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4:00:00OuRS

懷孕●第16-17周

最近讀了很多關於懷孕的知識,發覺人體真的很奇妙,它會發展出各種機制去保護胎兒的成長,孕婦只有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放鬆心情即可~

而且每個孕婦因受荷爾蒙影響,有的徵狀都差不多,只差嚴重程度,而不同周數還會不同,如會口乾、鼻塞、近視加深、多夢等等,而且有很多有孕婦還會發色情的夢或是老公在外面亂搞的夢(這表明老公讓老婆很不放心,老公這時就要多表明忠心和愛慕之情囉!),很有趣吧!



因為大家都說16周後,胃口會比較好(真的耶!),會胖很快,我也很怕呢,畢竟我本身已經是胖底,而且我也很想自然產,所以BB和我都不能太胖,上網看了些資料,說日本非常鼓勵自然產,除非斷診需要,否則不能選擇開刀,所以日本孕婦都在管理體重,希望可以順利自然產,她們的算法是:


計算BMI值-

孕前體重()kg / [身高()m X身高()m] =BMI ()

BMI  18.5以下  為過瘦  適合增加 9~12 kg

BMI 18.5~25   為一般  適合增加 7~10 kg

BMI 25以上   為過胖  適合增加 5~7 kg 
 

那必需增加的體重
是什麼呢?

胎兒3kg +羊水0.5kg +胎盤0.5kg +血液增加2kg + 子宮1kg + 脂肪1kg = 8kg

懷孕期間所增加的磅數到了那裡?

胚胎7 – 8.5磅
羊水2磅
胎盤2 – 2.5磅
血液的增加4 – 5磅
組織液體3 – 5磅
子宮重量的增加2磅
為配合餵哺母乳的體型改變1 – 4磅
為配合懷孕期間的母體儲備*4 – 6磅
總共增磅25 – 35磅

*為配合懷孕期間的母體儲備主要是額外的脂肪和一些蛋白質。這些儲備是用來作能量的來提供懷孕期間的需要、生產時及哺乳期的能量需要。


也有這樣的建議:


所以如果整個孕期體重可以控制在增加8-10kg以內,那就太好了~





16周多的時侯,大概就是長這樣:



16周,體重也沒什麼變動,肚子有稍為大了一點~



細佬,生日快樂~



終於等到星期五的產檢,又可以見見BABY~



見BABY前還在診所樓下見到家貓版忌廉哥~



醫西在那個小螢幕照出所有重要器官、手手腳腳等,都很正常,沒有兔唇,BB是中碼SIZE,不大不小,太好了,健康正常就好,而胎位也升回正常位置~

也是一張很醜的超聲波照~



周未的時候,傻R上了北京上課,就剩我一個人在家做宅女,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或是在家摸來摸去,或是去超市逛逛,吃吃JUNK FOOD,挺爽的!



結果那個傻R先生真的沒在管我的死活喔,我們沒聯絡快2天之後,他終於肯花個1分鐘打電話給我,說他明天就回來了(我知道!你給我快快平安的滾回來!),結果他回來,覺得他辛苦了,還是要親親他~



手信呢,就是這本書~



看了一些台灣的美食節目,就很想弄滷水東西來吃,就弄了這一盤,吃了好幾天,傻R也說好吃喔~




17周多的時侯,大概就是長這樣:



17周,體重增加了2lb,肚子又大了一點~



(請忽略很亂的頭髮和那些怪怪的褲頭痕~)

有一晚,突然發現我的肚臍怎麼淺了這麼多,好像有快要突出來的趨勢,我肚子也沒有很大,怎麼會那麼快呢?

周未去了東涌NOVOTEL酒店食TEA BUFFET,只要HKD118一位,就當然沒什麼名貴的東西食喇,食飽就一定沒問題,當是消遣一個下午也不錯呀,食完還可以去逛OUTLET~






















想不到OUTLET都塞滿人,都是內地的遊客,也沒有很平宜呀,有需要這麼瘋狂嗎?

星期天去了傻R朋友在西貢三育書院搞的婚禮,一個簡單溫馨的儀式,其實也蠻好的~







後記:

可能從小就和細佬相處,所以我覺得自己比較喜歡男BB,而且小傻R應該會很可愛吧,但傻R卻是非常喜歡女BB,因為他怕男的會很皮,他會受不了,性別下個月照結構超聲波時可以確定了,其實生男生女也無所謂,重要的是健康,要長得像傻R那麼可愛、像我那麼聰明~



問傻R,孩子生出來,他要做慈父還是嚴父,他說他當然要做好人囉,我想嚴父在這個年頭應該沒幾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