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22:00:00OuRS

喬喬●第二個月(0Y2M)

第二個月,陪月阿姨走了,我要展開跟喬喬單打獨鬥的生活~


一個多月的喬喬清醒的時間比較多,下午只會小睡一會,
還好媽媽日間不遲勞苦過來幫忙帶喬喬,我是真的很感謝她,要不然我可能每天就抱著
喬喬一齊哭!

晚上有傻R幫忙帶
喬喬,我可以小休一下,喬喬晚上比較煩躁不安(一般說是嬰兒缺乏安全感),不能自己躺著,一放下就哭,非要人抱著不行,很多時,她可以整晚掛在爸爸身上,讓爸爸連洗過澡的時間都沒有~





怎麼好像日間晚間都有人幫忙照顧
喬喬,那我不是一直在休息?

才不是喇!我是24小時候命才對了,我身心都好疲累,心情煩躁,有時候會忍不住發喬喬脾氣(當然她聽不懂了),她們幫助,我才可以休息一下~



第二個月的生活很規律(很悶),聽
收音機就是我小小的娛樂了,所以
收音機從早開到晚~

那時候的喬喬已經差不多可以睡過夜了,晚上11、12點吃完最後一餐奶,大都到清晨5、6才討奶食~

到早上9時多餵完喬喬,我就趕忙擠奶,因為她過不到一會又會扭計,還要一邊擠一邊逗她玩,希望她在我擠完前不要哭鬧~


進入第二個月,我的奶量有上升一點,足夠喬喬吃4餐(那時她是每天5-6餐,4小時一餐,每餐4安),雖然每天擠奶真的很煩很辛苦(其實我已經很懶,一天只擠3次),因為我奶量不多,所以擠到手也痛,胸也痛,但看到
喬喬吃我的一天一天長大,還是很開心的~



而且母奶好處真的很多喔~

喬喬乖的時候還蠻可愛的,而她每天早上醒來,心情特別好,叫她名子,她會向你甜笑一下,像個很有禮貌的孩子~













她心情很好的時候還會主動看著你微笑和手舞足蹈,像要逗你玩~





喬喬日間不喜歡睡自己的床,喜歡四處睡,SOFA是其中一個好睡處~





她樣子還是好男生喔~



一個多月的喬喬不會反也不會爬,把她反了,她就動不了,我們常常笑她會不會覺得自己好廢,什麼都做不了,只懂哭著要人家幫忙(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呢?)~


喬喬對吃奶還是很瘋狂,看她邊食還要邊拉著別人的衣服,以防人家把奶奶從她口中拿走時,她可以第一時間作反應~


吃到一半要幫她掃風很難,她會整個人硬掉,跟你鬥力,然後露出各種不耐煩的表情,舌頭會不受控制地伸來
伸去,手就在發抖,
很好笑的~




喬喬:好,我忍你。。。30秒!



過了30秒還未掃完,她就會發始爆發,非要你餵她不可~








吃完了還會以為自己未吃完,要鬧著要吃(我當然沒在理她,寶貝,媽媽可沒那麼多奶呢)~



6個多星期時,Nicole和ALICE姨
姨來探喬喬~




Nicole和ALICE姨姨還
親手做了一對皮鞋給喬喬,很漂亮!








7個多星期時,第一次帶喬喬出九龍,
喬喬
第一次坐車仔同
第一次搭火車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陌生環境,她全程睡覺,小朋友的保護機制真的很神奇喔!









W HOTEL 的自助餐,款式比較少,一般吧~














是後來我們抱她,她才醒來social一下!







陪爸爸媽媽食自助餐,喬喬心想:為什麼我的奶奶不是任喝的呢?






之前因為喬喬太小,我們一直不敢用揹帶,到
喬喬一個多月
後,因為想掏個自由,上上網,或是逛逛街,就嘗試把她放
揹帶,結果她好像蠻喜歡的,一放進去就睡






父親節的那天,帶著喬喬到大帽山兜風(食奶奶)~



喬喬:I LOVE PAPA AND 奶奶

(In fact, I love Papa......手中的奶奶)





一個月後期,讓喬喬坐著,她頭轉來轉去四處望,好好笑~


喬喬:為什麼把我拍那麼肥!我真人瘦很多好不好?





有一次帶喬喬去會所玩,她好像不是太喜歡~


她平常就是這樣撒婆婆嬌~





喬喬:
撒嬌不是我的
強項,
哭才是~




一個月後期,喬喬視力應該有比較好,自己躺著,看看東西,可以安靜比較久,但還是有哭鬧的時候,沒有耐性的媽媽這時唯有出動奶咀安撫一下她~



我們也對奶咀的神效很驚訝,簡直是世界十大發明!一食就安靜,像吸毒一樣!雖然掉下個幾百次也是讓人蠻煩厭的,但總比要長期抱著她好多了,唯有希望她安撫一下就好,不要太奶咀上癮~
 
而且我覺得寶寶現在二個多月,也因此比較可以自己躺著玩,不會一直討抱,不然我們會抱到手殘腰斷~





到喬喬滿兩個月的那天,我們帶她去打針,那天早上不知道是不是她知道要大難臨頭了,睡得很熟,平常她已經起來眼光光的~




到健康院,她還在睡~

幫她量了身高體重,是59cm,5.77kg,生長線75%~



兩個月的針是一次打二支,長長的針左右大腿各一支,應該很痛吧,她爸爸還擔心針這麼長會不會插到骨呀?喬喬大哭幾下之後,我拿出她最愛的奶奶安撫一下她,她喝完就睡了~

之後整日都比較累,第二天體溫有高了一點,但還未到發燒,整天痴痴迷迷的,睡了一整天,應該是在跟病毒在打仗吧,到第三天就恢復過來,變正常了~



到六月尾,新居終於裝修好,我們要準備搬家了,這裡的日落真的很美,搬家後就很難見到了~















這裡的一切都很美好,我
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第一個家,這幾年,也謝謝你的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