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00:00:00野孩子

【旅行好伙伴】話說裝備第一式:苦命登山鞋!

古人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所以,要走得舒服、走得長遠,你得有雙好鞋!

好鞋的定義很廣!
但絕對不是狹義的僅限於名牌出品的昂貴鞋款!
稚齡熟女我有過好幾次的經驗,
昂貴的鞋子只有外觀好看,一樣搞的我滿腳傷痕...orz

話說我的鞋子其實很難買!
因為遺傳的關係,我的腳板比一般女生來的寬...orz
誰叫我有一個跟哈比人一樣不愛穿鞋所以腳底長繭的平埔族阿嬤...
每每買鞋的時候總是讓我虎目含淚的告別那些很灰姑娘的美麗鞋款!
因為,我是灰姑娘的姐姐...腳塞不進去啊!
就算找到尺寸能合的鞋款,
要不就是走久鞙頭很痛、要不就是會鬆脫...
美麗的高跟鞋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啞巴吃黃蓮的折磨!

難道,我只有穿拖鞋跟板鞋的命嗎...

後來大學玩票性的加入登山社後,
因為在某登山用品店工作的前前男友慷慨解囊!
除了送了我一堆免費的裝備外,連登山鞋都以超優惠的價格賣給了當時還是個窮學生的我!
果然,分手後盡量不要豎立敵人是有其道理在的啊~(誤)

所以,我脫離了穿板鞋或運動鞋爬山的窘境,
開始用屬於我自己的登山鞋去走訪台灣美麗的山林!
但是,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畢業後回台北工作的我給了自己太多的藉口不再往山裡走去!
所以那曾經是我共患難的登山鞋就被我封印在鞋櫃裡頭五、六個寒暑...

直到去年,我們「上山糜爛」的快樂美食老人團又開始糾眾走山時,
我才從冰冷的鞋櫃裡頭,把我可愛的小綠綠給請出來!
原以為重見天日的小綠綠可以再次陪我上山下海,
但...
人生最意外的就是這個BUT!
我可愛小綠綠原本的鞋底材質是所謂的「環保材質」,
這種鞋底要是好一陣子沒去穿它,
它就會「自然分解」!!!

要命的是我在家裡察看小綠綠的狀況時,
還自我安慰的認為一點狀況都沒有的完善!
天知道隔天一早在排隊吃阜杭豆漿時,
小綠綠就開始開口哈哈笑了...orz
逼的我不得不使出大絕招,吃完阜杭立刻到旁邊的小七買了一捆二十元的黑色「電器膠布」!
這小物絕對是個好物!
好膠布,
可以快速、輕鬆解決你家裡頭電線外露、水管鬆脫、以及鞋子開口笑的突發狀況!
一捆才二十塊新台幣,
更有多種顏色可以讓你搭配選擇喔!
絕對是居家旅行的必備良物啊!

穿著經過緊急急救的小綠綠快樂的走完青山步道,
回家後兩天,我才想到要把電器膠布給拆下來察看小綠綠的昏迷指數,
這一拆...拆出了我臉上的三條黑線...
因為我的登山鞋底已經完全與鞋體分離!
這時我只想唱著名的世界童謠:我~的鞋底掉下來、掉下來、掉下來...




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硬著頭皮也是要啃下去!
到了這步田地,我要不就是乾脆換雙新的登山鞋、要不就是修好它!
新的鞋款多又多、功能也不盡相同!
有些可以溯溪、有些可以慢跑!
高筒的適合台灣山野地形、低筒的輕巧便宜!
幾經天人交戰的掙扎後,
我跑去了「喬治叔叔的修鞋店」花了一千五百元換了個新的登山鞋底!
從此,我心愛的小綠綠又可以陪著我走天涯了!
最近陪著我上了我人生第一座百岳--北大武山!

我只能說,不管是雙什麼樣的鞋子,
只要能好好保護你的雙腳、讓你走得舒適,
那麼不管是拖鞋、布鞋、登山鞋;
名牌或是路邊攤,
那麼,它就是一雙,適合你旅行闖蕩天涯的好鞋!




不要太佩服我!
就算是厚底涼鞋,只要注意腳步,我一樣可以爬山看瀑布...(姐姐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1-12 16:44:57

親愛的台長野孩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陪伴我旅行的一雙好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阿譚 2012-01-12 10:21:16

我太常登山及身體+背包+相機的總重量很重,所以消耗登山鞋很大。以前都會買新的,現在都先找特價的優先。
北大武山做為第一座百岳,很大的挑戰,一連串的上坡通常令人想罵髒話,幸好妳樂觀又有3個好朋友陪妳,在歡樂中到達人生第一座百岳,恭喜!

版主回應
哈哈~雖然我的經驗沒那麼多,但是我也都盡量找價廉物美的裝備來用...對我來說,先求有再求好啊~不過睡袋讓我很苦惱!上北大武那顆再去雪山的時候要還給學弟,現在在掙扎要買哪一顆睡袋...不夠力的話,去雪山我會哭出來吧~(其實我也從沒想過我的第一顆百岳會是北大武,雖然最後沒登頂,但我想機會還多的是!好希望我們還有機會一起去爬山!!!) 2012-01-13 01: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