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0:50:37玥茗櫻

【長今之夢】 理由(全)♬閔政浩×長今♬

*‧*‧*‧*‧*‧*理由(全)*‧*‧*‧*‧*‧*

戀上妳,是沒有理由的……

只能說是因為妳的溫柔、妳的善良……讓我為妳深深著迷。



他兀立在不遠處,偷偷的看著長今那纖細的嬌小身影……

獨自的在御膳廚房忙碌收拾著一片狼藉、卻沒有任何一位小宮女自願來幫助她……

閔政浩不禁輕輕的嘆了口氣。



………又來了,只因為那位妒視她的才華的小宮女-尹令路無故惹出的端子…

讓她被一向管教甚嚴的殷尚宮給懲罰、一個人獨自頂下要打掃整間御膳廚房的繁重。

雖然他知道,以長今的堅毅、是絕對不會輕易的怨天尤人;但是閔政浩卻還是潛意識的、為她打抱不平……




--因為她太過溫柔善良、太過為人著想的個性、有時候老是遭受到根本沒必要遭受的苦差事…

為什麼都不會反駁呢?閔政浩是真的好想問她……




…………再這樣下去,可是真的會吃大虧的。

但也因為這種個性,才會讓閔政浩如此的奮不顧身去保護她吧?




「……呀啊…!!」

長今的驚呼聲打斷了閔政浩的沉思、抬眼就看到了一場讓他心疼的畫面--

因為自己那不堪負荷的力氣而不小心打翻水桶的她。



因為全身都被潑濕,此時不識時務吹起的風、又讓長今那小巧的的嬌軀微微顫抖著…

一臉懊惱的鵝蛋小臉在他眼中、是多麼的教人疼惜和不捨…………




不由自主的,他的雙腳主動的向她奔去︰

「妳沒事吧?」

此時此刻,他的眼裡只有她那纖弱的身影;他只想關心著她、不忍看她受傷……

「啊……閔政浩大人…」




白皙頓時被紅霞染上,她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眼神閃著一絲絲歉疚……

只意識到自己現在的糗樣,不敢面對著眼前的俊顏、不敢跟他那充滿著懾人的柔情眼光對視。

「…我真的好笨,竟然會打翻東西……」




輕聲囈語、為自己現在那狼狽不堪的模樣自嘲不已;但是在閔政浩的眼裡,卻是滿滿的不捨和憐惜……

他打壓根兒就不在乎這種話︰

「不要這樣想,妳一個人太辛苦了!」




真的……真的沒有必要接受這種辛苦的差事啊!

這種話閔政浩卻一直憋在心裡不敢說,因為他知道她一定會怎麼說--

所以只是以行動代替一切、伸出他那溫暖的大掌想要扶她起來……




「不……不用了!我可以自己起來…」

長今輕輕推開閔政浩這個小小的善意動作,身子緩緩的想要起身--

但腳上忽然傳來的一股劇痛、瞬間刺激了她的痛覺……

限制了她想起身的動作。





「嗚……痛…!」

她輕輕呻吟了一下,小臉上瞬間佈滿了痛苦的神色……而這當然逃不過閔政浩的瞳眸。

不管長今的輕聲嬌嗔、也不顧自己現在那無意識的動作,他的眼神轉移到她的腳上--




再也顯眼不過的瘀青、狠狠的刺入了他的視神經。

「妳的腳受傷了……剛剛扭到的嗎?」




心疼……她又受傷了…

讓他不自覺的伸手輕輕撫觸著那塊瘀青……

「……我、我不要緊的…!」果然又是那種故作逞強的話語。

「還說不要緊,妳的身子又那麼濕……會著涼的!」




他不允許長今那纖弱的身子再受到任何一點創傷、不允許有任何的病痛;另一方面,他更加不忍心她受到任何的委屈……

--因為這會讓他感到不捨、感到難受。

不顧自己也有被沾濕的可能性、閔政浩伸出雙臂抱起這個嬌小的身子︰




「咦…?!大人……我可以自己走啦…」

感到自己被緊緊的抱住,長今的身子一開始還有些掙扎……

但這股男性特有的氣息和體溫讓她一時心跳加速、融化了這個掙扎的舉動……

臉上的豔紅是更加鮮明。




--嘴裡雖然是略為抗拒、但心中潛意識的卻逃不開這股溫暖…

一跟閔政浩那充滿著柔情、又混雜著憐愛的雙瞳相交,她只能臉紅透頂的低下頭去。




「我帶妳到內醫院吧!至於妳的事情我會跟殷尚宮娘娘說的……先治好妳的腳再說。」

這種扭傷再勉強走路可是會更加嚴重,閔政浩可是不會讓長今更加痛苦的……

為了不讓她伺機〝脫逃〞……兩臂是有力卻又小心翼翼的護住她。




長今的小臉不小心靠到閔政浩那溫熱堅實的懷中,臉更是紅到不敢抬頭…

這份溫暖裡、混雜著叫人安心的可靠……已經把她給牢牢的綁住、不想遠離。




--總算也是慢慢的接受了︰

「對不起……閔政浩大人,我又給您添麻煩了…」

細細的輕語。





「……都認識這麼久了,怎麼還跟我說這種客套話呢?」

閔政浩只是柔柔一笑……

抱穩了懷中的軟玉,開步就往內醫院的方向前進。


七寶山的一處小村落裡,刻有〝天女之墓〞四個字的石碑就靜靜的座落於森林一隅……

碑前放置著懷念逝者的純白色菊花。




--這是幾天後的事情了。




長今和閔政浩靜靜的佇立在碑前、虔誠的雙手合十;這個石碑之下、長今最敬愛的母親長眠於此……

幾十年前,她還是提供了治癒絕症的食療法的大功臣;救了整村的村民、也嘉惠了之後的廢后…

換來了現在的安寧祥和。




這一次,閔政浩特地陪伴放假的長今來這裡掃墓。

「……又再一次的麻煩大人了,真的很謝謝您!」




側頭望著身邊的俊俏青年、長今這種話已經算是說過了無數遍…

其實閔政浩對這種話根本不會在意……甚至說,他還不太好意思聽到吧!




「這沒什麼……畢竟路途還有些遙遠,我不放心妳一個人…這樣比較安全。」

溫柔的輕笑一下,這是他那灑脫的一面--

只有在跟長今兩人獨處時、他獨有的笑容……只專屬於她的溫柔。

「…只是我不懂……閔政浩大人您為什麼那麼關心我呢?」




抬頭,那帶有一絲絲成熟的鵝蛋臉顯得有些困惑;事實上,好幾年前長今就想問他了……

自己跟今英不同--




沒有顯赫的家世、溫暖的家庭……

入宮後,有時候還會惹出一些不小的風波、讓自己邁向夢想之路變的崎嶇難行……

以閔政浩的身世和地位,明明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他大可以不用去管自己、不用那麼仔細的保護自己…………




---這些問題,長今好想一次問清楚問明白。




「………這還需要理由嗎?長今…」

然而,閔政浩只是若無其事的莞爾;他知道,長今一定會這麼問的……

柔情似水的藍紫色瞳眸瞬間對上長今靈活水亮的杏眸。



……其實這個熱切深情的表情,可以說是解答了一切;只是閔政浩不想說出來罷了。



「咦……?」

再一次的,長今被這個眼光直視的有些羞赧……他更不懂閔政浩話裡的深意。

「其實我覺得妳是一位很不一樣的人……特別到讓我值得去保護妳、那還需要問理由嗎?」



是的……

-因為妳的聰穎,讓我注意到妳…

--因為妳的善良純真,讓我不自覺的想保護妳……

----因為妳的溫柔體貼,讓我不自覺的喜歡上妳……

-----因為妳那為人著想的心,讓我找到了最值得保護妳的理由………



這些心聲,閔政浩幾乎差一點衝口而出了;但是……現在的他也只能暫時將這些話隱忍在心裡。

不求長今的回報、只想拼命的守護著……

而這就是閔政浩對長今表示感情的方式--毫無雜質的純潔和溫暖人心的熱切。




「謝謝您,大人……認識您、跟您在一起的種種,我真的很幸福呢!」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閔政浩那柔情眼神中的深意,長今嬌羞的一笑、靦腆的神情看起來更加懾人心湖……

這又使的閔政浩那木訥的神情一陣紅熱、心裡好像有些小鹿亂撞。





------這一切,盡在不言中……




黃昏的涼風不識時務的打斷這兩個人的冥想、長今的身軀稍稍瑟縮了一下…

緊接著一股沉重又溫暖的質量覆蓋在她的肩頭上--閔政浩早就自動的幫她蓋上自己的外衣。

「天色有些暗了,我們還是趁早趕路吧。」

「嗯……」




--總之,現在對她表達還太早了;戀上妳的真正理由、那或許是多餘的理由……

但是,遲早有一日、妳會知道的。

閔政浩心裡深深的相信著……




……………相信長今真正接受到的那一刻。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