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23:47:50笨●快樂的魚

我跟不上你     ◎蘇紹連

 

走在蜿蜒的路上

想起我小時候

沒有鞋穿

我的腳印

永遠落在你的鞋印後面

 

我在路旁畫一幅

小時候的風景

你說沒看過

一棵我走累了讓我休息的樹

你說沒印象

因為你一直往前走

從不停歇看看

 

你走得好遠

我跟不上你

但我和風景作了伴

慢慢地走

有時回頭

有時趴下來

親吻自己腳印裡的傷口

 

 

            ──────2009.07.16 作者發表於聯合副刊【慢慢讀,詩】

 

 

 

鐵匠 ◎鄭聿

 

本是可以鎔鑄的

火的意志

敲打鐵的意志

 

我們多少含有金屬的成分吧

不可燃燒的

卻足以導熱的

停電夜晚

我反射當你微微發光

你走向我同時我走向你

使兩端的距離彎曲

 

也有彎曲至斷裂時刻

不可延展的

我與你的意志

我只記得一再敲打鐵的

鐵的肉體不可脆弱

鐵的不可生鏽

 

屬於時間的問題

重生重滅在火裡

屬於我的

我執著敲打

敲打使之變形

使我不可抑止

 

哭也會使我生鏽

 

--

 

我不會去找你    ◎吳音寧

 

我不會去找你

少女嬌羞的等待

試探已淡、已淡

琴弦鬆散的午後

 

我不會去找你

前夜狂歡的認證

搜尋已淡、已淡

命運隨歌譜更改

 

戀曲呦你曾對我唱

可空氣流動誰也抓不注音符像愛

愛流浪。讓重逢

自行去決定時間地點吧

 

我不會去找你

但打個賭

到時狹路相逢

必有兩朵微笑

勢均力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