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1:09:20哈特

「無所謂」哲學

念了研究所以後,其實心裡有很多拉扯。單純的唸書對我是OK,但是求學的過程,不單單只有書本,還有跟老師和同學的互動,可是這部分我出現了問題。

我發現一直以來,對於那種跟我差異很大的人,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和對方相處。我自己的親密關係很好,與熟識的朋友間也可以盡情歡樂,但是除此之外的,我有困難,不知道該怎麼對待這些人。說起來就是,我是個很會跟「內人」相處,而不會跟「外人」相處的人。

再把話說回來,其實我有時也太敏感,而且有點太小題大作了。說到我的這些困擾,跟其他的人比起來,經常是有點小條的….,難怪我的同學跟我沒有共鳴。但是背後的意涵,最有可能的就是,我覺得重要的大家覺得不重要,別人覺得重要的在我來說又是可有可無的,每個人會產生的意義感不同。

寫的這時候,我還有點低盪,但是這些感受與疑惑寫下來,也許有一天理解了這些義理後,我會頓悟。而這個「無所謂」是因為,有些事也不是有所謂就有幫助的,那不如就無所謂吧,先讓自己好過一點再說。

上一篇:「最低限度」之哲學

下一篇:人生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