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23:52:48 Fay

我不怕作的一切得不到回應,怕的只是造成別人的困擾





一個月過去了,又是對話的時間。

最近身體不舒服,經痛的問題帶給我極大得困擾
不只肚子痛  全身的各器官都在湊熱鬧...

最近一直想在想自己個性的瑕疵,
然後我就想到我的爸媽
在家裡我是跟母親比較親近的  但不得不承認父親的身教言教帶給我很大的影響

那天睡前,我想到爸爸跟我說的
“一個人可以作的事情,就不要麻煩另外一個人,花兩個人的時間去完成“

突然回憶拉到小時後,那時後還很小 最大不超過三年級
小時候我怕黑怕鬼怕蟑螂,
有一天我成為全家最晚上樓的,我賴皮不想關電燈,因為我好害怕
就在樓下大哭大鬧  但沒有人理我
我就哭著跑上二樓  跑到爸爸的房間  在旁邊撒嬌的哭  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幫助
然後
我被吼了...  我忘了內容 但是是大吼  大概就是  這種小事到底為甚麼要哭 再夾雜一些髒話
當下我被嚇傻  幽幽的走出房間  走下樓  關燈  上樓
我不怕黑不怕鬼了  我怕別人對我大聲說話  


第二個回憶  是我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精神狀況很不好  從台南開車回民雄的家
一晃神  我的車卡在地下停車場的自動升降機
我嚇壞了.. 跑出車子的時候    我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打給我爸  聽到聲音我忍不住哭出來  慌張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狀況
我又被吼了......   "哭 哭 哭  我怎麼知道你在講甚麼!"然後電話就被接給我媽

那天睡前  我想到了這兩件事
或許對一些人來說  平凡到不行  也不算甚麼挫折
但我想對我的人生  是有些轉變的

不要麻煩別人 不要勉強別人 如果別人的口氣中透露出一些遲疑
你就會開始害怕  害怕別人不是自願  對於別人的允諾  想作出更多的回報
因為  覺得那些本來就該自己完成  不是可以開口的

那天有個朋友說要陪我去看醫生  我說  “我可以自己去啦“ 
他說  “你怎麼不去撞牆啊“

我突然想到我媽說得“我們要對別人好一點 自己吃虧沒關係  但不要虧欠別人  受別人的恩惠  要加倍的還別人“

大概就是我的父母  養成了我越來越奇怪的個性

我有母親的圓 和父親的傲 渴望依賴 又深知自己應該獨立

我是渴望被照顧的 我想我的母親也一樣 但同時也害怕  害怕的原因很多  所以急著推開
但心意已經放在心裡   所以還是感謝  還是報答

其實  不管在外面多麼的樂觀開朗social 朋友五湖四海 
但還是會累會倦會苦會傷  
還是希望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  可以大哭大笑可以安靜不語

有個互相扶持的伴在左右  讓你知道這是你的溫暖你的依賴
那是一個你永遠可以感到自在放肆的對象  沒有虛偽沒有勉強

最近啊
我要深深刻刻的反省自己
作該作的事 講該說的話 盡你所能 
很多事情  會越來越明朗 越來越清晰 沒辦法假的
 
然後 學著愛自己多一些
不再讓任何一個人不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