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04:44:40A力恩

我的奇摩日記〔2006.12月〕

2006/12/01 

今晚課程延後半小時,北上這麼多回,終於讓我品嚐到豪大大雞排,份量介於有點餓又不會太餓之間,害我多吃一碗健胃整腸用的麻辣臭豆腐,整個胃撐到上課地點仍微凸。在經歷二個月的磨合,我們這團隊這才終於正式進入設立契約期,帶領我們的老師臉都快綠了。果然我們這一梯很特別,不僅創下初見面就能玩真心話大冒險的第一例,就連團隊歷程的進展也令人捏把冷汗。原本就為此延後半小時上課,為確實達成設立全體認同的契約的目標,課程更拖磨到凌晨十二點才告一段落。營會都還沒開始,我們已經開始經歷將在營會中早睡晚起的日子了。


2006/12/02 

終於進入引導員的如何設計引導問題的訓練,不過大家都被搞得一個頭二個大,每當提出我們認為完整連貫的問題流程時,卻常被檢視成落花流水狀,悽慘無比。至於一籌,發現我們這一梯次的引導員將完全擔綱,連活動與美宣都得全包了,極沉重的負擔。

午餐時,我們這梯營隊同工一起討論營隊情況,這才明白在欠缺活動人才的情況下,整個營會將由指導老師帶著我們八人一起擔綱。而且在彼此相聚時間難以協調的情況下,得在月底前完成內容籌備。這代表我們不僅要規劃營會中六堂的體驗課程之外,還包括了音樂、舞蹈戲劇、晚會、見證等等的內容籌備。

今晚的課後聚餐由小紅豆邀請大學同學協助找餐廳訂位,是家以甘蔗為高湯的火鍋店,果然還是這種地方適合我們這群超級吵鬧的人客啊~除了五位有事的同學以外,其他人都到場了,第一次加入的都不知道吃飽喝足時就是他們痛苦的時候到了。饅頭、終結和一手龍都被逼問出羅曼史,沒想到也是第一次加入的嚕嚕米竟能猜出他們喜歡的對象,就算沒被猜到的也只能提心吊膽地擔憂他去查出正確人選,這樣深藏不露嚇壞全場。

2006/12/03 

阿姨家的書房中有整套的「與神對話」,雖大學時已讀過第一集,為能理解全套內容仍由第一頁開始翻閱。當時究竟領悟到什麼,現在一點兒都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曾很興奮地等待二三集譯本的出版,卻又因某種緣故不敢購買。邊泡澡邊閱讀,書中回應內容的豐富清晰的形而上思考模式令人讚嘆,並明白當年為何有言論反對此書的想法。其中大膽直率的言論似是在懸崖邊緣游走教人膽顫,而沉浸於那驚心動魄情緒的我,連洗澡水變冷都未察覺。


2006/12/04 

午後一點半,被一通電話吵醒,這才知道阿姨沒收到我的訊息。寫了幾行作業,繼續昨日未完成的陽台窗戶清洗工作。原本只想再洗二格窗戶,卻不知不覺洗了四格,還把地板也擦乾淨。只是,這整日幾乎什麼都沒吃,五個小墨魚麵包和二包沖泡式咖啡而已,現在正準備在鍵盤上昏倒。如無意外明天可回家了吧!


2006/12/05 

00:46AM餓昏了~吃飯去~11:49PM臨時決定將陽台剩餘窗戶清洗完畢,整日只有詩歌與各黨派宣傳車陪伴我。十點倒垃圾時間,與對門太太初次相見,丟完繞往夜市嘗試新的小吃攤,為下次訓練後要在我這兒開的二籌調查各家口味。凌晨吃的鴨血臭豆腐湯頭濃郁,今晚巷口日式雞排汁多肉嫩卻吃不慣,另個巷口甜不辣特殊花生醬配得恰巧。


2006/12/06 

與神對話的內容真的很吸引人,很想把沒買的第三集借回家看。而這幾天的狂吃,體脂肪沒上升,體重卻不減反增,原來是長肌肉了。看來,飛颺的訓練和倒掛金鉤洗窗戶的鍛鍊見效啦!本來就粗的雙臂更結實了。


2006/12/07 

老媽今天回診看報告,順道進城採買,得戰利品:鞋子五雙、聖誕飾品幾樣、豐盛晚餐一頓。而當初在教會服事遇見的挫折,透過今天的電話被告知受重視處理中,雖不參戰已久,但居高臨下觀戰的情況仍另有一番滋味。究竟什麼是冤屈?從高處俯視只見奧妙不見冤屈。人若不讓自我被神調整來回應祂呼召,這輩子永遠看不透其箇中玄機。


2006/12/08 

小組聚會分享前些日子寫靈程日記的課程心得,大家閱讀的材料並不盡相同,但談話的內容像是事先安排好的,竟能相互回應彼此的學習歷程。因為聽到一些很傷人的言語40原想關掉小組,然而昨晚的談話釐清小組成立目的,以及今晚聚會過程的鼓舞,40發現小組需要繼續維持的動力。很感謝主!讓我們在追求成長的路上彼此扶持不歇息。

近來做夢頻率非常高,醒來時常感疲憊和訝異。有時是夢境令人疲憊,有時是純粹沒進入熟睡狀態又被打斷睡眠。而訝異的是,夢境常與自己的情感有關,許多的面孔在夢裡出現令人眼花撩亂記不住究竟發生些什麼,迷迷糊糊中我和某人確認彼此關係交往著,即使對方身邊仍有其他人圍繞著,我也不擔心害怕的冷眼旁觀。這是因為我已準備好進入承諾的階段了嗎?可是那位某人明明就不在我目前的生活圈中活動ㄚ~

如果要進入婚姻?最近與爸媽一同逛寢具時,除觀看這世界所謂的美麗與價格間的關聯以外,有時會想到,另一個人如果習慣睡很軟的床墊怎麼辦?如果他受不了會搶被子又翻身的人呢?如果他無法在燈光中入睡呢?一個又一個的如果冒出來,似乎進入婚姻代表著習慣的調整。為了愛,調整原本的自己,而這明明就是違背人性的事。原來,愛一個人是這麼的高難度ㄚ~


2006/12/10 

天ㄚ~MSN大會變成戀情逼供大會~這群人的八卦功力太驚人了。繼上周課程達成的新團隊契約後,大家就努力借用契約中的"坦白"這一條多說一些較私人的話題。原本這週末想去學習敬拜讚美,但是因為孩子和一篇留言,心情很煩燥不想出門,窩在家拼命看第四台播放電影。


2006/12/11 

小時候教會的牧師過世,自老爸車禍前二日住進加護病房後,一直沒離開醫院,現在只剩馬伯伯以關懷牧師身分獨撐大局。前幾天馬伯伯在會議中提及青少年工作,似乎希望我回去主持這塊區域。小叔叔也剛好來訪,談及RFID技術,希望我多瞭解後能幫上忙。40則要與我開會討論小組課程發展。我的營會籌備也正等我多讀書和多學習。


2006/12/12 

垃圾車來到,一輛小轎車偏偏停在它的地點使用大哥大,鄰居們圍著駕駛猛看也不見其回應。一小時後,姊夫回家見駕駛已睡著在車內,報警處理,原來只是過勞睡在駕駛座上。回到屋裡剛好在播放蒙娜麗莎的微笑,由茱莉亞蘿勃茲所主演的角色引起內心共鳴。


2006/12/13 

留言得到回應、心中疑問得著答案的感覺真好。終於確定前往光啟高中接受擔任體驗引導員一職的鍛鍊、終於確定30日從10公尺高的繩索課程下來後,大家能一起到我住處聚餐、終於確定....如果能終於確定合適交往的對象,我會走向怎樣的生命結局呢?還是乖乖坐在電腦前設計堆積如山的活動流程較實際,這一刻的認真學習將影響未來。


2006/12/14 

決定讓煩躁的情緒離我遠去,對睡眠的需求也就不知不覺地減低,一大早就自動醒來寫流程,聞到老爸的咖啡香趕緊去搶幾杯喝喝。


2006/12/15 

昨早起也早睡,等不到晚餐就倒在床上,近凌晨才醒來吃喝。休息夠了,趕緊思考明天的流程,拿捏許久直到早晨才完成寄出,順便搜尋一些與主題相關文章,也拼命回想大學擔任社團幹部時的種種。對高中生而言,優秀領袖究竟該如何定義?而我真能引導他們理解真理,並在邁向體驗引導員的成長路徑上踏穩每一步嗎?既緊張又躍躍欲試。
2006/12/16 

整天活動加晚餐檢討,終於回到屋內獨處時,一整個人只有累斃了的感覺,其餘一概不想多做。我和另一位同工各帶一組家商學生,早上不論帶什麼活動都不專心不願參與討論,雙方都超挫折的。中午飯後會議互吐苦水才找出癥結,原來這群女孩期待的是聯誼式活動,彼此調整後,下午結束時已成為願意分享的團體,我也從中學習到許多。


2006/12/17 

拜朋友的3G卡之賜,在台北的我不必再三更半夜進網咖,什麼時候想寫日記都行,今晚也能參與MSN大會。昨晚實在累極,早早寫完日記才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不醒人事,過中午才感到精神體力皆復原的甦醒。只是又做夢,真不知該拿這些夢怎麼辦。傍晚去姨家參加晚崇拜恰巧遇上浸禮,14位受浸人都有一段錄音見證,很感動且備受提醒。


2006/12/18 

繼台傭後,新任務為水槽修理工。上回發覺廚房水槽會漏,以為水管接縫處膠帶失效,從家中帶來合適膠帶黏了一下午仍無改善,這才看見塑膠承接槽裂開,剛好手邊有水性填充劑,拿來試用看看果效如何。摸索一下午算是搞定,原準備出門前往國父紀念館,聽聽加入音契的鯊魚拉大提琴,可惜手腳過慢趕不及,乾脆下樓填飽肚子兼採購。


2006/12/19 

原來這一連串的夢境嘗試述說的是我的漫不經心,再多的面孔從我眼前晃過也無用,直到尋不著那默默付出者時,才醒悟自己心繫何方。I am who I am 是我所相信永遠一直活在當下的耶和華正企圖教導我學會莫磋跎,於是我將期待相見的意念堅定地向whoever he is 傳達,並相信這想念將帶領彼此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展開屬於我們的故事。


2006/12/20 

繁星似煙火夜空中綻放,如河流星下許願更愛主,歡欣快樂共饗主愛宴,心靈滿足勝過星空嗎哪。醒來氣溫如冷房,舒適涼爽正合意,揚起嘴角再感謝,喜樂笑容無處藏。


2006/12/22 

去年,小跟班等聖誕老公公等到睡著。今年,竟讓夜裏出門溜搭剛回到家的他恰巧碰上,聽到唱詩聲趕緊開門衝出來瞧,得一大包糖果樂翻天。除我不知情外,家人全忙到忘記今天小時教會要來報佳音,突然聽到門口有人唱歌全都愣住,一陣手忙腳亂才衝到門口同歡唱。還好平日短褲短袖的我突然想穿長袖,不然鐵被當成衣衫不整,而且馬伯伯也跟來呢!好佳在~


2006/12/23 

若不是負責今天下午兒童營的合班說故事,我想,可能我不會到教會參加聖誕晚會。若不是唐與40希望我幫忙擔任招待,我想,可能我會跟著家人一起去另個教會享受愛筵。然而,今天的收穫卻超乎意料的豐富。敲定課程時間之初,排課負責人邀請我對學生呼召,對我而言,這樣一個只需要幾分鐘的動作,不僅意義重大,扛在肩上的壓力也同等沉重。 神卻透過孩子們的練習,讓我想起從小到大聽到的各種象徵祂降生的比喻,也為我預備牧師在場聽故事。於是,我放下自己的恐懼,順著故事邀請孩子們閉上眼睛舉手決志,並將麥克風交給牧師帶領他們做決志禱告。站在教室後方,看著一半以上的孩子們都舉起手,願意邀請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保護他們、救他們脫離凶惡,心中的訝異勝過喜樂。原本以為自己得當招待,卻臨時被唐找去負責聖誕劇的音控,跟著劇本、音樂及排練,重溫去年參與演出的心情,也才從幾個小姐姐的口中聽到,他們喜愛我去年的配搭演出。而之前帶領的、許久未出現的孩子們也跑來身邊繞,主動談論他們的近況並詢問為何許久未見到我。忙著接受訓練至今,已有些失去目標與動力的我,因著孩子的噓寒問暖才明白自己尋找許久的目標,而這一切為我今年的聖誕節畫下溫馨的句點。
ps.我要一歲囉!哈利路亞!


2006/12/26 

哇~很久沒遇到這樣強烈地震了~剛吃飽正開始專心看電視,老媽突然喊地震,正把四腳鐵椅子當二腳椅悠閒地晃呀晃,還以為是老媽要嚇坐沒坐像的我。坐定感受一下,果然左右搖晃的情況逐漸增強,過不了一會兒也感受到上下震動。根據921當時在台北所感受的經驗,知道這強度鐵定超過4,看新聞畫面中的燈具搖晃還以為震央在中部。趁著搖晃平息之際,衝回屋內不斷轉台找報導,某家電視台終於打出尚未查出震央與強度的畫面當下,第二波上下震動啟動,全家仍慌亂地討論是否要走出大門,發覺比前一波更強烈,當機立斷將老爸老媽往外推,老姐跟他學生也跟著衝出門外。只見屋外馬路二旁紅磚道上聚集更多人,對面大樓底下的小吃攤客人又只能眼睜睜地望著桌上美食的莞爾畫面,老姐很不解我為何對這種事情缺乏恐懼感反而很興奮(ㄚ偶就是會人來瘋咩)。終於,跳動停止,只見大馬路面整塊來回平移,地震漸趨平緩。再度進入屋內觀看新聞快報才知震央在墾丁且強度超過6,剛回到美國的Gil也傳來MSN訊息告知美國政府發布的消息,詢問平安與否。


2006/12/27 

還是斷斷續續的感覺到餘震,不過仍決定好好睡一覺再說。Gil傳來的網址還挺好玩的,大家可以去填填問卷讓美國政府了解台灣的地震情況哦!http://earthquake.usgs.gov/eqcenter/recenteqsww/Quakes/uswtan.php


2006/12/28 

有誰懂得養蝸牛呀?前晚洗菜時抓到一隻蝸牛,看牠拼命往上爬卻不敢往下走很好玩,便放在玻璃罐內觀察,給蔬菜果皮一付興趣缺缺還一直便便,真希望別被我餓死~前些日子懶散到極點的下場就是三更半夜也得趕作業和營會企劃書,天又快亮了,真是自食惡果ㄚ~不過,也很難得的跟老媽上傳統市場走一圈,看她不斷地與人偶遇打招呼


2006/12/29 

與嚕嚕米一起負責的活動因欠缺討論三更半夜二人線上對話大戰仍無結論,今天該交的作業看來得在車上完成,本想早點到達先買些蔬果,不知能否趕得及上課。明天上高空需克服的似乎不止嚇人的高度,還有濕寒的天氣。老爸昨晚買二張樂透,看著那些號碼直覺不會中獎,果不其然。小蝸一付快不行,抓回盆栽,剛找不著蹤影令人心安。


2006/12/30 

六點半起床、七點晨更,一結束便直驅林口高空體驗場。學習如何確保同伴安全後分為二組,我們先上高空繩索,另一組先玩高空獨木橋之黑羊白羊。在底下望著夥伴們確認其安全,瞭解流程後終於有勇氣上去,但才爬沒幾步巴在電線桿上時,突然發覺自己站在有點高之處心慌想放棄。不上不下只能喊休息,轉換心情繼續往上,停停走走到了繩索時已能直接挑戰,並盡可能欣賞夥伴們說過的高空景觀,下午更盡可能地不拉確保繩走獨木橋之黑羊白羊,即使在交換時摔落坐在橋上讓我很想用爬的到另一端,但還是盡力在夥伴扶持下站起來向前走,對有懼高症的我實在是很大的突破。之後還有個空中拍球,因為在底下待太久實在沒時間也沒力氣,爬到頂端完全無力站上直徑20公分大的木樁上,然而我竟能有勇氣往下爬,也是非常佩服自己。明年我還要跟班一再去高空玩,除了增進在高空繩索與獨木橋上的不依賴確保繩的程度,也想挑戰空中拍球和抓橫桿直到成功。感謝讚美主!


2006/12/31 

昨晚來開會的夥伴們睡醒後一一離開趕回去參加主日,等一下得去阿姨家報到,下午六點再和一些夥伴們共度New Year Eve。出門狂歡去囉!祝大家有個令人期待的除夕夜~


照片拍攝地點:飛颺受訓之陽明山衛理福音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