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6:55:22宣妍媽咪

台中銀湯匙泰式火鍋

又到了姊妹會時間囉,這次一樣是5缺2,缺2的那兩位都在台北工作,時間空不出來,所以這次一樣是3個姊妹淘東聊西聊的聚會

這次我們選擇的餐廳是位於台中新時代的銀湯匙泰式火鍋,是晶湯匙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另外還有<晶湯匙泰式餐廳>以及<胖橄欖義式主題餐廳>最近迷上泰式酸辣口味的菜色,所以選擇這家來吃看看

餐廳外這面牆的設計我還真是喜歡,放著咖啡色的沙發椅以及橘色的木櫃,還有紅磚混著水泥的外牆,這個設計也太特別了吧,不讓人注意到它都很難

 

 餐廳裡的吧檯有著一樣紅磚混著水泥牆的設計

先來看一下餐廳的環境,這次前半段的部分,整個很乾淨明亮,而且一踏進去整個充滿泰式火鍋的香料味,左邊是一般到餐廳用餐基本款的桌椅,右邊是以黑色垂繩區隔的圓沙發椅(這張是我用餐完畢離開前拍的,原本是滿滿的人)

走到中間有個圓造型的自助吧飲料區,有可樂機.多種口味的果汁.冰沙機.咖啡機.各式茶包.還有泰式奶茶等,其實算是挺豐富的,我選擇泰式奶茶來喝看看,個人覺得太甜了(先前有喝過老公的姊姊用泰式奶茶粉煮過的奶茶,口味不甜剛剛好),幸好旁邊有放冰塊桶,多夾了幾塊冰塊稀釋一下甜味

這次我們訂的位置剛好是圓沙發椅,從窗外可看到星光點點的小夜景,桌上的碗盤也已經擺飾好了,看到我們用餐的地方就覺得挺有氣氛

第一次來的我們不清楚如何點餐,服務人員開始跟我們解釋,湯底分為四種:泰式青醬咖哩鍋/泰式檸檬香茅鍋/養生麻辣鍋/泰式酸辣鍋,肉品有梅花豬與五花牛兩種,還會有一盤配菜,另外有15道主廚推薦菜色每盤只要100元(還要收1成服務費),我們點了月亮蝦餅

醬料部分每人有兩小盤,綠色的是泰式酸辣青醬,另一個是微酸的梅醬,兩種醬汁的口味都很不錯,整個很開胃,不過又以泰式酸辣青醬受到我的青睞,不管哪個食材沾這種醬汁都很適合,吃起來又是酸又是辣的,讓我很開心地一口接著一口吃

 

這時候先送上小菜兩盤,上面那盤是泰式涼拌沙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下面那盤是蝦餅,吃起來很香脆

至於湯頭的部分,我們選擇泰式檸檬香茅鍋/泰式酸辣鍋,其實泰式酸辣鍋吃起來不算太辣(以我吃辣的程度而言啦),但是配上泰式酸辣青醬吃起來,帶著獨特香料的位道整個讓我愛不釋口,檸檬香茅鍋的部分口味不重,湯頭喝起來淡淡的,不過將兩種湯頭混在一起喝其實還不錯說

肉類的部分我們都吃,就先送上梅花豬/五花牛各三盤。上面那盤是梅花豬,油脂分布的比下面那盤五花牛還多,自從有上次去北澤壽喜燒(按這) 將肉煮太老的經驗後,這次我們都只將薄薄的肉片川燙一下而已,果然肉質吃起來超嫩的

  

再來就是配菜的部分,只有青菜.豆腐...份量真的很少,原本還以為只有這樣?後來服務人員提醒我們,要再加點菜的話可以等餐車來再點

 

跟壽喜燒很雷同的餐車來了,我們都是點菜類或菇類,反到是丸子類與餃子類的都不常點,服務人員會把點的菜直接放到鍋裡,不過每次給的份量也不多就是了

 

第一次先加點豆皮+金針菇+香菇,同學還抱怨:也給的太少了吧,當然啦,服務人員要推著餐車繞全場耶,他每桌份量都給很多的話,可能只給到第五桌就要補食材了,所以都是適量的給,不過餐車出現頻率滿高的,要加點菜還算方便

第二次加點菜,百頁豆腐+豆皮+香菇+金針菇+肉類+星星腸,同學還跟服務人員說:可以給多一點嗎?服務人員說:好,可是給的份量還是一樣啊!同學說星星腸很難吃我就沒嘗試了(主要是我也不愛吃那種東西啦),不過百頁豆腐放入湯頭裡煮過,整個超好吃,沾上泰式酸辣青醬後,口味整個一絕,後來又陸續點了百頁豆腐來吃

不曉得是第幾次點菜了,點的都是豆皮+百頁豆腐+香菇+金針菇+肉類,這些都是我們愛吃的,不過這次點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泰國茄子",就是鍋裡綠色的那個,同學說吃起來很怪,事後我才發現我竟然沒吃到(只顧著聊天...)

  

這是我們多花100元加點的月亮蝦餅,外皮煎的很脆(個人不是很愛),跟以往吃到的月亮蝦餅外皮不一樣,內餡一樣都是蝦泥,扣除那很脆的外皮之外,吃起來是挺香的

吃完之後還有芒果冰淇淋,口味很香濃很好吃

 

這次的聚餐又是吃得很撐,也不曉得加點了幾盤肉,加點了幾道菜,三個人都吃得很開心很有飽足感,而且這種酸酸辣辣的湯頭,整個就是超清爽開胃,我們一致都認為好吃喔!!!

 

 

ㄚ修仔 2011-11-16 20:59:26

是我記錯嗎??
這不是N年前去的嗎?
還是最近趁我搞自閉時,又偷偷遛去吃好料的....

版主回應
這明明是我上個月底去吃的,誰跟你說是n年前去的啊,我才不會拿n年前去吃的東西來做介紹,我一定是介紹新的哦! 2011-11-17 22:46:21
Justy 2011-11-13 12:36:15

你介紹的很棒哩!!
看得我都好想吃喔!

原來你不喜歡很脆的餅皮阿?
我還以為大家都喜歡吃脆脆的口感耶XD

版主回應
謝謝喔~!

很脆的皮看要搭配哪種東西
因為它外皮煎得有點乾...所以我覺得還好!!!
2011-11-13 13:24:58
好攝客-------小煌 2011-11-13 07:30:29

我也喜歡他們家的口味

很棒的分享

版主回應
我看過他的評價~好像都還不錯耶~!
你有吃過喔...我是第一次去吃...是一家還會想再去吃的餐廳!

謝謝你的稱讚喔!
2011-11-13 13: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