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00:54:26Süay *

不要害怕學習

  
  
  
  
通常是
  
基本上是不會有人希望我寫網誌的
  
因為我一個多愁善感
  
寫的都是悲離合,沒什麼歡樂
  
基本上會喜歡看我寫的東西本身就是詭異
  
因為看了灰陰陰沉悶的天空感受濕熱的空氣
  
本身就是件令人不舒服的事情
  
  
何況我是個善於預設讀者的人
  
善於預設那些只在我假想中會來閱讀的讀者(笑)
  
  
  
  
誰會去在意一個不值得在意的人想什麼呢
  
  
  
  
不過這些都是
  
開始預設讀者後發生的事。
  
  
  
  
換句話說,自從開放網誌後
  
我寫的文章都悲抑多餘喜樂
  
  
差不多也是不用再繳聯絡簿、
  
沒有所謂的「心情小語」欄位可以抒發的時候。
  
  
臺灣的教育不好嗎?
  
也有好的部份。
  
感謝內湖國小造就現在的我。
  
什麼語文交流道、數學之心、讀書心得、
  
日記、週記、各式各樣的比賽
  
什麼書法比賽、查字典比賽、朗讀、演講、
  
英文話劇、禮拜六的同樂會、禮拜三的便服日
  
小時候我才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
  
只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雖然可能有點白目,
  
但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
  
也造就了現在的我。喜歡學習的我。
  
  
  
  
最近聽兩個人分別在抱怨他們的家人,
  
兩個沒交集的人同時講出一個
  
我過去從未能想像的,所謂的「缺點」
  
他們說他們的家人「拒絕學習」
  
  
小時候成績單還有什麼戶評的時候
  
優缺點列表選項怎麼沒有過這點。
  
總覺得這點才真的是生活過得充不充實的關鍵。
  
  
  
  
新工作面試的時候長官只有一個要求:
  
不要害怕學習。
  
  
  
  
還好我興趣廣泛,最大的興趣就是認識新東西。
  
  
  
  
希望三天後開始新工作的未來會順利
  
希望未來也能每週固定寫個一兩篇網誌
  
  
  
  
下一篇開始會寫上禮拜的日本行~
  
  
  
  
  

上一篇:dolphin

下一篇:倘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