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23:49:16珍珠丸子

德國電影~愛無止盡 Head On

導演:費斯阿金
演員:畢羅優雷、西碧爾克綺麗

這部電影獲得今年12月巴塞隆納歐洲電影學會最佳電影的大奬。
(歐洲電影學會為1988年由大師柏格曼所倡議設立,為歐洲年度最重要的電影獎項);
同時也是今年(2004)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得主及影評人協會費比西獎;
德國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獎。
今年的金馬影展台北三個場次全部售磬,只剩台中場次還有票(這還得感謝今年的金馬奔騰到台中了)。

影片介紹~
Cahit 與 Sibel是兩個出生在德國的土耳其人,為了幫助Sibel離開極為保守的土耳其家庭,
Cahit決定與她結婚並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是Sibel仍保有全然自主的生活(包括性生活)。
剛開始Cahit輕鬆以對,同時發現這是人生的一個新意義,他覺得自己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但是長久的共同生活讓他在心中慢慢產生對Sibel愛意,同時他也開始羨慕甚至是忌妒起Sibel的許多性伴侶。
終於強烈的忌妒心讓他失去理智意外殺了嘲笑Sibel的舊情人,Cahit也面臨了服刑的命運。
多年後,當Cahit服完刑後急著去找Sibel,但就像麥迪遜之橋一般,她是有夫之婦,有了孩子和甜蜜的家庭;
掙扎在兩人之中的問題仍是一樣:她不知該如何抛下無辜的家庭;
而他雖然只是個浪子,跟著他也許吃苦,但那卻是她最愛的人。

面臨生命的轉折點竟是如此的艱難,當他只能獨自坐車離開時,其實彼此都是一樣的心痛無奈,
一切太遲,無法重來............

~~~~~~~~~~~~~~~~~~~~~~~~~~~~~~~~

令我感動之一:
女主角Cibel穿著尚未褪去那沾著血的衣服到獄中看被羈押中的男主角Cahit,緊握住他的手說:我~等~你!
(主要的是當時的場境和演員所表達的氣氛,讓我的眼淚一下子洴了出來)

感動之二:
Cahit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找Cibel的姊姊探問Cibel的下落,這段對話的步調非常慢,但張力很夠~~
姊姊說:我不能告訴你。她有了新生活,她很快樂,她有個女兒,她不需要你。
Cahit說:妳怎麼知道.......她給我愛,給我力量,妳了解嗎?妳有多強硬?妳能強硬到阻止我和她?
姊姊說:那你能強硬破壞她的生活嗎?
Cahit喝了一口水,然後下定決心似的一口飲盡,
他說:不!   
我不會!

感動之三:
當Cahit最後坐上車子要離開時,表情並非全然是失落的,
而是一種無奈,一種了然於胸的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