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3:12:07野孩子

【小氣生活,高品質】茉莉二手書店

遙記狗人我在高中時對於「泡湯」一事相當著迷,
幾乎只要在大台北地區的溫泉我都想去一遭!
就算沒錢泡,看一看店面也好!
在這種「又想泡溫泉、又想省錢」的矛盾念頭下,
狗人我在十多年前就發展出「小氣旅行」這樣的玩樂生活形式!
能夠省錢的地方絕對不手軟!因為多省一分錢我就能多玩樂享受一分!
在吃、喝、玩、樂、住、行方面狗人我都有自己一套的省錢之道,
接下來的幾次旅行分享裡頭狗人我會慢慢分享我的玩樂模式!

現在,要先推薦給大家,一個既可顧到精神生活飽足、
又可以看顧好荷包的好所在!

愛看書的狗人不會變壞,昨天下午,狗人我本來想去青田街,
但卻無欲警路過一面海報...





這張海報的文案吸引了我!
因為「閱讀」、「青春」跟「戀人」這幾個字眼實在太吸引狗人我了...XD
定睛一看,原來,我來到了名聞遐邇的「茉莉二手書店」!





是的,我在茉莉。

走在和平東路上無意間路過的驚喜讓狗人我立刻走往位在地下室的茉莉!
地下室的空間相當寬敞!不像一般舊書店那般不重視裝潢,
這邊散發出「老誠品」的味道!
是一個可以讓你找書、找音樂的好地方。





店貓身上的格紋領結好吸睛啊!





在茉莉,每個生命都可以很自在!





但,孩子,你也自在過頭了吧?!
誰說你可以坐在書上面?!XD

人家是一入豪門深似海,狗人我是一入茉莉離不開!
原本只是想看看書迷間盛傳的茉莉是啥模樣?沒想到,我隨便看看也花了三個小時...
最後還抱走了出乎我意料數量的書籍離開...

這邊附上茉莉二手書店懶人連結,
裡頭有茉莉六家總店與分店的所有資訊!
包括買書、賣書、找書,還有演講等藝文訊息跟公益訊息!
愛書又想替荷包看守的人們可以來茉莉尋寶!

因為茉莉,我連青田街都忘了要去...
茉莉這座寶庫,真是無限美麗。





在三個多小時的駐留後,走出茉莉的我憑著公車路過的記憶,
來到這同樣位在和平東路上的排隊小店!
這排隊小店鄰近大安森林公園的天橋,雖然我沒拍到招牌,
應該很多師大的學生都會知道!
因為只要在營業時間,人龍就是絡繹不絕!





店裡就賣著這四樣商品!
真正的好料貨色不用多!一出手就會讓你知道!





大大的平底油鍋裡不停煎炸著各式的餅!
對於「餅類」有異常癖好的狗人我毫無意外的跟著人龍排了起來!
這種銅板美食對於愛吃又摳門的狗人我完全是投其所好!
人手一個銅板就可以享受的美食,不容錯過!





雖然需要排隊,但老闆跟老闆娘的速度真的很快!
一下子就買到了我想要吃的蔥油餅~
這蔥油餅的價格很正常,一片20元!
跟傳統北方麵食分切的那種乾煎蔥油餅不同,這比較像是士林夜市那種油炸蔥油餅!
炸過後的蔥味帶著焦香!整個在嗅覺上就將狗人我俘虜!
視覺上更是金黃誘人到沒有天理的地步!
一次吃上兩片對狗人我來說搞不好都不是個問題啊!





買了蔥油餅之後狗人我就開始等公車準備回家了,
眼見著一班又一班能回家的公車從狗人我面前經過,
狗人我就是臨危不亂到把整片蔥油餅都吃完了才起身招公車...

沒辦法,這家蔥油餅真的太好吃了!
一開始吃之後就完全不想停下來!一口接著一口就是只想要把它整個吃完!
在狗人我吃過那麼多蔥油餅裡頭,這家算是拔尖兒了!
可以跟內壢市場蔥油餅和羅東義豐蔥油派並列我口袋名單中蔥油餅的頂尖!
等狗人我再訪時再幫還不知道這家排隊小店的朋友們補上資料!





接下來,是狗人我的炫耀時間...orz
在茉莉的的三個小時內,狗人我抱了十二本書回家...
每一本書買的理由都不太一樣!有些是因為借了朋友後從此跟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有些則是為了瞭解台灣現在小學生的教材都在教些什麼?
不管是基於什麼理由,最厲害的,是這十二本書類型跟作者通通都不同!
這些書籍有些有特價、有些則是茉莉裡頭的一般價格,
最後結帳時,狗人我花了超過五百元!一次達到申請會員的扣達...
以後憑會員卡到每一家茉莉分店都可以享有白標商品八五折的優惠!

這十二本書,總價是513元,平均下來一本只要42.75元!
若是今天狗人我直接使用會員卡,那一本書結算下來就會變成36.3375元!
茉莉裡頭很多書都有促銷!最便宜的一本只要二十元!
兩個銅板就可以享受一個小時的精神充電,
非常划算!!


泡泡羊 2011-08-11 22:53:11

每次到台大打球
我都一定會去茉莉書店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去了
改天再去看看^^

版主回應
我還沒去過台大店呢!我也要改天去看看!XD 2011-08-12 0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