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2:20:13屋頂上的貓

因為我的愚蠢...差點失去他

時節進入秋冬 野兔們也要吃飽準備過冬
每次看到兔子去追都追不到
我總是想 如果Heybow來了的話
一定要叫他去追追看...

昨晚就看到野兔在馬路附近的公園草地上
想說帶他去見見面 看看反應
沒想到他一見兔子,如火箭發射般的追去
愣住的我 竟忘了去追

這下可慘了...花兔與他同時消逝在黑夜裡
趕忙往公園後面的住宅區巷弄間尋找
一路呼喚他 仍不見蹤影...
(因為他黑,所以出門都會穿鮮豔衣服,除了保暖也好定位)
急哭了,腦海裡轉過幾百個念頭
會不會被車撞了?這是我最害怕的...況且他才來不久,只熟家附近跟馬路對面的公園...會不會迷路了...

繞了兩圈巷子轉回家附近察看
天阿...未到家門前就看到他在對面公園的路上跑
有好心鄰居在家門口等著,問說那是不是我們的狗
而馬路前方停著一台車,女車主在對面公園路上
要不是先看到他在對面跑,真以為他已在輪下
他似乎嚇傻且驚慌,愈靠近他跑愈遠
等他回神後靠近,一把將他抱起(全身發抖),結束這場驚魂

對車主真的很抱歉
她說”他幾乎死了,我差點就撞上他”
或許他也試著想把他抓住別讓他亂跑...

我很內疚,這麼寬的馬路他怎麼過去的...夜晚車流少,但車速快
要是沒閃躲好,真的就會失去他...要是沒死瘸了更對不起他
抱著他哭了...我不是個好媽媽...不敢讓他追兔子了
笨兔子~追兔子的教訓害我嚇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