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05:25:05Ian

《場邊純看球》之「國球,屁啦」

當初
弄了個新聞台
其實
是也希望有機會
能好好寫寫棒球的

試過了幾篇文章
事實是
效果好像不怎樣
很清楚阿
自己沒有辦法
寫得出自己認為「專業」的東西
多寫
也多是一種褻瀆
褻瀆自己心中
除了一個人外
更神聖的東西

怎麼會說這些呢

最近棒球有太多可以寫的
有蔡豐安
有王建民
然後
兄弟默默的11連敗了

感觸
好像很難用文字表現
寫不出來

蔡豐安
忽然消失
我不知道要說甚麼
王建民
紅到不行了
我也不知道要說甚麼
兄弟11連敗了
我更不知道要說甚麼
怎麼說阿
都是無解

因為
我只知道
這個環境下
隨時會有個蔡豐安

我只知道
王建民現在很紅
但幾年前
除了球迷,沒人關心王建民

我只知道
就算兄弟繼續連敗下去
怪誰都不對
但球迷不會像以前
愈輸愈多

然後
更明白的是
這個自稱
棒球是「國球」的狹小島國
不過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消費這項運動

不然
蔡豐安不會離開
不然
王建民不會生氣
不然
兄弟球迷,應該熱情還在

好可憐
這個地方的球迷

寫到這裡
我才發現
跟我之前想寫的
又不大一樣了

再寫
又要胡扯了
要是不小心
會淪為跟「無知」的人一樣
褻瀆棒球
我不要
所以
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