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23:50:14要永遠幸福

蘇西的世界~其實它是鬼故事

昨天去看了 "蘇西的世界"(真的是我的菜^^)

主要再講  蘇西 是個14歲的小女生 被他的鄰居殺害

被殺害以後 她穿梭在陰陽兩界

她看到 她的爸爸 媽媽 還有妹妹  在她死後 的生活變化

他以旁觀者的角度   去看她的家人  她的家人偶爾也感應到她的存在 

最感動的是 他爸爸對她的愛  從來沒有因為她死的死亡 而放棄調查兇手是誰

我看了都快哭了  

小時候有到圖書館借過這本書 但有看沒有懂  

因為書裡面寫得太抽象   有很多時空轉換的地方 看不懂?

還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看不懂?

總之 很喜歡整部故事的內容

裡面有很多小細節 來表示家人間的愛  是這麼得深切

爸爸從來不放棄  追捕兇手  甚至去玉米田 被打到重傷

媽媽因為太深愛她  無法接受她死亡  而離家出走

妹妹雖然從來沒有表示過什麼  但敏銳的她在最後  相信自己的直覺 去兇手家找證據

妹妹的表現 真的是讓我大驚!! 也不禁讚嘆  妹妹對姊姊的愛    是這麼的勇敢 

好愛好愛   這種   小小不起眼的愛  是這麼得深這麼得深

看完 我只覺得我也好愛我的家人 真的好愛他們(有沒有很感人阿 呵呵^^)

----------------------------------------------------------------------------------------------

最近上課  跟小朋友說 我們等第一次月考完 要放影片

妳們想看什麼片?

小朋友說  可以看鬼片嗎

我說  不行  這跟公民沒有相關

小朋友說   有阿   她有一隻看不見的手 

(因為公民這學期再教 經濟學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