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05:41:44Ian

過我自己的邏輯

算算來台北
有十年夠久了
很多地方
說真的
對我來說
不過只是地名而已
成不了生活的

只怪自己的壞習慣
就總是只是習慣
習慣東,就習慣東
我不會貿然的往南
某種程度的說
我還真不是水瓶座的水瓶座
一點都不喜歡嘗鮮

說了那麼多廢話
算是舖了一個不怎樣的梗
我只是要講
趁著這個星期六
一個人晃了到龍山寺
從來只在捷運上聽到的名字
我終於讓它成為了我的生活
夠了不起啦
對我來說

又順道到了西門町亂走

第一次一個人逛
結論是
這是個年輕人的地方
然後
也有年輕人的腿
現在是有點流口水
年輕太好了
可惜自己開始老

走著走著
膝蓋又開始不聽話了
記得那醫生好像是說
那叫「髕骨外翻」
算是一種退化性關節炎
花了350元
送了我一條藥膏
然後
叫我每天要復健
每天得抬腿個20分鐘

在沒人管的狀態下
我又只做了幾天就算了
膝痛
自找的活該
這陣還做了蠻多怪事
看很多書已經不算了
我終於又在睡覺時
乖乖的關掉電視了
下一步
也許我會把幾乎沒關的電腦
偶爾關一關

那天
我難過到覺得快死了
忽然間
我想到一件事
我可以留下一些什麼呢
於是
我決定要捐贈器官
所以我做了這件事
現在捐贈卡一直放在我的皮包
不過
照我日操夜操的狀態
等我走的那一天
大概也沒什麼好用的了
智慧如果可以移植的話
我可以留一點給人家用
這樣世界上可以多一個
多一個忠厚老實的好人
捐贈卡的背後
寫著「在適當的機會把這種愛心的決定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我分享了
其實這算是一件好事
家人知道了就知道了
朋友知道了就知道了
有心也許能積點陰德
平日缺德是有幹多了
這樣也好

不過
我發現我生命線變長了
真的
有空給各位看看
好人果然才是會長命的
證明了我應該不是禍害
那要捐器官
還要等很久

過我自己的邏輯

下個休假
如果不回家的話
那麼我想
在回去個習慣
往深坑方向去、或者石碇、或者十分寮
又可能是走到關渡
有興趣的
可以報名
男的要付點錢,女的考慮免費
沒人的話
我就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