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00:08:27季若碧雅

蛇女 第九幕 令人心痛的坦白

  想了三天三夜,他接受了元琪玟疏離的安排,不再像個瘋子,急著回她身邊。
  只要她需要,她會再把他叫回身邊的。
  現在的她,需要的是一個人享受她的呼風喚雨和報復的甜美滋味。
  至於元馥蘭,在她還沒要他離開元馥蘭前,他會如她所願的陪著元馥蘭。

  也許是臆測到蕭亦哲回自己身邊的原因,元馥蘭的脾氣收斂了許多,在那天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情後,她變成過去的元琪玟,沈默寡言,靜靜的陪在他身邊,不再要求他付出更多。
  因為她明白,她隨時都會因為元琪玟的一個命令失去他。
  而現在,不論她好壞與否,他都會聽從元琪玟的命令留在她身邊。
「亦哲,你是我的命,如果你不要我了,我會死。」有這樣認知的元馥蘭緊摟著他的手臂,失聲哭了。
  他撫著她的頭,沒有給予擁抱,淡淡的說:「她要我愛妳,我就會愛妳。」
  元馥蘭沒有元琪玟想像的堅強,也沒有他想像的淫蕩。她只為他一個人全心奉獻自己,而她毒辣辣的嘴,全是為了掩飾她的害怕。
  她不想失去他。

  元馥蘭的改變,令元琪玟陷入困境。
  她要自己收起該死的心軟,可惜她總是做不到。
「她要你娶她的話,你就娶她吧!」她也感受到元馥蘭的決心,與自己比不上她的那份自卑。
  相隔兩個月,她再次找他,卻給了這樣一道命令,他平靜的接受,沒有任何反抗。
「亦哲……」在他開門離開的前一刻,她叫住了他。
  他停下腳步,回頭看她。
  她不知所措的雙手交握,站在大辦公桌後,看著桌上的公文,顫抖的說:「對不起……」
  他走回她的大辦公桌前,與她隔著一張大辦公桌;他們之間,總是隔著這一層距離。
「只要妳希望的事,我都會為妳辦到。」這是他贖罪的方式,也是他報恩的方法,他從不要她為此感到抱歉。
  淚水由她眼中流下,她不敢看他,只能看著桌面的文件。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她搖了頭。「我不能……我沒辦法面對──」
  他伸出了他的手想捧著她的臉,可他沒有觸碰她,只讓手來到她的面前。
「我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妳。現在,我唯一能做的事,是靜靜的守候妳,而不是打擾妳的心。」他收回了手,淡淡的回答她。
「一輩子……」她自嘲的笑了幾聲。「那馥蘭怎麼辦?我應該怎麼處理她對你的愛?」
「妳要我愛她,我就會愛。」他的語氣變得更淡。
  她吸了一口氣,背過身去,用了一些時間忍住哭意,才又轉回身來問他:「如果我不准你愛她,太晚了嗎?」
  他搖了頭。
  她呆滯的望著他好一晌。
「亦哲,你究竟愛誰?」她從不敢這麼問,可是,他的態度與冷淡的反應令她不忍;她希望他幸福。
「……我愛那個送我到醫院,每天來探望我的女孩。」他凝視著她說。
  她傻住,一句話也答不上來。
「妳從未不准我愛妳。」他首次承認他的感情。
  眼淚再次由她眼中滾滾而下,她跌坐在大皮椅裡,摀著嘴,難以置信他竟然喜歡以前的她。
「我以為妳會命令我帶著妳遠走高飛,可是妳沒有,妳希望復仇。」他的表情變得黯然。
  她以雙手掩住了自己痛哭失聲的臉,無法在此時此刻接受這樣的訊息。
「妳不是蛇女,妳只是一個單純的女孩,而妳正嚐試使自己看起來更壞。」他繞過她的辦公桌,來到她身旁,低頭看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