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04:19:32野孩子

【新莊,我故鄉】趕流行,就是要第一天去搭新莊捷運!



嗯,時間有點晚了,
好想亂寫喔...

民國一百零一年的一月五日,下午二時開始,
我故鄉,新莊捷運終於正式營運了!




雖然下著雨,但跟我一樣想趕流行的人群還真是不少!




明明進出站分兩邊,這邊就是特多人...





捷運新莊線的徽章!
至於上頭那個霞海城隍廟...
又是另一個蠢到拜了城隍卻忘了月老的憾事了。




輔大站的穿堂裝置藝術。





我真的有去喔!





下一站就是新莊站!

鄰近景點有新莊老街,就是夜市,
那個一直被我擺著的故鄉系列文...就是要寫新莊廟街啊...
繼續擺著吧!(攤手)




新莊站的裝置藝術。





還有玻璃的喔!





從一月五號下午二時起,到二月四日前,
憑悠遊卡搭新莊線都可以免費試乘喔!
但是...只限輔大站到台北橋站!

要是沒看到這牌子我就傻傻的坐到行天宮了...




頭前庄站離新莊IKEA很近!
也是廟街的尾端!
還可以到我常去的地藏庵!

這附近的百年粿店希望我不要再拖文了...




感覺跟我一樣偷懶的穿堂布置。





因為鄰近大漢溪所以做成水波狀?!





捷運新莊線真的還挺漂亮的!
月台的設計跟高雄捷運一個樣!不是北捷藍線的那種小柵門!
鐵軌旁的牆面也有用心設計些花樣!
真的是一條很有特色的捷運線喔!




先嗇(讀做「色」)宮站就在重新橋前,
如果要去幸福水漾公園騎喀打掐可以在這邊下車!





這邊的布置就很家庭風。





那孩子被媽媽強帶出門的吧?
這麼冷的天氣包的跟熊一樣...





連提供給旅客休息的椅子都用了些巧思在上頭。





三重站到了!
雖然地點脫離了新莊,但也被歸在新莊線裡頭!





穿堂大廳。

到處可以看到為了通車而戒備著的北捷員工們!




三重站的裝飾藝術真的超漂亮的!
一大片的磁磚壁畫!
用色超鮮豔的!




貼了個神像大玩偶!





若不是眼前這指示牌,這月台看起來真的很像在高捷。





菜寮站的市立醫院我怎麼沒啥印象啊...=="




鐵軌旁的牆面是用LED燈去裝飾喔!





這樣的裝潢感覺天花板都挑高了!
但實際上並沒有這回事。




喔喔~看起來很像在惡靈古堡裡頭啊~~





免費試乘的終點!





這邊的裝飾藝術雖然也是磁磚壁畫,
但說的故事跟色彩呈現就與三重站截然不同!

喔!對了,要去三重著名的三和夜市就在這一站下車喔!




這電子告示牌上頭有現在列車在哪一站的燈號喔!




我為什麼一直記住「某某某在北捷」這一句話...
我中毒了?!




如果樂生那邊走山的危機不解決,

丹鳳站要通車或許還有的等了...




喔!到捷運新莊線最後一站了!





雖然捷運新莊線可以通達「忠孝新生」站,
但此次通車就是輔大到大橋頭這一段!
所以我把大橋頭當作這次出門嘗鮮的終點站!

這一站開始就沒有免費試乘的優惠了...=="
所以我不能像先前每一站都給它刷卡出去晃一晃再進站!




反正不能出站,(因為不想花錢)

乾脆直接回頭去輔大站吧!

順便來測試時間!




中間經過的每一站我都有把到站時間給拍下來...
但每張都放就太混版面了!
所以就讓我們直接跳到終點站吧...




這是抵達輔大站的時間!
從大橋頭站到輔大站只需要十五分鐘!
終於...新莊人可以擺脫公車惡夢了!!!




最近如果大家有空,
不妨拿著悠遊卡來試乘捷運新莊線吧!
不只嘗鮮趕流行、看看每個捷運站的裝潢,
重點是捷運新莊線每一站都很有特色!幾乎都有百年以上的老店或事跡!

歡迎大家來新莊玩!






鳴謝小珮珮與阿吉吉的友情贊助演出!
感謝陣雨大人在北捷工程局為了系統測試焦頭爛額!

通車無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