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36:14Süay *

dolphin

  
  
  
  
  
在一起之後
  
或許也是剛好口試完、研究所畢業的緣故
  
心情一直都很好
  
開始明白那些看不慣憂鬱中二抒發的感覺
  
才剛開始就自己先設想悲傷結局之類的
  
總覺得哪首歌的詞裡面寫過
  
不過我其實就是這種人
  
到底是對自己沒信心還是不信任愛情嗎
  
我們只是悲觀主義
  
想過最糟的狀況讓自己事先體驗的話
  
就沒什麼能夠打敗我了
  
在假想的情境把淚流光了
  
真正傷心時也就不會哭了
  
對嗎?
  
  
  
  
但其實這樣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厭惡至極
  
尤其最近投履歷前
  
各大人力銀行搞出來的形象測驗讓我才驚覺
  
原來自己的悲觀程度已經偏離大眾這麼多
  
  
  
  
有病就該吃藥
  
  
我有我的特效藥
  
他是我的英雄
  
  
  
  
一百六十幾個日子裡都是笑容
  
即使看著不是錄給我的可愛影片
  
理當要傷心難過吃醋生氣的
  
都笑了出來
  
我想我是喜歡這個人幸福的樣子
  
即使原因不是我
  
  
  
  
為了讓這個人保有笑容
  
我讓自己盡量看不見
  
那些容易使人同感的悲傷中二詞句
  
我盡量聽開心甜蜜的歌曲略過苦情歌詞
  
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在一定門檻之上
  
  
  
  
龍蝦並不是什麼好電影
  
至少絕對不是適合情侶去看的電影
  
或許是記得帶藥、按時服藥
  
我反而借此掙脫了一直以來的枷鎖
  
  
或許並不一定要有什麼一樣
  
或許我不需要懂籃球
  
或許也能像植物大戰殭尸的小太陽一樣
  
給予力量
  
  
  
  
除了某些不爭氣的夜晚(但還是很快恢復了)
  
心情一直都保持得很好
  
今天等程式跑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搜尋了某個狀聲詞
  
猶如那個整理房間時把被供奉在抽屜裡的
  
相機造型還是什麼加工做成的卡片們拿出來看
  
有一樣不爽的感受
  
  
  
  
  
比起悲傷其實更憤怒
  
比起憤怒卻更無奈
  
看完一直鬱悶到現在真的很不值
  
明明一點都不關我的事
  
但就是覺得你這樣誣衊我的英雄很不爽
  
  
  
  
  
這女的有病,絕對有病
  
這女的到底如何討拍如何誇飾
  
如何在外汙名化自己曾經的愛人
  
  
  
  
  
  
然而我又是何其受惠於這女人的有病
  
讓我的英雄
  
有機會成為我的英雄
  
  
  
  
  
  
這篇寫於20170120
  
而就在現在這個當下 的幾個禮拜前
  
因為一隻貓
  
我終於能將這個有病女人造成的巨大影子幻化而成的心魔給抹去
  
  
  
  
  
  
唯有抗拒得了自己的心魔
  
才能真正展開翅膀
  
  
  
  
  
你說我是天使
  
  
  
  
  
  
  
  
  
  
  
  
  
  
「我想當一隻海豚,因為他總是笑著。而且他是海底的天使。」
  
   
  
  
   
  

上一篇:donkey

下一篇:不要害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