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1:17:24季若碧雅

我愛總經理 第八幕 尷尬的晚餐

  方慎達家是獨棟透天別墅,位於東湖,他們到家時,方慎逸的車已停在車庫。
「嘖!老哥把車位停走了。」方慎達見雙車位的車庫已停滿車,只得將車調頭,停在大門前畫白線的停車格裡。
「方先生……」袁圓一見方慎達要下車了,緊張的拉住他的袖子。
「下車呀!」方慎達先她下車,見她動也不動,便繞到她這方為她開車門。「怎麼了?」
「不行,我沒有心理準備。」她急得快哭出來。她沒有想過當方慎達的女朋友,加上才剛被他正式宣告成為女友,就要與他的家人見面,她覺得太快了,而且,她害怕見到方慎逸。
「我媽不會把妳吃了,乖,快下車。」他伸手拉她下車。
「可是──」這與她原本的期待有些偏離;她不是以方慎逸的女友身份來拜訪他的父母。
「別可是了。我爸我媽都是很好相處的人。」方慎達在她下車後,鎖了車門,摟著她進屋。
「我回來了!」方慎達一進屋就大聲的喊。
  沒幾秒,一個婦人由廚房探出頭來,臉上堆滿驚喜的笑容,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也沒脫下圍裙便快步走了出來。
「這就是你的女朋友?好可愛──好像洋娃娃──」方媽媽開心的拉著袁圓左看右瞧的。
「伯母。」袁圓向方慎達的母親點了下頭打招呼,一臉的生澀和怕生。
「飯還沒好嗎?」方慎達在沙發上扔下公事包和西裝外套,邊撫著肚皮邊走進廚房檢視餐桌上的菜。
「我再炒兩盤菜就可以開飯了。」方媽媽還拉著袁圓的手,臉朝向廚房喊:「你難得帶女朋友回家吃飯,我總要煮豐盛一點呀!」
「已經夠豐盛了,妳把我們當豬養啊?」方慎達見滿桌的菜已經沒地方擺碗筷了。
「哎喲!難得大家都在,我又正好心血來潮,多煮幾道菜給你們品嚐啊!」方媽媽拉袁圓往廚房走。
「那也不用煮這麼多啊!巧凌來的時候,也沒見妳煮這麼多。」方慎達伸手拉過袁圓。「爸呢?」
「去樓上換衣服了,你哥也是,大概要下來了,你先去換衣服吧!」方媽媽回到流理台前,將她的食材丟進鍋裡。
  方慎達聽話的要回房間換衣服,但他可不想把袁圓留在這裡遭受母親的嘮叨轟炸,於是牽著袁圓上樓。
「咦?我們家慎達帶女孩子回來!」方爸爸正好由樓上下樓,一見袁圓,與方媽媽一樣驚喜。
「伯父。」袁圓禮貌的點頭打招呼。
「好好好,別太拘束,把這裡當自己家。」方爸爸笑盈盈的與他們擦身而過,走到客廳看電視新聞。
  方慎達帶袁圓上樓,正要進房間,方慎逸恰巧由自己的房間出來。
  袁圓看見方慎逸在看見她的那瞬間臉上的不悅和皺起的雙眉,她連忙慌張的低下頭,跟著方慎達走入房間。
「坐。」方慎達以下巴指著他的床,要她先坐一下。
  她有些肢體僵硬的選擇了他的椅子,坐在他的書桌前。
「我換個衣服,待會兒就下去吃飯。」他打開了大衣櫥,由裡面挑了件Polo衫和鐵灰色棉質長褲,同時鬆開領帶。
「等一下,你要換衣服──」她連忙要離開他的房間。
「用不著迴避。」他快速的由她身後環住她的腰阻止她,並帶上了房門。
「我不要啦!」她掙扎著要逃出他的房間,滿臉通紅的。
  他倒是不安份了起來,一把抱起她,將她放在床上,不等她反應過來,就覆上了唇吻她。
  方慎達積極熱情的追求,幾乎要淹沒她。她原本還依戀著方慎逸的,可是方慎達的感覺,此時此刻如此的強烈,硬是要奪去方慎逸在她心中的地位。
  他由親吻她的下巴準備攻向她的頸子時,她制止了他。
「你……你不是要換衣服?」她滿臉通紅的由床裡坐起。
  他看著她的眼神有些深沈,靜了一下才說:「妳真掃興。」接著離開床舖,解開他的襯衫扣子。
  她跳下他的床背對著他,努力的要使自己冷靜下來。
「好吧!該下去吃飯了。」他快速的換好衣服,拉過她開門往外走。
  站在他身旁,她的心仍舊跳的很快,腦子也一片空白。

  與方家的人圍著餐桌吃飯,袁圓十分羨慕他們一家,因為她是單親家庭,從小由母親獨立撫養長大。
「來,多吃點!這鍋肉我燉了很久,很入味哦!」方媽媽熱情的為袁圓挾菜。
「謝謝。」袁圓不很習慣別人家的家庭生活,在臉上扯出生硬的笑。
「我一直聽說慎達有女朋友,也沒看他帶回來過,今天總算帶回來了。老伴呀!把我們家那瓶珍藏的紅酒拿出來招待客人吧!」方爸爸也是好客之人。
「不用了,伯父!不用客氣。」袁圓著急的阻止。
「對呀,爸!你想把我女朋友灌醉,心懷不軌哦!」方慎達開自己父親的玩笑。
「哈哈哈哈……」方爸爸哈哈大笑了起來。「好吧!那就不開酒。」
「有什麼關係,醉了就讓她睡家裡,大不了幫慎達多準備一個枕頭。」方媽媽朝方慎達說。
「這個提議好!媽,快把家裡的酒都拿出來吧!」方慎達聽後立刻改變心意,頻點頭贊同。
  袁圓在餐桌下踢了下方慎達的腳,要他正經點。
  雖然方爸爸、方媽媽和方慎達頻搞笑,方慎逸的臉上始終沒有笑容,安靜的吃飯。
「慎逸,巧凌呢?」方媽媽突然提起方慎逸的女友。「怎麼沒找她一起回來吃飯?」
  方慎逸和袁圓都因方媽媽的話心跳了好大一下。
「要是巧凌也來,那我們家可熱鬧了,兒子和兩個媳婦都到齊了。」方媽媽惋惜的說。
  袁圓被這樣的話嚇到而被飯噎住,連忙放下碗筷轉過身子,摀住嘴狂咳。
「妳很不給我面子哦!」方慎達才要去拍她的背,方慎逸早他一步拿開她的手,要她把嘴裡的食物吐在他手上。
  方慎達看見方慎逸為袁圓擔憂的表情,心中昇起一種不怎麼舒坦的感覺,好似方慎逸搶了他這個正牌男友的工作。
「吃太急了,喝口水會好一點。」方媽媽倒來一杯溫水給袁圓。
「謝……謝……」袁圓咳到眼淚都掉出來了,伸手接過方媽媽倒來的水,小心的喝了一口。
  方慎逸一時忘了自己並不是袁圓的男友,毫不隱瞞自己對袁圓的關心。他處理完袁圓吐出來的飯後,抽了兩張面紙回來要給她擦嘴。
「我來。」方慎達懷有戒心的接手方慎逸手中的面紙,不讓方慎逸有機會再接近袁圓。
  方慎逸因為方慎達有所防備的語氣和態度,記起自己的身份並不適合對袁圓表示關心,袁圓也因為事發突然,根本沒發現剛剛幫她的是方慎逸,而不是方慎達。

  晚飯後,袁圓捥拒了方媽媽的捥留,只坐了一下,便要方慎達送她回家。
  方慎達對於方慎逸過於關心袁圓的舉止不太高興,但沒表露。他和袁圓要出門時,方慎逸的眼神是很有企圖心的。
「下午的時候,我哥到底跟妳說了什麼?」開車後,方慎達才向袁圓問。
  袁圓愣了一下才回答:「沒有,沒什麼事。」
「什麼也沒說嗎?」方慎達並不相信。
「……」袁圓見方慎達不信之樣,有些不知所措,想了一下才說:「你哥好像不喜歡我和你太親近。」
  這就對了!──方慎達在心底叫了一聲。
「他好像很討厭我……」袁圓低下了頭,回想方慎逸不友善的眼神和態度。
  方慎達張大了眼,看了袁圓一眼。
「為什麼這樣想?」方慎達問。
「他……我不會形容,但感覺的出,他不希望我和你在一起。」袁圓有些沮喪。
  方慎達差點哈哈大笑出來。
  袁圓對感情的敏銳度遲鈍到令人又愛又恨;方慎達此時還真慶幸袁圓遲鈍,沒發覺方慎逸對她有好感。
「別理他,他那個人屬悶騷型的,外冷內熱,不然也不會和他女朋友拖了那麼久還不結婚。」方慎達刻意提起杜巧凌,強調方慎逸即將成為已婚人士。
「……嗯。」袁圓的臉沈了下來,不再說話。
「……」她的反應全在被方慎達看在眼裡,方慎達有不好的預感。

  送袁圓回家後,方慎達立刻開車回家找方慎逸。
「我們談談。」方慎達一臉嚴肅的到方慎逸房間找他。
  方慎逸大概曉得方慎達要找他談什麼。
「袁圓是我女朋友。」方慎達強調。「你關心她是好事,但請你放在心上,不要付諸行動。」
  方慎逸皺了下眉頭。
「你已經有巧凌了,你不會連親弟弟的女朋友都不放過吧?」方慎達露骨的問。
「你在胡說些什麼?」方慎逸否認了一切。
「希望是我在胡說。」方慎達走出他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