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7:21:16Josephine

蘭花的大餅

蘭花原來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姑娘,嫁給了一個作大餅的師傅。大餅師傅因為手藝好又疼愛老婆,於是蘭花就漸漸地變成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好吃懶做的肥女人。

大餅師傅有一天要出遠門,就烤了一的中間有洞的大餅,套在蘭花的脖子上,想說蘭花餓了就可以吃餅。沒想到師傅一回到家裡,蘭花竟然餓死了。

原來蘭花把靠近嘴邊和脖子的餅吃完了,懶得把另外一半的餅轉過來,就這樣餓死了。

這是我小時候看漢聲中國童話三百六十五個故事裡,少數還記得的驚悚故事之一

=====================================

轉眼間第一學期已經結束,心機重的桃子早在三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機票,星期一早上要經過倫敦和維也納,搭飛機回家去過聖誕節。

星期天晚上十點,喉嚨痛的劉小芬終於洗完了兩個星期份的衣服,正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玩的時候。桃子說話了…

「等下作個大披薩給你吃吧!」

「不要,喉嚨痛不要吃披薩,我要睡覺了」

「沒關係,等下作個大披薩,把雞蛋、菠菜和起司用掉,就放冰箱吧!」

「不要,我喉嚨痛不要吃披薩」

「沒關係,披薩可以冰冰箱啦!」

頭腦只有豌豆一樣大劉小芬心想,這個桃子是有病啊?星期三你才烤過披薩,幹嘛星期天又要作披薩呢?

星期一一早,答案揭曉了。

「那個披薩和大蒜麵包我冰起來了,我知道你懶惰,反正你星期六就要去曼徹斯特了,這幾天我不在家你就可以吃這個,放進烤箱熱就好了」

喔…原來你當自己是那個大餅師傅吧!

不過,我可不是那個蘭花喔! 我有自己倒可樂配披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