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23:10:0516

[活動.足弓義診] 打好地基,才能健康又美麗。牙齒, 脊椎, 足弓 三點共構人體平衡與健美。



日前參加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足弓義診,
直到了活動現場,我都還搞不清楚這足弓義診是在做啥?

待主辦人-魔法牙醫院長 潘韞珊醫生 詳細解說後,
才知道,原來人體各處息息相關,每一個點都馬虎不得,
一個小扣環出了差錯,就容易造成身體病痛,同時也會影響美麗的外觀。

對於健康美麗都很專注的潘韞珊醫生,特別安排了影響身體健美最為基礎的足弓義診,
幫助大家了解如何保養才能更健康更美麗。





不良的足弓,會影響全身脊椎,而使體態外觀看來不甚良好,
也會使相關臟器因受壓迫而迫害健康。
如同蓋房子般,想要有漂亮穩固的建築物,一切就得從穩紮穩打的地基開始。




潘韞珊醫生是位致力於美學的美女,利用其專業打造健康的美齒之餘,
還依循著牙齒咬合及形狀,改變最佳臉型。

活動介紹中,最令人驚豔的不外乎潘醫生父親的真實案例(右上),
而不論是哪個案例,經過長期追蹤後,除了正確咬合的牙齒外,
每個人的臉型都與先前大為不同。(看的我會後直接詢價了ㄋ!)


 



雖說現在人大多是因為愛美而找牙醫協助牙齒矯正,
但其實牙齒與健康更是息息相關的重點之一。

牙齒咬合,不但會影響牙齒本身健康,

經過國內外機構多年實驗,許多疾病也跟牙齒的咬合有著密切的關係,
而就光是牙齒本身容易造成牙周病這點,就足以讓人不得不正視問題。

 



由於潘醫生長期治療牙齒咬合不正患者的經驗得知,
牙齒咬合與脊椎及足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潘醫生的自然醫學論文中及指出:
牙齒的咬合點、脊椎支撐點以及足弓的立足點,三點共構出人體平衡與健美,
實際的臨床個案在在指出,想要全方位的健美,就得先向下扎根,從"足"作起!


 



會中請來了舒筋活化術推廣協會理事-劉更生先生為大家解說骨架平衡的重要性。




人體骨骼每一塊都對應了不同的臟器,
倘若有歪斜問題,也會一併影響這些對應的區塊,
外在不良體態對應的即是不健康的身體狀況。

 



是甚麼原因會造成脊椎問題ㄋ?
雖然我回答的是不良習慣,算對也不算全對..........

會有不良習慣,最終還是起源於人類原本就是單邊使用者,
像我慣用右手,就總是會用右手提取重物,
長期這樣的使用習慣下,就會越來越養成左右不平衡的不良習慣。
再加上現在大家都很愛低頭滑手機、翹腳(盤腿)、睡覺時舉起雙手(我超愛耶)、
不良坐姿、彎腰時不蹲腳、長時間開車、側揹書包、
使用電腦時間過長等等後天養成的壞姿勢,脊椎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彎曲變形情事。

而長期姿勢不良會產生許多傷害,如:

韌帶被不正常牽引,關節囊損傷,椎間盤受損,
神經壓迫(頭痛手麻 膝關節無力...),關節提早退化 肌肉纖維化等...

養成良好習慣,才能造就一生的健康。





姿勢是否正確,脊椎是不是正常,除了使用目測肩線、指尖高低差等,
利用足部拓印足形,是最能檢視出身型的方法。




不同的身形由於重心擺放不同,會出現不一樣的足印。





這次最開心的就是這個啦!!!

有老師免費檢測足印,讓我能徹底了解自己的脊椎狀況及改善方式。




右腳少了個小拇指(印),這表示右腳的重心不正確。

然後......  我居然是高弓足  >"< My GOD.............
以前一直以為我的足弓內凹是天生的耶︿︿,
原來這還有個病理名稱,是後天養成,主因為長期穿著高跟鞋或是壓力過大造成。





老師看完足印說了右腳膝蓋該會是斜的 ........... 果不其然 ......

幸好,像我這樣算是輕患,只要在鞋子內加入專用(6度)足弓墊,
持續每天走路,就能慢慢的矯正姿勢,就能確保身體健康又美麗囉。






難得進牙醫一趟(其實我超怕看牙醫),當然得享受一下服務(哪招?),
但不得不先大力讚賞魔法牙醫一番 ..

這天下著大雨,讓原本就路癡的我更加迷路,
好不容易到了正確地點,一進門又迷惑了 ............
映入眼簾的並不是我所害怕的傳統牙醫診所,到像是飯店大廳,
系列的紫色調,卻是讓人很有 "魔法" 的印象。



除了牙醫器械等物,診所內各處裝潢完全沒有令我感到緊張的印象感。





牆上更是妝點著許多潘醫生的書法大作,更有其老師的義賣畫作,
隨處可見潘醫生對於美麗的堅持。

 



診間更是舒適的個人獨立空間,高價的專業器械維持的如同新品般的清潔。




更令我放心的敢躺下享受牙齒噴砂服務的原因是,
魔法牙醫的器械不但維持得很乾淨,就連每一處人手會碰觸的的位置,
都會在每位客人使用前消毒並貼上膠膜隔離,完全杜絕細菌感染機會。




這次魔法牙醫除了提供足弓義診之外,還免費幫大家作牙周病檢測,
了解自己患有牙周病的指數高低。

上圖是從我牙齒刮下的細菌圖,活躍的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勒,
該找時間好好治理一番才是。

 




最後,在讓我感到放心的場所,不但順利的完成噴砂還洗了牙。

由於平時真的很怕牙醫,都不知道有幾年 "不敢" 洗牙,
以至於牙結石又多又大(右下)..........
幸好這次意外發現,原來牙醫也可以像魔法診所般令人感到安心,
以後我再也不怕看牙醫囉。



<<魔法牙醫粉絲團>>



16 在 FG 的新聞雲 | 16嫩妃的御花園 at PChome  | 16 發發發at 痞客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