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01:03:04珍珠丸子

可愛的~花田一路


我們有個美麗的約定,
櫻花樹下、黃昏。

等不到你的日子,
憂鬱寂寥,
花落、落花飄零。


縱然你忘了我們的盟誓,
十年、百年,
我帶著和你走天涯的約定,
妝扮整齊,
櫻花樹下,
等你.............



******************************************

這是花田少年史卡通我最喜歡的一段故事~花小姐。

嚴謹又嚴苛的合田優太郎老師,打人從不手軟,學生們給他取了一個綽號:權八。
因為他死得很糗:被紅豆麻糬噎死、衣衫不整。
於是他要一路幫他修飾,讓他死得莊嚴一點。

沒想到他死後竟不能成仙(不能超生或入土為安之意),
靈媒凱都力妮告訴他因為有人讓他不能成仙,也就是在生前有未竟之功,他必須請一路幫他找出來原因...........。

故事最後,路的轉彎處,櫻花在瞬間盛開,落英繽紛,有情人終於相見時,
真、真要讓人喜極而泣了

~~~~~~~~~~~~~~~~~~~~~~~~~~~~~~~~~

花田一家有:爺爺德路郎、爸爸大路郎、媽媽壽枝、姊姊德子和主角花田一路和小狗花田二路。

爺爺和爸爸是無可救藥的樂天派;
媽媽是粗枝大葉又大嗓門的OBS,也是一路最怕的人;
姊姊德子是專門和他作對的愛打小報告討厭鬼;
還有和他一樣愛哭又膽小的好朋友壯太,他是一路最重要的小跟班。

一段段不同的故事,不只是搞笑,
在笑鬧中其實還蘊藏著不少人生的大道理在,既溫馨感人又讓人忍俊不住。

這部動畫是我以前的客人送給我的DVD,謝謝他讓我有幸一睹這樣有趣的卡通。

p.s.<花田少年史>獲得了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類最佳影片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