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00:09:29野孩子

你的熱情值多少?!



"選定一件熱愛的事,然後持續的做!哪怕一天只做一點點,時間一長也是能看出成果!"

小時候,熟女我本人很不擅長畫畫,
美勞等手工藝品創作還可以,
但一遇上"畫畫"這件事,毫無美感可言!
一開始,熟女我堅信是缺少天分的問題!
可能打娘胎出生的時候"畫畫"這種技能就被我忘在羊水裡流掉了!
後來熟女我痛定思痛,想說我一新時代文藝青年小熟女怎麼可以琴棋書畫一竅不通?!
於是忍著作嘔的身心靈,強迫自己坐在桌前畫了一張"鳥"圖...(畫的是台灣藍鵲來著)
這才發現,原來熟女我可能不是缺乏天分,而是欠缺栽培啊~(大誤)
咳~正確來說,應該是嚴重缺乏端坐在桌前的耐性吧!
所以熟女我再次痛定思痛...(究竟是多痛?)
開始了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畫畫興趣培養活動來著!
結果絕對是"想當然爾"!!再怎麼畫來畫去還是停在一開始鳥圖的水準而已...
就是"自己剛看時會很自HIGH,可是馬上就又會體悟到自己弱爆了而低潮!"的普通國小生繪圖!
熟女我豬脾氣一上來,十頭牛也拖不動我!
我找出一大疊的白紙,一大堆的筆,上網找了一堆素材與教材, 
開始了熟女我個人的"繪畫啟蒙橫衝猛撞兼胡搞瞎搞"的硬底子修行!
我要求自己,無論今天星期幾?最少要認真畫一張圖給自己看!
學習這種事,尤其是一件熟女我發現其實是非常有趣的事物!對於自己熱愛的事物,
怎麼會有偷懶休息的藉口或理由?!
一開始,熟女我真的很受挫!深深覺得畫畫這種事還是講求天分滴~
難過到想說是不是乾脆吃掉一個很會畫畫的人就可以得到他畫圖的能力這樣....(誤)
可是眼淚擦擦睡個覺醒來後,熟女我還是乖乖的一天一畫,
漸漸的,漫畫好像沒那麼難畫了!比例很像沒那麼難抓了!
骨骼就是那樣去假想空間與立體感!素描與速寫就是那樣去抓感覺!
雖然一張畫還是要耗上許多時間,還是常常把素描畫到最後髒兮兮的!
但是,時間一長,畫的張數一多,成果就真的彰顯出來了!

最後,熟女我個人親身體驗後,深深有感:
這世上大多數的事情都跟減肥一樣!只要持之以恆!
時間一長都會看出成果的!!!!(好像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