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10:25:51Fei

五個月的bb

 
記得好像才剛寫過四個月記事的,
一轉眼怎麼又要寫五個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好像昨天才在哭著想:
到底bb什麼時候不會再動不動就哭鬧時,

五個月的bb很少再像前三個月般哭得那樣呼天搶地、讓人撕心裂肺,
這時我似乎開始明白當初莎莎跟我說的:
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她哭,看著她哭不見得是壞事哦!
現在我竟有點懷念那段bb大哭大鬧的日子:p

話說2/27帶bb去打五合一第二劑疫苗
順便做4-5個月的健檢,
bb的身高:67cm、體重:8.9公斤,
被醫生笑說她太胖該減肥了,(衝破成長曲線了:p)
要我別餵太多,難怪我覺得最近抱(背)她,
愈來愈容易覺得累,
只是以bb那麼〞硬〞及我這麼〞懶〞的個性,
要少餵好像有點難耶!算了,順其自然啦,
寶貝花園裡一堆比bb胖的母乳寶寶,
她們都說這是bb在儲備〞長高〞的能量,
等餵了副食品後,身高就會抽長了。
這點倒是跟我媽媽對我說的不謀而合,
所以我也樂得輕鬆囉!
畢竟ㄋㄟ ㄋㄟ真的很好用,
不管是哭或是想睡的時候^^

順帶一提,這次打針bb好勇敢,沒有哭哦!
五個月的bb笑得好陽光,雖然最近天氣都陰陰濕濕冷冷的,
但每每看見她的笑容,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
 
五個月的bb好奇心也變大了,總是愛東看看西看看,
連喝ㄋㄟ時也不例外,哪怕只是翻書的聲音,
她也要四處搜尋,找到聲音的來源,
有時還邊喝邊找,真是#%^&......

五個月的bb愈來愈聽懂人話了,

1.每天老公下班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看bb是否醒著,
 若醒著,就會對bb說:「bb,把拔回來了,沒有對把拔笑一個?」
 這時bb就會回給老公一個燦爛的笑容~~
 

2.我常伸出一隻手指,跟bb說:「來~~跟馬麻握手」
 這時bb就會伸出手來握住它,
 然後我就會說:「握握手,好朋友,bb跟馬麻是好朋友」
 而bb聽到馬上就會笑得好開心~^_^~
 
3.睡醒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時,bb有時會大哭,
 這時我會〞跑步帶殺聲〞邊跑邊大叫:
 「馬麻來了,馬麻來了…..」
 bb聽到就會停止哭泣,靜靜等著我的到來~~
  
4.小手手也很有力,不小心被抓到,真是痛~~~~哇


五個月的bb偶爾會跟自己玩:

1.有時睡醒後,不哭也不鬧,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環顧四
 周,然後或玩(吃)自己的手,或嗯嗯啊啊自顧自的說話
 ,等玩膩了才大叫(哭)

2.常常對著牆壁、天花板、門或空氣(?!)說話,有時還會
 興奮得笑出來,但就是很少對人說話。

3.喜歡玩自己的手,玩一玩索性把它塞進自己嘴裡一_一||


五個月的bb還是不喜歡……

1.換尿布和穿衣服:雖不像之前那樣抗拒,但換的時間
 太久,就會生氣。

2.媽媽做點心?!:可能是因為我每次都把她放手推車上,
 有時會忘了把注意力放在bb身上,所以她不喜歡吧。

3.冷:天氣一冷,晚上bb睡一睡都會無來由地狂哭,
 怎麼叫都叫不醒、哄不停,真是很傷腦筋捏


惡魔妻的碎碎唸:

bb五個月,也愈來愈好玩了,
每個看過她的人都忍不住想抱她、逗她,
尤其是公婆他們,幾乎看到她就是想抱她,
最近天氣好,婆婆更是每天上下午都藉故過來晃晃,
看bb是否醒著,想帶她出去散步,
我想有這麼多人疼她,這對bb來說,
無疑是她的福氣,我應該替她感到高興才對,
只是偶而還是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尤其是看著bb被公婆、小姑圍繞著逗她玩時,
我和老公有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而bb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
總是不會〞合作〞地讓公婆他們玩太久,
頂多一個小時,她就會吚吚哼哼的哭著找媽媽(或爸爸),
這點倒讓我頗感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