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08:24:2016

老師傅手工製作 水餃.道地滷味 - 【餃天下】宜蘭美食。私心推薦必吃三星蔥餃。圍爐. 宴客都方便。



身為宜蘭人,非常開心能來推薦宜蘭美食。

雖然很久沒有機會回鄉,但從小喜愛的口味卻至今都不曾變過。

宜蘭的好山好水,孕育出許多美味的食材,
藉由師傅充滿愛心的巧手,製作出一道道令人垂涎的佳餚。





餃天下,
這個原本必須長途跋涉才能享受到的宜蘭美食,
很感動的,現在也能藉由網購一解我的思鄉情懷。(OS:是貪吃情懷才是!)

雖然說各地美食口味總是大異其趣,
有些口味或許會有不同的接受度,但,
宜蘭口味絕對是大多數人都會豎起大拇指的好味道!


 


餃天下,是從一位對丈夫充滿著愛的媽媽開始的小攤,
至今仍是一步一腳印的採用老師傅手工現作。

沒有大量製作的工序,就連出貨也能看出小店的溫情,
習慣使用電腦,看到這久違的手寫字,內心感動與驚喜交加 .......






稍厚的水餃外皮包裹著飽滿的內餡。




水煮後依然保持飽滿狀態。




餃天下的水餃有4種口味: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玉米水餃與三星蔥餃。

雖然外皮稍厚,但水煮後剔透的外皮還是能看出內餡的不同。





雖然每一款水餃都很合我的胃,但這三星蔥卻是我私心的推薦口味。

 



以蔥類來說,三星蔥的口味相當特殊,
沒有辛香料的刺鼻嗆味,卻有著柔和的獨特香氣,
可以當作辛香料提味,也能品嘗出蔬菜的水份與清甜滋味。

 



手工製作的水餃皮有著自然的彈性與麵香。

 



最能吃出食材好壞的高麗菜水餃,
不使用味精調味,只用嚴選的高山高麗菜與上等的胛心豬肉帶出原食材的鮮甜。





完美的混合比例,每一口都能品嘗到皮、肉、菜的美味三重奏。

不油不膩,只有食材的美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氣吃下雙人份都還停不了口。





玉米水餃。

香甜多汁的玉米,是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會愛上的好口味。




韭菜水餃。



滿滿的韭菜與較少量的豬肉比例,每一口都是韭菜的嗆辣滋味。

市售水餃使用的韭菜品質很少令我滿意,
而餃天下的韭菜卻能讓我給他五顆星!




餃天下的水餃原味已很足夠,
以口味較淡的我來說,不沾醬是最好吃的方式,
重口味的人也只需沾些薄鹽醬油即可。



 



或是,加入牛肉湯,就能變成美味湯餃。




兒子吃的是用牛肉湯煮出來的(無湯)水餃,同樣不需要另外沾醬就很可口。

 




煮湯餃可以先用滾水將水餃煮熟再與湯混合,
我的煮法是直接用湯底煮水餃,這樣的味道也很好唷。

 

 

 



快過年了,圍爐煮火鍋,加入餃天下手工水餃,
吃元寶,財源滾滾來!





滷味。

在解凍前我先沾了點已結冰的滷汁試口味,
由於3種味道都不同,所以便不將其混合,才不會讓味道混淆。







餃天下有許多種滷味都很適合當作宴客時、或是過年拜拜圍爐都很合宜且便利。

當然,當作日常小吃非常開胃,小孩食慾不佳時,有了滷味免煩惱。




滷豬腳。

 



用最好吃的蹄膀部位切塊,加上餃天下獨家秘方滷製,

完全不油膩,不但入味,還保持著適當的Q度。

 

 



滷豬腳的軟硬度控制的非常剛好,保持著彈性不過軟也不柴。



滿是膠質本是我的最愛 ..............
但是 ........
這好吃的滷豬腳皮我只吃到一小口,就全被兒子搶去吃光,
等我一回神,就只剩骨頭啦 ............








滷豬大腸。



使用當日現宰的溫體豬,充分使用手洗豬大腸,並用40年老滷滷製而成。

 



平常我並不吃動物內臟,很怕那股獨特的腥味。

唯獨滷味可以接受,但,必須是滷的很入味很香的那種才敢吃。
餃天下的滷大腸完全是我喜愛的口味,鹹中帶甜,
雖然還是有濃厚的大腸味,卻不會令我卻步。




會喜愛這滷大腸,除了很入味之外,它還保持著絕佳的彈性,
搭配著爽脆的小黃瓜生菜非常對味。

想像,要是能有新鮮的三星蔥花,再來杯高粱,
與三五好友把酒言歡,最高!



滷牛肉(精華邊腱腱子肉)。 

 



甘甜口味的滷牛肉為半筋半肉狀態,每口咬下都是很有彈性的口感。


同樣也是相當入味而咬勁卻不至於過柴或過軟,彈性與味道都控制的恰到好處。


滷牛肉建議吃冷的,才能嚐出其美味,
但是,天氣太冷想吃熱食,已放入冷凍庫者,建議可先自然解凍後,
切片取要食用的份量,利用微波爐稍為加熱40-60秒鐘即可。


兒子聞香而來,等不及開飯就先夾了一大塊。



為了表示他很愛,還要先表演與滷牛肉親親的戲碼 .. 

 

好吃的滷味,是媽媽的好幫手,
不用花腦筋想晚餐菜色,澆上滷汁,來盤滷味與青菜,方便又美味。



宜蘭美食真的很讚唷!
誠心推薦給所有的饕客們一定要來試試,由老師傅手工製作的 "餃天下" 美食。

餃天下官網:dump.oks.tw
地址:宜蘭市南興街35號 (台灣銀行對面全家旁) <-可到當地享用最新鮮的美食唷!
聯絡電話:0912-29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