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15:36:38希陽

對你又愛又恨。

自從我第一天和你同一個班房的時候,已經開始有一點不爽你。



你常常以一個很有學識的樣子出場。只不過是一個國中一學生罷了,不用這樣子吧!



命運常捉弄我,我已經不多喜歡你,偏偏要把我倆放在同一個班房。



每一次去留意你,你給我感覺是多麼神氣,多麼聰明。討厭你有那麼多的才華(無論畫畫、唱歌、作文),為甚麼你有各種的才華,而我沒有一項也沒有?



因為跟一個女生的認識,才開始跟你有一點兒的接觸,發現你這份人原來蠻不錯,並不是我討厭的那種人。



開始欣賞你,深深地戀上你所做每一件事,由妒嫉慢慢轉變愛慕,您知道嗎?原來我自己留意了你一段非常長的日子,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你。真的很奇怪,我不是因為奇怪為甚麼我們的緣份,而是奇怪在我的妒嫉可以變成愛慕。



現在這一刻,命運已經沒有把我們放在一起了。我去了與澳門相隔一個海岸的台灣求學,以為你會一直在我身旁,原來不是。家人不准許你去台灣追求你的夢,你哭了。這一刻,我明白了。



又聽說你找到一個喜歡的男生,我覺得你在澳門生活得很愉快。原來一切也不是,那個男生是一個不值得去愛的負心漢,他嫌棄你對他的愛,更他身旁的朋友不要告訴你他們要出去別的地方玩。這對第一次愛男生的你來說,會造成一個可能無法癒合的傷口。



我明白了你為甚麼有才華,是因為上天對你的憐憫。我雖然甚麼也不懂,但是我曾經深愛的男孩子會對我很好,現在這一刻也是。



今年暑假回到澳門,一班好朋友出去喝東西,不知不覺地和你說起你有天份,你又哭了。你說你怕別人說你有才華、有天份。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心中的痛苦,因為我真的很欣賞你被上天所賦予的天資,還有我是多麼的深著你啊!



放心了,我在台灣會努力生活,你也要好好的愛護自己。



(照片中的書是你送給我的一本書,我已經把這本書看了很多遍。用來減少我對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