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19:51:02Miss Hope

頭痛

開學第三週的第一天,回想上週在混亂中渾噩度過。
上星期五天裡,有三天的下午都頭痛欲裂,恐怕是為了學生的事情過於操煩,連飯都沒好好坐下來吃(原本就不甚美味的東西,這下子更是........)。
要開始上軌道了吧......?我很怕頭痛,我很不愛罵學生,能否給我一個可以平心靜氣好好面對他們的態度?
上星期也是第二個在學校陪伴他們作壁報的週末,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週末卻不可得,看著他們興高采烈地跟我說:「老師,我們這禮拜還想來學校作壁報」時的那種表情,實在狠不下心拒絕,順應著他們的情緒我胡亂地應許了。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全身幾近是撕裂般的痛,感覺自己硬生生的被從床上拔起,一切盥洗和更衣都在迷朧中打理完畢後,出門,騎往學校,日復一日不變的路程呀......
作壁報時,學生跟我說班上有些男孩子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表面上我輕鬆自若地說隨他們吧;實際上,這兩天卻在意的不得了。想著想著還進入了夢裡,所謂活生生的夢魘便是如此吧。

我想,我仍然把自己的生活看得很重要。還不願與他們分享,完好地呵護著我的私生活。

假日回家又是另一場磨難的開始。媽媽依然咒罵爸爸,目前情況已經進展到她詛咒他早點去死之類的話語,望著她埋怨爸爸的背影時,我沒有任何表情,一心只想著多希望她罵的這個人不是我的父親呀!空空洞洞的,眼眶裡甚至擠不出淚水。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束的一天,這樣互相折磨的婚姻何時才會告終?星期天下午爸爸突然回家,兩個月來的第一次返家,兩人又吵架了,因已是早已預料的事情,我默默走回房間,躺在床上,想找個人說話,手機聯絡人搜尋了一遍後失望地側身睡了。淚水也已經疲累地不作任何回應了。

常常會有著那種想找人陪在身邊的衝動,無須陪我講話,也不需要再聽我說什麼了,靜靜陪著我就好。

在大里的家裡,覺得孤單;回了台中的家,孤單依舊。

無怪乎經常性的頭痛老是不肯放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