖然吃的簡單,我們還是要入境隨俗每種食材都要吃。

 

 

  

 

這頓晚餐除了這些配菜外,真正的主食是牛肉泡飯,牛肉蛋花湯(自己取的,因為湯頭跟蛋花湯味道很像,湯頭裡是有牛肉片的)。

 

 

導遊告知正確吃法就是將白飯加入湯裡攪拌後即可食用,我們很乖都有按照這個吃法去做,不過大部分的團員都是湯與白飯分開吃。

  

 

一樣在同一家餐廳用餐,菜色卻差很多,這個的菜色看起來是不是就豐盛多了呢,可是這是別團的,趁人還沒來之前把它拍起來。

  

 

 

 

吃完晚餐後緊接著拉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回到飯店,入住飯店釜谷夏威夷飯店”。

 

 

今晚要睡的是韓國傳統的亢,也就是沒有床鋪而是直接舖著一條厚棉被,跟打地舖睡覺的方式有點雷同,原本導遊告知要自己舖棉被,結果進入房間後已經舖好了,下面厚的被子要舖著,上面那條薄被子是要蓋的。

 

   

在房間休息片刻之後,當然是要出去逛逛,其實飯店的附近也沒有啥好逛的,畢竟飯店位置偏郊區,就只有一條商店街可逛,從房間外的陽台看過去就是這樣子而已(拍糊了)。

 

可是很妙的是整條街無敵冷清,無論是超商或是餐廳都沒啥人,可見我們住的地方有多麼的鄉下啊。

 

連LIVE BAND的餐廳也空無一人,真是怪了。

 

走了一圈看到一間燒烤店,我跟老公決定進去消費。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是它的佈置我們都很喜歡,所有佈置材料都以木條打造,再加上設計者的巧思讓它變成很有特色的店面。

 

 

 

 

 

 

 

老闆娘拿了寫滿韓文的menu給我們點餐,重點是哪看得懂啊。

 

後來用破英文跟老闆娘溝通後,她知道我們看不懂,立刻換印有圖片的menu給我們。

 

 

 

 

 

一開始我們只點一盤綜合拼盤,圖片上的每道串燒看起來都很大份,實際上卻是小小的一串,原本還擔心吃不完的我們根本是還吃不夠呢,所以後來又加點黑輪,韓國黑輪真的好吃,它是用純魚漿下去製作,吃的出來有魚漿的香氣,超讚的啦!

 

 

 

吃串燒怎麼能少的了酒呢,我們把剛才在超商買的稀釋式酌燒酒拿出來喝,天啊~酒精濃度19﹪喝到喉嚨都有酌燒的感覺了,領隊是推薦這種酒很好喝,不過個人覺得還好耶,就這樣兩個人邊聊天、邊享用串燒、邊吃黑輪、邊喝酌燒酒,挺過癮的。

 

在第一天沒有任何活動的情況下,我們自己安排了一個吃燒烤的小行程,回飯店又喝了在超商買的香蕉牛奶與草莓牛奶,就這樣結束了來到韓國的第一天。

 

 

  

威爾剛 2020-01-11 11:26:47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搞怪王子 2012-08-25 22:20:42

那餐廳我們也有去吃過.......
韓國團的吃真的不優.....

版主回應
是喔...該不會所有台灣團的都這樣安排吧~!
韓國吃得真的不能跟台灣比,差太多了,所以只能入境隨俗啦,還是得吃~!
2012-08-29 12:29:44
乖乖 2012-08-18 19:56:55

香蕉牛奶確實好喝^^

版主回應
嗯~因為很多人都推薦到韓國就是要喝香蕉牛奶,怎能錯過呢~!是真的還不錯喝~! 2012-08-21 1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