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6:19:00阿拉

那一天我收到了一個哀鳳

  相戀已經三個月了。扣除一個月我在歐洲旅行的時間,我們也頻密相處了兩個月,對彼此的脾氣個性都還沒摸透。

  一日,白天各自上班時,我傳了一篇網路文章給她看。她看了之後,意見和我不是那麼一致,最後也說了一句不知是調皮話還是氣話的,我們的對話就停了;接著一直到彼此下班時間我們都沒再交談。

  我心裡在想,我們這算吵架了嗎?她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我到底該若無其事回家去,還是要等她來哄我才回家?就這樣一心上上下下地,開著車慢慢行進。但一直到接近她家都還沒有接到她的訊息,於是便轉進她家附近的巷子裡喝起椰水、看起書來了。直到椰水快喝完,我拿起手機一看,她打過三通電話我卻沒有接到。於是我回了訊息,打包了椰水回(她)家去。

  一回到家我覺得她似乎也沒有正眼瞧我一下,於是匆匆放下椰水就去洗澡了,洗好澡還留在房間裡折衣服。這時,她進到房裡問我怎麼沒有去陪她吃晚餐,我便跟著她下樓了。

  她很快把sandwich吃完後,叫我閉上眼睛。然後我感覺到她放了一個東西在我面前,叫我睜開眼。我一睜眼,天啊,是最新的Iphone。她說,她剛剛下班跑去買的,因為覺得我迫切需要一個新電話。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而我自己在內心糾結,小事化大,真是小心眼至極那一刻我心裡很是感動,感動的不只是她送我一個那麼貴的禮物,更是她的胸懷寬廣、不拘小節。她以她寬闊的胸襟,化解了我這小鼻子小眼睛的心思;還有她對我的好,讓我相信,她是一個值得付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