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21:17:52野孩子

下雨的時候,適合亂想。

滂沱的雨聲,落在窗外,令所有在室內的人們不會想往戶外移動,
在戶外的人們卻無一不想往室內衝,這種天氣,誰能忍受?
那種驚人的氣勢,讓室內的人無法專心的閒適。

這樣的天氣,讓室內的女人焦躁不已,
看著時鐘緩慢的前進了一個半小時之後,伴隨著無法控制的大雨頃槽而出的,是無止盡的猜疑與不安。

拿起男人送的手機,女人按下通話鍵,手機通訊紀錄上千篇一律的反覆,
是男人手機號碼的接收與傳送而已。

話筒裡響起了吵死人的周杰倫,唱過一次之後,唱了第二次,
但話筒的彼端仍然沒有對話的跡象。

女人放下了手機,等著,猜忌的不安與大雨的煩躁令女人的臉孔皺在一團,
混濁的雙眼清楚的透出懷疑的目光。

忽然,手機響了,來電者是預料之內的男人,響了兩聲,女人就快速接起。

男人說,研究室裡還在忙著,沒辦法儘早回去。
女人說,沒關係,只是要提醒男人正在下大雨,回家路上請小心。

然後,女人掛上了手機,耳邊迴響的,不是男人道歉的話語,
而是不屬於研究室的電視聲,
而女人所在的室內,電視,正靜靜的睡著。

女人拿起放在鞋架上的傘,順手拿了遛狗的牽繩,穿鞋,然後出門。

女人打著傘,在大雨中,面無表情的前進,
最後停在距離剛剛女人講電話的室內僅僅一個轉腳的公寓門前。
女人淡淡的看著停在公寓門前那台熟悉到不行的車子,
舉起手,按下了公寓的門鈴。

一名女子出來應門帶著她訝異的眼神與驚呼聲,
女人揚起手,手中遛狗的牽繩隨之飛舞了起來,
毫不留情的在那名女子臉上留下一道難看的紅痕。

「別老是覬覦別人的男人。」說完,女人繼續往公寓內移動。

正坐在公寓客廳的男人睜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女人,啞口無言。
女人揚起了沒拿牽繩的另一隻手,巴掌就往男人臉上招呼去。

「別老用相同的藉口唬弄我。」
語畢,女人往公寓門口移動,頭也不回的撐著傘就走。

回到剛剛與男人通電話的室內,女人闔上了門,
落上了今天傍晚才甫換上,男人沒有鑰匙的門鎖。

一名男子坐在與女子同一個室內,有趣的看著女人。
「下這麼大的雨,妳跑去哪了?」男子開口問眼前的女人。





「我,又夢遊了。」女人放下手上遛狗的牽繩,倒在床上,沈沈的睡了。


============幻想與現實的分隔線============

一直下大雨,連我,都快瘋了。
野孩子 2006-06-09 11:38:34

真好~

我剛剛陪我爸媽去吃早餐,
差點要邊吃邊打傘了。

狐狸 2006-06-09 00:49:14

我今天出門,和回家都沒遇到下雨。
又跑去誠品看霸王書了!
單一個字"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