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1:14:20ian

Rotary trips--- (PANTANAL)

這為期八天的旅行 , 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 , 更讓我的眼光更為寬廣 , 也多多少少讓我體驗到一個人身在異國當交換學生的酸甜苦辣!!

首先 , 我們一樣在MARINGA前面的教堂會合 , 見到了繼上次ROTARY會議看到的交換學生們真的很開心 !! 大家就這樣熱熱鬧鬧的一路開到了LONDRINA去接其他的交換學生 , 總計我們這團有約四十多人 , 一到巴士的車站 , 就看到一些已經來10個月的交換學生(大都來自澳洲 紐西蘭)們在也忍不住興奮的心情直接衝下車去找那些他們以往的戰友(在巴西有一個環北部的旅行為期一個月,你將會跟約80個交換學生處在一起整整一個月!!) 那整個畫面真的很感人…看著他們抱在一起~互相噓寒問暖 , 因為大家都是來自巴西南部不同的城市 , 因此幾乎平常見不到面~只能藉著旅行來碰面!!

於是 , 我們便與這群人會合 , 他們大都來自德國以及澳洲(大量) , 以澳洲來說 , 大部分的人在明年(2005)的一月就要回去了…所以他們都算是老鳥 , 已經幾乎把巴西所有美好的事務都體驗過了!! 環北部旅行(沿途經過巴西所有的大城市以及最棒的海灘) , 亞馬遜流域旅行(其中有一個自費的行程可以飛到位於亞馬遜中央的小島度過三天 ,聽說超正點!!) 聽著他們述說著以往那段神奇美好的時光 , 不禁讓我暗地裡慶幸我來到了巴西!!

就這樣 , 我們出發到了第一站PANTANAL , 經過了約9小時車程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 , 中途我們還換了巴士(路太精銳)才能夠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 再另一台巴士上面我跟一個生平見過最甜的瑞士女生聊了很多~他的名字很可愛 , 翻成中文叫做珍妮妮 !! 這段路雖然崎嶇 , 可是感覺卻很好!! 因為兩邊都被樹叢包圍 , 路上一盞燈都沒有 , 整個都是黑的~此時仰天一望!! 我的老友們又出現了 = =…哈哈!! 真是超美的~

到了旅館之後已經是深夜了 , 我們被分派成四人一間木屋(很棒的木屋!!) , 分配的方式很屌 = = , 每個房間的人都是來自四個不同的國家 , 以我們房間來說還是四個不同的語言…分別是墨西哥的LUIZ(超爆笑那位) 德國的DANIAL 澳洲的ROHAN 台灣的IAN~!! 補充一下~在這段旅程中我跟LUIZ變成超好的兄弟~因為他真的太爆笑了!! 而且我也跟他聊了很多~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當我們大家準備睡覺的時候…我看到他拿出了一隻小熊~準備要抱著睡 ,還得意的跟我展示小熊衣服上的made in china 我很好奇~就問他那是三小~? 結果那竟然是他在墨西哥的女朋友親手做給他的踐別禮物!! 這讓我大大吃驚!! 因為在這邊的每一個墨西哥人根本就是在比賽誰親的女生多(目前最多22個) = =…結果竟然只有他還顧著他的女朋友~!!(當然還有我嚕~可是國情不同!!以墨西哥人來說他應該是怪胎)…anyway~他為了來這趟交換之旅犧牲了很多東西 , 他失去了進入大學的獎學金 美式足球的教練資格 朋友同學女朋友等等…可是他還是永遠的那麼搞笑 =..=…哈哈!!
隔天一早 , 我們就被morning call 給叫了起來!! 吃完早餐之後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 我們15人一組坐著卡車觀光PANTANAL擁有的美麗自然環境以及野生動物 , 在一個泥地裡…我見到了生平最多的鱷魚 = = (約2000隻…) !! 旅行社顧的LOCAL GUY還幫我們抓了一隻讓我們摸 !! 超酷的…你必須拿手電筒一直照著他的眼睛 , 否則以他的速度一翻身就可以咬中你的手 , 摸起來就跟蛇的觸感一樣…想到就頭皮發麻 ><”

結束第一個行程之後的第二個行程是釣魚~超精銳的 = = , 憑我們的技術你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小魚吃你的餌…釣不到半根毛 , 太陽超大蚊子又超多的!! 最後你只好提著你的釣竿…帶著滿身的曬傷以及被叮的包慢慢走回旅館…不過跳進游泳池之後感覺就好多了!! 耶~><”

午飯過後 , 是我最期待的騎馬環遊PANTANAL!! 繼紐西蘭之行之後 , 我好像就沒騎過馬了!! 超happy的!! 大家泳褲 比基尼也不換就跳上馬背~沿路的風景真的是美呆了!! 那個感覺真的很棒~大家在馬背上聊天 , 互相深一步的認識 , 迎著微微的風…大大的太陽~奔馳在純自然的草原上!! 沿途…帶路的人還故意讓我們騎著馬過河 , 穿梭森林 , 雖然下馬之後才發現我的屁股早開花了…可是還是很開心!!

隔天的行程約略也都是穿梭自然環境等等~!! 讓我這個city boy 好好的體驗了一下自然的美妙~在這邊沒有一刻你是不需要泳褲的 , 大家一看到水一定就是跳 = =…棒呆了!!

兩天的PANTANAL旅程就大概到這邊告一段落…接下來的BONITO…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實在太美妙了!!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