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23:49:56野孩子

【短路影評】宇宙戰艦,大和號!!!

話說,這次跨年,狗人我啥都不想安排!
因為天氣太冷了!
也可以說,我年紀一大就變懶惰了...
民國一百年?!
對我來說並不是個非要大肆慶祝不可的理由啊...

最後,九九年的最後一天,我去了一直很想去嚐嚐的韓式料理屋後,
就是回家看各地跨年的轉播!
在家看煙火,很爽啊!
既不冷,又不用人擠人!
「那一種FU啊~」我當然知道!
問題是每年都在101、墾丁、高雄這些地方跨年,
跨久了也沒新意啊...

最後折衷出來就是元旦那天好好得出去走一走!
走去哪些地方有空在寫!
重點要來說說這次跨年我最想做的事!看電影!

以前唸書的時候,跨年不是去墾丁放煙火就是去高雄看電影!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懷舊?!
可是事到臨頭又決定延後一天去看...
反覆無常真的是女人的壞毛病之一啊...

這次我想看的電影,是日本TBS電視台為了慶祝開台六十週年,
所推出的祝賀強片!「宇宙戰艦,大和號」!
裡頭第一個注意到的,當然是曾經最後歡迎的夢中情人首選「木村拓哉」!
衝著這應該是部聲光音效很強大的電影,所以就跑去看了!

這邊,我不打算劇透了!
因為我想寫的東西還好多喔!
簡單說一下,就是未來的地球被某星系的某生命體攻擊,
所有地球的人類為了求生存而躲到地底下,
雖然不斷的反擊,也組成特別艦隊,
但始終不敵某星系先進的科技!
在一次全面對戰中,地球的反抗艦隊幾乎全滅!
只剩下最後一艘尚在興建的戰艦「大和號」,
為了給全人類最後的希望,木村拓哉等人上了大和號!
幾經波折終於取得了拯救地球的方法!
卻也面臨了地球存亡的最後一役!
為了愛與希望,為了各自的信念,為了活下去,
而演繹出來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但是我只能說,這部電影不是那種好萊塢式的科幻電影!
喜歡這類題材的人會愛不釋手,例如我;
無感的人看完後也不會特別感動!

但這部電影我評價真的很高!
因為這是我看電影這麼久以來,第一部在開演三分鐘內就讓我掉眼淚的電影!
個人我對於壯烈犧牲的情節完全沒有防禦能力!
所以當堤真一僅有的幾分鐘畫面裡,
很英勇的決定犧牲小我那段場景讓我當場噴淚!

這部電影真要說來,感覺跟布魯斯威利的「世界末日」一樣,
主角最後都是為了捍衛自己所愛的人而勇敢犧牲自己!
算是一部特效跟內心戲並重的電影!
對於喜歡那些日本演員或是此類題材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當然不完全是個悲劇!這當中也是有幾個點讓我覺得很有趣!
率領大和號的艦長出現的時候,
有看過「KERORO」的朋友們應該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啊!原來KERORO就是在COSPLAY艦長啊...」
還有正片中最後一幕,大和號與敵艦同歸於盡時,
整個畫面像是宇宙初誕生的大爆炸一樣歸於寂靜!
這時一同在電影院裡的某小朋友在全場一片屏氣凝神時忽然冒出一句:
「船,不見了?!」
當場讓緊張的我們都大笑出聲!
真是搭配不上應該很悲戚的情節啊!

最後附上電影海報牆照片一張!


樸拙 2012-02-02 02:39:24

船不見了
卻有著什麼誕生了

版主回應
哇!短短兩句話,但是講的好棒喔! 2012-02-02 23: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