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03:16:53A力恩

我的奇摩日記〔2006.11月〕

2006/11/01 

差點忘了今天保險公司會來收保護費,先記下來免得又忘了。最近迷上盛曉玫的歌聲。
是我一直很幸福嗎?嗯~有可能~
九年前,我是個會努力規劃未來和累積存款的人,生命中有許多的萬一,我必須得為這眾多的萬一做點準備或回饋,所以我買了一份人壽保險。不多不少,剛好合適我能負擔的範圍。當家人規劃保費時,我還常常成為他們的軍師,給予部分概念的指導。然而,這一次繳保費,我卻突然覺得這樣的投資似乎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們若相信耶穌,我們便因相信而被 神高舉得勝,不再受惡者的管轄。而且,當我們隨時與 神保持親密良好地溝通,沒有什麼能靠近我們、傷害我們。於是,繳這份保費給我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似乎在對惡者說,我仍在你管轄之下。因此,我重新回到 神面前思想, 神說不用擔心,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環顧四周,這才看見原來自己已離起點那麼遠,也看見前方仍需繼續專注耐心奔跑的路途。


2006/11/02 

爸媽順利搭上公車前往台北,昨晚二人為了整理行李可是上演唇槍舌戰好幾回。一個說自己會負責,另一個則確信對方會遺漏某些物品。出發前30分鐘,先行在公車站等待的老爸果然頻頻打電話回家,要老媽記得帶這個帶那個。沒想到這二位老人家到了台北,居然在莫名奇妙狀況下進入捷運站,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未經過刷卡機而闖關成功的,真是被打敗了。送他們出門就得換我顧家,一點都沒有比較輕鬆。


2006/11/03 

錯過四堂小組課程,今天終於又能跟著進度學習,好開心。恰巧牧師有事晚到,我帶著大家玩遊戲,練習遊戲規則的表達能力。透過遊戲,大家放鬆心情,反而在查經時更進入狀況,也更敢表達不解之感覺或想法。雖然這不是我預期的結果,可是對我而言也是很好的學習。當個引導員還真的需要很敏銳的觀察力和快速匯整意見歸納出重點的思考判斷力,才能引導大家進入體驗遊戲的重點中,否則就會流於一般團康活動了。


2006/11/04 

躊躇多日,終於決定跟姐姐一同北上,不過得先繞去醫院探望她婆婆。整理行李的同時,挖出特會上購買的書籍「發覺你的屬靈恩賜」,原以為這是談論方言、醫病等這類彰顯性的屬靈恩賜。但測驗結果說明,我的主導性恩賜是管理者(竟被定義為天生的領袖)很是訝異。雖然清楚這是我所擅長的領域,卻一直不認為自己適合當個領導者。
【後記】事後利用混合過的題目再做二次,果然之前的結果是錯的。最明顯的恩賜主要落在勸勉者、察驗者與同情者三者,且是差異很小的混合型,難以判別何者為第一。



2006/11/06 

這一趟北上見到許多親戚,再隔幾年沒見,一定又有很多人認不得,尤其是年輕一輩的。雖覺得自己不論外表或心境仍很年輕,但每次看到這些孩子,總不得不承認時間飛逝。第一次和全家族聚餐的姐夫,覺得我們家族基因還蠻強勢的,很容易由外表辨別。全家總動員整理阿姨家一上午,繞去表舅家吃午餐,再共擠於姐夫開的飛車趕路回家。我真的很遲鈍嗎?嗯~在某方面好像是耶~全家在車上聊天時,提及爸媽的芝加哥友人此次返台情況。他們曾期待成為親家,上次對方回來碰面後一直沒更進一步的發展,導致這次他們返台,只在門口徘徊不敢直接踏進我們家。當時人在台北參加訓練和室友婚宴全然不知此事的我,聽聞此情況著實一頭霧水。還好我媽向對方解釋,那單純是我不想再到國外長住,否則又要害他們少個聊得來的朋友了。不過,我也很感謝上帝,讓我在這方面如此遲鈍,才有足夠的時間在祂裡面逐漸長大成熟,也終於對如何去愛人這檔事有點兒開竅。真實的我既情緒化又無法克制其起伏,若不是因著更深地倚靠祂,現有的一切早被我輕忽毀滅。所以,若沒有上帝與我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同進入婚姻,教導我如何用祂的眼光、祂的愛去愛人,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有能力與心所愛的人共組幸福家庭。因我極缺乏愛人的能力,要我實踐Agape的愛仍如天方夜譚般困難,更何況是需要承諾一生的意志力之愛。


2006/11/07 

看著夥伴們依約發出代禱信,實在傷腦筋不明白自己需要請人為我代禱些什麼。萍兒提醒我可以請夥伴們為我的工作、婚姻和身體健康代禱,這才發現自己怠惰好些日子,趕緊上網瞧工作機會卻是頭痛欲裂。看來有許多工作機會可選擇,實則預備不足缺乏自信。若非萍兒的提醒,完全沒發覺自己又扛著擔子當習慣,忘了該將憂慮卸給 神。


2006/11/08 

今天我的屬靈環境中彌漫詭譎的氣氛,早上被怪腔調的電話吵醒,對方聲稱是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辦單身活動的單位。掛了電話上網查詢1111的網址去電告知,可能有人藉此進行詐騙,就這樣順便在1111搜尋了幾個看來合適的機會。中午一點多,正因著與人聊天而找到城市豐收網址時,傳來一個女人求助的高分貝尖叫,聽說是提款後被搶。


2006/11/09 

媽咪今早需回醫院定期追蹤,Gil也快回美國了,之前請朋友代為購買營養品的支票尚未給付,於是搭順風車去找Gil請他幫忙轉交。可是小時候的教會長老臨時來電,要媽媽一起去另一家醫院探望牧師無法久留。在急診室內,牧師娘見到老媽說便泣不成聲,直嚷牧師已為此病忍痛多年,不願讓他再受氣切之苦,反求馬伯伯代禱平安辭世。


2006/11/10 

媽咪昨早需回醫院定期追蹤,Gil也快回美國了,之前請朋友代為購買營養品的支票尚未給付,於是搭順風車去找Gil請他幫忙轉交。可是小時候的教會長老臨時來電,要媽媽一起去另一家醫院探望牧師無法久留。在急診室內,牧師娘一見到老媽便泣不成聲,直嚷牧師已為此病忍痛多年,不願讓他再受氣切之苦,反求馬伯伯代禱平安辭世。


2006/11/11 

老爸中午和老同事出門卻倒在路邊,老媽接到警察通知到達現場氣極了,還好三位警察沒開酒駕罰單,否則這渾身酒味可得進監獄幾個月。因著答應40一同在樂樂營演戲,也答應團長要帶他們玩遊戲培養團隊默契,只得專心服事。終於回到家中老爸昏睡著,中間偶爾醒來仍不清楚自己醉酒,直到晚餐時刻才感到疼痛,願就醫確認傷勢住院。


2006/11/13 

右鎖骨斷裂是最明顯的傷勢,隨著酒精消散、疼痛點增加,這才陸續發覺左胸有內出血跡象、右側第八根肋骨有細微裂痕。看起來像被噩運壟罩,其實這些症狀都不嚴重,感謝上帝給老爸一個教訓。目前正開刀固定鎖骨中,老爸逐漸卸下逞強的態度,若能因此悔改願受堅信禮更好。夜裡,老爸和鄰床的伯伯一個忙排氣一個忙磨牙都沒睡好。

這幾天沉睡中常夢見婚禮畫面,有時是別人的,有時是自己的,今早也在夢中遇見彼此喜歡的對象,模樣記不得,只記得那份被喜歡的感覺很好。不過,夢中的我仍無法完全打開心門去愛對方,真是求主改變我。在醫院陪老爸的情況還好,只是神經較緊繃、睡眠很淺,偶爾和家人輪替照顧可以調整體力。而且帶著電腦到病房內,可利用瑣碎時間寫作業,又能播放儲存其中的大量詩歌,非常方便。若是護士半夜查房,見到我們這一間打呼、磨牙又排氣之外,還有人抱著筆記型電腦睡覺,不知會有什麼想法?這樣想想心情也能輕鬆許多。現在又要去換班了,改天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報告,謝謝大家代禱!


2006/11/14 

昨傍晚手術成功的老爸正努力恢復健康。由於手術室的低溫使他有輕微發燒現象,加上麻醉時積痰、頻尿,整晚只需接這二樣排泄物就忙翻了。感謝主他的傷口不致影響進食,昨天晚餐讓餓了一整天的他超期待,像個孩子般乖乖地被餵食。夜裡沒睡好,整個早晨也因消息走漏而訪客不斷,中午和老媽換班時睡得香沉。隔壁床則換了個老伯。


2006/11/15 

沒睡好的老爸終於有個好眠,我也得著休息的機會,縮在角落拼命趕作業。早八點多斷續來了幾位訪客,一臉剛睡醒模樣真糗。隔壁伯伯搬移至健保病床,整間房又只剩老爸和我,敞開窗廉從11樓往下望,一望無際的平坦和筆直省道上川流不息的車龍,是我讀經時的最佳視野。晚上趕到教會參加禱告會,能見大家聊聊近況同心禱告很幸福。
2006/11/16 

老爸體力恢復得很快,但血壓、血糖和體溫指數一直不穩,再怎麼注意仍控制不好。平常注重養生研究各種食補方法的老爸,不斷冤枉各樣儀器或生理食鹽水,搞得我在一旁都覺得很對不起護士小姐們。今天裝酷不管他,這位大爺果然收斂許多。正預備明天去上課,還好老爸將出院,人力吃緊狀態終於要解除,這幾天就連在家也忙接電話。


2006/11/17 

人疲憊到了極點,作業卻一直擺爛只完成一半,唉~該不會又被叫上台認錯吧?雖然每次訓練只有短短一天,豐富體驗激盪出的思緒卻是源源不絕,光要條理分明地寫下週五晚上的感受便得花上好幾日。真想再買一台NB,最近常扛著電腦亂跑,肩膀都快傾斜了。不過,想到又能去玩遊戲,上完課還能跟大家一起去吃晚餐,非常期待。


2006/11/18 

隔了三星期再碰面,大家興奮地聊近況,還討論是否要半夜起床觀星。清晨四點多,鯊魚喚醒我,幾個人一起躺在籃球場上等待,可惜天上多雲地上光害,想看如雨般壯觀景象只能祈求奇蹟,就在準備回寢室前,幾顆超慢速流星劃過,懷疑許久才確認不是飛機。此次雖無認錯課程,團隊歷程的反省也夠嗆,評估討論由中間點一直退回原點。一直無法使歷程突破的原因在於大家不斷在避免跨入衝突期,一旦有人提出建議,很容易又有人另開視窗岔開話題,而且不怎麼有人願意出面承擔整合的領導者工作。然而,一個團體若未經歷衝突期的底線摸索,很難有承諾與規範的形成。不過,在嚴肅課題結束,大家立刻回到一起下山吃飯的話題上。鯊魚挑了間大家都沒試過的餐館「福樂」,翻開menu很有回到美國的Dinner吃飯的感覺,雖然大家都覺得有點貴,但也很快就轉移焦點。用餐過程中,我們這一桌忙搞笑,引得隔壁桌很好奇地挪移座椅來聽我們在討論些什麼。這才聽到一位小組長悲傷的戀情,也明瞭大家的交友狀態。


2006/11/21 

星期日禮拜結束回到住處竟睡到半夜,原以為是照顧老爸又扛笨重電腦到處跑的緣故,進入家族才發現大家都在唉,手痠腰痛的都有。老爸受傷,載老媽去醫院檢查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離開家不遠就遇到瘋子一個,技術差不會超車又拼命按喇叭挑釁。在到達醫院前的途中被挑出怒火,直接與對方尬上。有錢開Land Rover了不起ㄚ


2006/11/22 

在姨家翻到舊照片,裡面除小阿姨極年輕時頭大大照片外,有老媽懷老姐還很纖細的參加三姨婚禮的模樣,小時老姊撞傷額頭腦震盪住院的溜滑梯,教堂未拆建成現今大樓時的回憶。無血緣卻看著我們從出生至今比親爺爺還親的老兵爺爺、成名前就和表弟感情極好的湯志偉。原來姐姐的大頭像阿姨,而我的臉頰到下顎輪廓像老媽不是老爸。


2006/11/23 

這次邵曉玲車禍事件引起一過往記憶在心中迴盪,多年前的一場車禍中,一位身體健全的台灣留學生失去了雙腿,撞傷她的人因絕望而自殺。因此,這新聞最吸引我關注的,並非她的好轉,而是那躲在家中不敢入睡的肇事者。沒有人關心他的心理狀況,或給予一點溫暖的眼光。若他撞傷的人並非邵曉玲,他所承受的社會壓力或許會少一點。

半夜寫日記時,正念著那位在國外被撞傷截斷雙腿、很久沒聊聊的朋友,一睡醒坐到電腦前,她就傳來MSN簡訊。二人東聊西聊,最後聊到邵曉玲的車禍,她也覺得那像是提醒她當年出車禍時曾經歷過的種種。我則提醒她,以她的身分去慰問那肇事者或許會給對方很大的幫助,她也非常願意主動私下聯繫肇事者。感謝上帝!總是透過各種方式讓人明白祂實在非常愛世上每一個人~我們只要將擔憂交給祂,祂必動工,使我們得喜樂平安的生活。


2006/11/26 

在家就很不想出門做禮拜,睡到中午,趕緊起床預備黃牧師的來訪。全家很開心地和牧師聊著近況,牧師希望我過去受訓三個月,聽到這消息很訝異也很期待,只是卡著飛颺課程不方便。吃過晚餐,回房整理累積許久該寄出的物品,就順便在網路上等候msn大會。沒想到大家已習慣成自然,時間未到即陸續冒出,直聊到此刻還在七嘴八舌。


2006/11/27 

哇~聊到一點才結束MSN大會,剛剛把對談內容做了整理節錄放在雅虎的部落格內。


2006/11/29 

晚餐剛吃飽正盯著娃娃車撞死小女娃的新聞,小跟班的媽媽很緊張地來詢問他的下落,跟到門口等候一會兒仍不見蹤影,有點兒被嚇到,他舅公也放著生意不管幫著找。結果這小子繞一大圈去大表嫂家趴妹,跟大表嫂的一歲姪女一同玩得樂不思蜀。而八月底談的工作也開始有動靜,感謝主!對方告知網站進入最後測試期,下個月開始面試。

照片拍攝地點:內湖某山之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