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5:12:59野孩子

一股腦的衝動...

前幾天,臭八公上來台北的時候,
誤打誤撞的發現都市叢林裡的鬥魚缸很漂亮,
於是興起了我塵封已久的鬥魚夢...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養鬥魚啊~~

比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中指上的刺青,
刺上的是兩條鬥魚,
(雖然有些人說那是金魚、蝌蚪、水草,但牠們的確是鬥魚!哼!)
因為我對鬥魚實在有著濃厚的興趣啊!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愛逞強又好鬥的傢伙,剛好又是魚座,
所以我一直認為鬥魚是我最畜生化的象徵代表啊!

於是從士林回來後,我開始在網路上、各家水族賣場間,
尋找我那漂亮的鬥魚缸,偏偏天不從人願,
漂亮的缸子...好難找啊!
以前不是滿街都是玻璃缸嗎?怎麼現在要找沒半個?
不信邪的我又跑回去都市叢林,
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下大雨就算了,連店家都不開!
不死心的我繼續站在櫥窗外,好死不死居然讓我看到那鬥魚缸的價格...
990塊大洋...貴到一個心痛的程度!
我原本以為150元可以打發的說...

於是跑回新莊後,我開始在水族賣場大亂鬥的中正路上猛烈的尋找,
最後,缸子是沒找著啦!
倒是先買了條泰國鬥魚回家...

之前我就知道鬥魚只能單獨養,所以才會想多找一個缸子給牠,
天知道我去水族賣場後,
解說小姐告訴我,其實,只有公鬥魚不能放一起養,
母鬥魚倒是可以一次養一堆,一公一母要養一起也只能等發情期...
媽呀,這麼漂亮的魚,怪癖卻這麼多!
可是小姐又說,如果把鬥魚跟其他魚種放在一起養倒是無所謂!
聽到解說小姐這句話後,
我想起我那舒適的小魚缸裡只有紅黃藍三劍客那孤伶伶的身影,
該死的鬥魚夢催促著我實現,
於是,我在三角燈的缸子裡,挑了一條全紅的泰鬥!
就是照片中的那團紅影!
本來想叫牠「小鬥」,想來想去,萬一我的鬥魚夢一發不可收拾,
那就會有「二鬥」、「三鬥」、「四鬥」...諸如此類的更多「小鬥」,
當機立斷的我立刻把小鬥的名字改為「小紅鬥」!
很悅耳貼切又恰如其份吧!

上面左圖是小紅鬥變身前死厭厭的樣子,
右圖是小紅鬥發功後變身的模樣!

一開始我滿心歡喜的看著三劍客與小紅鬥相見歡,
解說小姐告訴我,小紅鬥買回家後應該會有一兩天自閉的現象,
純屬適應環境期,之後就不會躲著不動了!
我滿心期待的想好好安慰小紅鬥,
希望牠能喜歡這個新環境並且很快的適應!
沒想到,小紅鬥一點嬌羞的模樣都沒有顯現出來!
馬上在我的小小魚缸裡大冒險!
我欣喜若狂,直呼我買到一隻健康又不怕生的好鬥魚呀!
沒想到,災難降臨...
小紅鬥開始猛烈追打牠的新室友,也就是我的紅黃藍三劍客!
我的三劍客立刻被打到無處可躲、窘到不行!
眼看著我的熱情小紅與慌張小黃躲到魚缸邊緣避難、
秀逗小藍已經快被小紅鬥給逼到跳缸,
紅顏一怒為鬥魚!
我衝到陽台去把我清洗魚缸專用的「魔力水晶」
(就是咖啡凍啦)的空桶子給拿進書房,
一把把小紅鬥給撈了出來,蓋上蓋子後,
我立刻安撫我家被小紅鬥給鬥到精神崩潰的三劍客!
但似乎有些遲了,那秀逗三劍客居然開始互啄...
我立刻倒了點飼料,想以餵飽肚子的方式讓牠們忘卻了仇恨,
不曉得是飼料攻勢奏效?還是驅離小紅鬥有差?
我家秀逗三劍客逐漸恢復往日情誼,又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了!
耶!可喜可樂!
可是,這麼一來,我的鬥魚夢只圓了一半...
(圓到有鬥魚為止)
我的鬥魚缸咧?
找來想去,就是想不出一個好法子可以省錢又圓夢!

忽地,我想起了小方方那天去好樂迪唱歌,
兌換獎品後留下的那個垃圾...
那是個透明的小圓桶,又細又長,
拿來比對、修剪一下,放進魚缸裡...
耶!我的「缸中缸」完成了!
我把小紅鬥養在小小小圓桶裡,不就等於一個小小小鬥魚缸嗎?!
開心的我又開始期待,
我家紅黃藍三劍客可以趕快發現小紅鬥被隔離了!
可以放心的繼續在小小魚缸裡悠悠哉哉了!

不一會,三劍客真的發現小紅鬥變成無害了!
大搖大擺的給牠晃過來又晃過去,
完全忘記了不久前差點被小紅鬥給趕盡殺絕...

這是我更新版的小小魚缸,也是我養小紅鬥的第一天!

(找機會要去跟賣場小姐說小紅鬥連孔雀魚都鬥...雪特!)
筑子 2006-11-27 00:21:46

孔雀會吃剛出生的幼魚是很正常的
唯一的辦法就是小魚出生後立刻撈到別的地方養
更專業的玩家會有母魚的產房
可以完整收到小魚

版主回應
不用擔心,我根本沒養母的...
想到我家那兩頭笨狗生小孩就夠我累了,
還說是小魚...
2006-11-28 01:06:57
┌快樂的小朋友┴ 2006-11-26 22:41:25

這是真ㄉ
我家ㄉ孔雀
把我家的小珠鱗啄死把大珠鱗啄傷
有夠無言ㄉ
還好 現在 都隔離ㄌ
不過 ㄊ們開始吃自己生的小寶寶
我依然無言繼續...

版主回應
我家孔雀是被打到落花流水...
誰叫對手是泰國鬥魚咧...
2006-11-28 01:05:37
筑子 2006-11-23 12:01:30

水族館的話能相信,頭剁下來給妳當椅子坐= =
展鬥(展示型鬥魚)都是生性好鬥
孔雀魚哪是對手呀

版主回應
只怪我單純、善良的本性,
讓我誤信了水族賣場的那位小姐...
2006-11-28 0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