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21:54:30Ian

事情,其實很簡單

看《大話新聞》
有一種被冤枉的感受

這則新聞的處理
如果硬被冠上政治意圖
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先看一下版面好了
這個版面主照
是恆加加油站

再看一下這張主照的原圖
問題就是在於上方的競選廣告

對於曾於《蘋果》工作的鍾年晃先生
指稱《蘋果》故意將版面照片的競選廣告修掉
影射《蘋果》似有政治考量及意圖或者受到其他的壓力

我沒辦法接受

首先
照片並沒有修
如果照片真的修了
那鍾先生手中那張從《蘋果》網站印下來的原圖
不會是那副德行
簡單的說
如果照片真的修過
那鍾先生從《蘋果》網站印下來的照片
就絕對不會是原圖
對於一個編輯而言
遭受質疑修照片
這種近乎造假的指控
我沒辦法接受

至於版面上的照片為什麼看不到競選廣告
其實也很單純
就只是用標題擋住而已

當《蘋果》的編輯
一拿到照片
要考量的事情很簡單
就是如何用一張照片在版面上呈現新聞的主題
這則新聞
要呈現的是「中油加盟站之一的恆加加油站賣假油」
於是
我在版面上只需要看到中油加盟站的識別標誌
以及「恆加加油站」幾個大字即可
其餘的部分
本來就是多餘
所以
處理版面時
自然就選擇遮掉競選廣告
讓照片主題更清晰
讀者看起來更舒服
這就是考量
我沒想政治

記得當時我跟合作的同事說過
「何必幫看板上的兩個人免費廣告」
若看板上是其他黨、其他人
我一樣是會選擇同樣的處理

說明過程
只是因為覺得冤
我不會對這事情
作出任何的評論

現在我休假在家
然後是我個人看到節目之後的說法

圖片來源:http://1-apple.com.tw/apple/

上一篇:所謂「報格」

下一篇:何謂正義

blackfour 2007-12-06 05:56:27

老兄~~你這指控也也也太沉重了
我是好心來安慰你也
第一次在你的版留言,就吐我槽
「要你找個妹降火~」
是要你快去找個女朋友
當你不如意,她會甜言蜜語安慰你
當你想吃蝦,她會用嘴巴剝殼餵你
別在沉淪於過去的悲情,
這樣你還會火氣大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我也不想你一天到晚酸我~我會很過意不去的
你條件比我好,應該過得更快活才對。

balckfour 2007-12-02 04:56:20

當人的心中有所偏見,看任何事物就會被誤導
他講給泛綠觀眾聽,當然就會加油添醋嘍
所以~~鍾已算藝人,不再是記者
他為博取觀眾娛悅的言行,已不是事實
就沒啥好在意的嘍
蘋果是台灣最不受藍綠牽制的媒體
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己心就好

對嘛對嘛~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快點找個妹降火
別再一天到晚吐我槽就好~~

版主回應
如果連這樣的氣憤都沒了
我就更加接近沒血沒肉了

「找個妹降火」
替全天下的女生討伐你
女生又不是滅火器
要怎麼降火
你嚴重物化女生了

吐你槽
我算溫和的了
2007-12-03 1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