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12:26:25ian

GP Brasil Formula 1 (排位賽)

(圖片為當天的人潮)

大家陸續就位之後 , 隨著廣播 , 是排位賽正式的開始!! 就在大家的歡呼聲中…”-------------!!”(想要此聲音的人可以跟我要 我有錄起來) , 一台紅色的法拉力就從我們的面前飆過去 !! 速度比想像中快太多了 , 就像是一道紅色閃電般閃過 , 我試圖用數位像機去捕捉他的身影 , 可是真的太難了 !!

照著上一站(日本)的名次 , 各個車隊的F1陸續出棚 , 這時你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 強的車隊只需要跑個一兩次 , 而弱隊就只好一跑再跑 , 如何分辨強弱呢? 除了車手的技巧之外 , 最重要的就是車隊有沒有錢 = =”

我曾經看過雜誌 , 一台F1賽車的造價就相當於一億多台幣 , 前輪(單顆輪胎)約二十萬台幣 , 後輪三十萬…常常因為天候的關係 , 或是場地因素 , 一場比賽下來就要換三四次的輪胎…算一算~真的不容小覷!! 再來看引擎 , 有錢的車隊能夠用最頂級的引擎(法拉力 麥拉輪 威廉斯等車隊) , 窮隊就只好用人家用過的…因此比賽結果才會那麼懸殊!!

在這邊我要提醒大家一個重點!! 常常我們在電視看F1的轉撥都覺得很無聊 , 沒什麼~可是當你實地看到車手們拚命的操作時速達300公里的賽車 , 一整個車隊同心協力的讓自己的隊伍達到排位賽前面的位置 , 那絕對是一種從脊椎刺激到腦幹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