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2:51:28宣妍媽咪

鐵腿的香港之旅8~叮叮車初體驗+太平山凌霄閣

其實第二天香港行的行程個人還滿喜歡的,因為香港可說是個很妙的地方,或許在這個巷弄看到的景象是較傳統式的建築,然而過了一條街又變成高樓大廈林立的熱鬧街景,可說是處處充滿了驚訝,加上第二天的行程都在香港島,可以看到更多元化的香港生活模式,因此個人很愛這種行程。

接著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坐叮叮車,在這之前有經過上環永吉街的巷弄,孫導告訴我們:檸檬王的甘草檸檬很好吃,在香港出名的。什麼都要嘗試的我與李玲當然是停留了一下,老闆也很熱情地請我們試吃,還問要不要試吃別的看看。

檸檬王已經傳到第二代了,目前是創始人唐伯的兒子在販賣。

除了甘草檸檬外,販售的產品有薑類與梅子,還會將內容物多少公克仔細的標出,我們只買了一包甘草檸檬,230克要港幣30元,不過拿起來頗有沉甸甸重量的感覺。

買一包甘草檸檬附有一包祕製甘草粉,未沾甘草粉之前檸檬乾是酸酸甜甜乾乾的,沾了甘草粉之後,甘草的味道增強了,入喉之後會有甘甘的口感。

連買個甘草檸檬都要跟老闆拍張照~呵呵!    

走出永吉街之後我們要到斜對面搭叮叮車去了,叮叮車是電車的俗稱,因為它的警示鈴聲是叮叮的聲響,在香港島行走了超過一個世紀,早已經成為居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環,所幸大家就叫它"叮叮車"。

來到香港搭叮叮車似乎已經成為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叮叮車只行駛於香港島,車次可說是相當的多,無論搭乘距離遠近一律港幣2元,非常的便宜,不過車上完全沒有顯示停靠的站名,到底要如何知道何時要下站呢?所以要先將功課做足以免下錯站。

叮叮車的外觀真的是很可愛,分上下兩層座位,每台叮叮車都有彩繪不同的廣告廠商,所以會看到很多顏色的叮叮車在香港島跑來跑去的。

 叮叮車在鐵軌上跑,旁邊同樣有行駛中的大巴及行人走來走去,而且大巴還會跟在叮叮車後面跑,乍看之下與叮叮車其實滿像的,整個路上到處都是人車,可見香港島的交通整個就是很發達蓬勃。

 

我們要搭乘的叮叮車進站了,其實只要是它停靠的站,任何一台都可以搭乘,重點是要去的方向以及在哪一站下車都要搞清楚,才不會下錯站影響到後面規劃的行程。

 

我們是坐上層的位置,可一飽眼福香港島熱鬧繁榮的街景,很特別的就是明明是叮叮車在行駛的鐵軌,但是行人、巴士及小客車等也會竄在鐵軌上,等叮叮車發出”叮叮”的聲響又能很技巧性的避開,我想香港島的居民都很習慣這種與叮叮車一起生活的模式了,這也是叮叮車的特色之一。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我們是在哪一站下車的,因為是孫導帶領我們,他說在哪下車就跟著下車,我也搞不清楚方向跟地理位置,只知道接著要坐纜車到太平山頂看傍晚的山下景色。

原本看到售票處的人潮有點嚇到,心裡想說不會又要排隊了吧,後來只是虛驚一場,幸好這個時間的遊客還不算太多,所以排一下子纜車就來了。

 

 

到太平山最快的交通方式就是搭山頂纜車上去,山頂纜車共有兩節車廂,每班次約可接送120位遊客,到山頂車站只需約7分鐘,真的比搭巴士都快很多,所以很多遊客都會選擇以搭山頂纜車的方式到太平山。

 

在路途中,有一段持續45度角上坡,真的是很抖的斜坡,雖然我是坐在椅子上都能強烈感受到它的斜度,因為我的身體整個往後傾斜,讓我覺得脖子很酸,所以就會看到我一路這樣扶著我的脖子,不過已經比站著的蕭主任好多了,大家可以想像站在45度角斜坡還一路往上爬的感覺,不輕鬆呢。

  

到了山頂車站後,順著人潮的方向走,會先看到山頂市集的標示,同樣有可以購物的地方,我只能說來到香港不怕沒得逛、不怕沒得買。

 

之後沿著手扶梯往上走,來到太平山凌霄閣的門口,時間是下午的5點5分,孫導告知我們在這停留到5點半就要下山吃晚餐,吃完晚餐還要看幻彩詠香江燈光秀,但我跟李玲還要去杜莎夫人蠟像館(下篇會介紹),所以孫導就換成6點集合離開。

 

逛完杜莎夫人蠟像館已經5點55分了,距離6點的集合時間只剩5分鐘,我跟李玲從蠟像館以百米衝刺飛奔的速度衝到凌霄閣的門口,就用剩餘的時間拍下太平山下傍晚的景色。

太平山位在香港島的中央,與大陸對岸的新界對看,兩邊的岸邊有著香港最精華的商業區及住宅區,夜晚的香港,是由很多的金融大廈及高級住宅區點燈將香港點綴的耀眼璀璨,所以來到香港一定不能錯過這世界級的夜景。由於是拍傍晚的景色,所以天色還沒有全暗下來,只約七成左右的大廈及住宅區亮燈而已,如果能待晚一點的話,我想…那夜景絕對是無敵美。

 

 

 

山頂車站就是凌霄閣,有著香港最高的觀景台(照片中像豌豆造型的就是觀景台),可360度觀賞香江的景色,我們沒有時間去看,否則看到的景色一定更棒。

凌霄閣有許多特色的商店以及美食,西式、中式、港式、日式等等都有,以後有機會去的話要好好坐下來品嘗。

在凌霄閣的對面還有間大型的購物廣場,我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在太平山頂上竟然還能有shopping mall,真的是太佩服了,所以我才說來到香港只怕你把錢花光光(那就刷卡吧…呵呵),不怕沒地方讓你買。突然想到台灣有哪個山上的景點設有這樣的mall嗎?

 

這次太平山凌霄閣時間根本不夠,因為我跟李玲只用50分鐘就逛完杜莎夫人蠟像館,拍夜景也只有些許的時間,所以沒去逛山頂市集及mall,也沒吃到美食,強烈建議下次來要花個下半天的時間在這邊,才可以慢慢的拍完蠟像後,再好好的逛購物廣場以及吃美食,晚上在看無敵夜景,這樣安排感覺比較好。

  

 

美國黑金 2020-01-07 05:44:4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啾啾-0 2011-12-26 22:55:55

那個夜景如果是天色整個暗下來
燈光再多一點
真的就有名信片的FU囉~
不過你拍的那個算是成功七成啦~^^

看你的行程,整個就是"趕"
我們武夷山的就是"爬"

版主回應
嘿啊~為了要看幻彩詠香江燈光秀芷號看傍晚的景色~
所以我才寫 如果晚一點的話一定更美!

我們喔...整個趕到不行啦!
不過走的程度真的不輸你們爬山的程度...都是累!
2011-12-28 19:30:19
ㄚ修仔 2011-12-25 14:25:44

才三天的行程而已,怎麼感覺好像去一星期以上的感覺!!難怪妳們這團+陳主任那團回國後,要三天的時間才能恢復體力...真是有夠拼的 >_<
PS.叮叮車好Q喔!太平山夜景也好美喔!看你介紹到此..也好想去香港 買東西吃東西喔....

版主回應
我是整整累了一個禮拜才恢復體力...真的是爆累的行程!
雖然粉累...不過一切都很值得...因為很好玩啦!

老蔡阿伯快規劃你的香港之旅吧~!
2011-12-25 16: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