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01:44:31珍珠丸子

小蝴蝶大效應

Something as samll as the flutter of butterfly’s wing can ultimately cause a typhoon around the world

導演:艾瑞克布萊茲 The Butterfly Effect、麥基古柏(J. Mackye Gruber)
主演:艾希頓庫奇 Ashton Kutcher
   艾咪史瑪特 Amy Smart

劇情大要~

【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
男主角伊凡因為從小的許多心靈創傷,所以常常造成他局部性的失憶昏倒,後來醫生建議他可以利用寫日記的方式來改善,希望能擺脫這種黑洞似的人生!
長大後,伊凡在一次無意間重新閱讀他所寫過的日記,居然發現他可以回到過去小時候的身體,所有一切不圓滿的事都可以藉由回到過去而重新來過..............

時空旅行的影片自來就是我最羨慕的,例如<似曾相識>、<黑洞頻率>,但是自從我看了<時光機器>以後就理性多了,因為我明白就算重頭來過也不一定會有完美的結局。
但是這部電影就非常有觀賞價值,並非影片中使用的許多科學名辭:蝴蝶效應 Butterfly Effect、混沌理論 The Chaos Theory、腦葉、腦幹啦,這些非我所能理解的字,而是他挾科學理論而注入的許多令人醒思的段子和新奇的點子,真真教我佩服。

例如想要親手掐死伊凡的爸爸,因為他也有時空旅行的經驗,為避免兒子重蹈覆輒警告他”兒子,你不是God!”
又,在被關入監獄時,因為孤立無援,藉著轉換時空回到小時候,刺傷自己的雙手留下如同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傷痕而取得同囚室中篤信天主教室友的信任得以成功逃離...........

真是非常棒的影片,已經發行DVD及VCD可以租來看看囉!

~~~~~~~~~~~~~~~~~~~~~~~~~~~~~~~

看了這部電影我還有兩項意外感想:
1.男主角每次時空旅行後都會流大量的鼻血,是因為每次改變後的結果都不完美,
  不斷的時空旅行不斷的流鼻血,所以一直很瘦,而朋友都很胖!
2.看完影片後我剛好躺在胖兒子的背後,只輕輕的打他屁股一下而已,全身的肥肉就渾顫顫了起來!
  我向他證明這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
嘿嘿~可見得我舉一反三的能力了!

^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