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5:39:3316

精緻.平價.【青禾幸福鍋物涮涮屋】東北酸白菜個人鴛鴦鍋【捷運美食 - 永安市場站】



在剛看到【青禾幸福鍋物涮涮屋】東北酸白菜鴛鴦鍋訊息的時候,
我都一直以為是雙人份用的大鍋,還想說,是換了新配備嗎?!

沒想到,還是小火鍋,
超級可愛的個人小鴛鴦鍋;

一個人獨享東北酸白菜與日式海鮮2種湯頭,真的是 "幸福" 鍋物!






說到最幸福的事,我家就在青禾火鍋位於中和2家店的附近,
這次與家人同往的是捷運永安店,捷運站出口旁邊就是了,交通非常方便。

 



此行的目標是最新推出的東北酸白菜鴛鴦鍋,
雙人同往可以享受組合特惠價,
便宜又再更便宜,不吃實在夠可惜!

 



櫃檯牆壁標明了青禾的宗旨,其中的精緻食材便是我常去消費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了有好食材與好價格之外,大食量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青禾的無限自助吧,
吃巧還能吃飽(撐),CP值無限高!




稍微過了用餐時間還是要等等等......... 生意超好..........




吃飽後趁晚餐客人都散場了拍到的餐廳一角,
空間很是寬敞,即使客滿時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除了主菜,其他的都是自助式,
無限暢飲咖啡、冰砂、冷飲、花草茶、滷肉飯、甜湯、冰淇淋等等。


 



餐廳中我最喜歡的算是這個造景洗手台,
擺放位置在廁所外面,與用餐環境融合,
吃海鮮的時候可以隨時洗手真的非常棒。

 



4人座位設計的也很寬敞,很難想像這是平價小火鍋會有的舒適感。





令人殘念的甜湯........................

是我超愛的銀耳湯,但是,
當天吃太飽了,飯後根本忘了他的存在,回家整理照片才想到忘了吃阿~~~

這甜湯滿滿的都是料,老闆真是佛心來著!(可以宅配一碗嗎?)





滷肉飯吃到飽,這我也沒空胃可吃,
到是我家老爺與少爺各自乾了一大碗(等我發現時已剩下空碗)。

 



咖啡是我的最愛,才不會忘記你ㄋ................

但本想試試花草茶(有6種口味),
卻也是因為無限自助吧的品項太多,只好忍痛的說下次再來品嘗囉。





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材料可供個人喜好調配。





這醬不知道我家老爺是怎麼搭配的,很好吃捏!

 



點餐後主角的鴛鴦鍋很快就上桌了。

 



到青禾吃火鍋我特別推薦它們家附贈的蛋,
這蛋在超市售價非常高,換算一顆單價約10元,很是新鮮美味。
就算不習慣沾醬中加入蛋黃,也能打入火鍋煮熟吃唷。

 



菜價高漲不跌,還是一樣大到滿出來的蔬菜盤。

 



雙人超值餐主菜之一的豬肉拼盤(梅花豬、培根豬、松阪豬)。

 



另一盤海鮮是15選3,我選了草蝦、蟹寶、扇貝。




15種的海鮮,還有好多種我都想吃,下次再來吃吃別種。

 



左邊黃色的是東北酸菜湯頭,右邊的則是日式海鮮湯。
湯頭一樣無限暢飲,日式海鮮湯可以自行取用,東北酸菜湯頭則須請服務人員幫忙。






開鍋時先放入高麗菜及較難煮熟的料,
放了好多,蔬菜盤中卻還有超過一半的份量,蔬菜盤真的是好大一盤!

 



加工過的餃類並不多,少少的4小顆,
對於現代人注重養生的概念來說是很值得讚賞的。





重點還是在這新鮮的食材。

 


豬肉拼盤(梅花豬、培根豬、松阪豬)的肉片是屬於稍有厚度的狀態,
不會過薄影響口感,很能吃出豬肉的彈性與鮮甜滋味。





基本上這盤肉我只各吃了一片,正當我忙完想再吃的時候已經只剩空盤了 ......

 



瞧峰哥盯著肉片的樣子,這時盤中肉片還剩不少(剛開動而已)。



正當我忙著拍海鮮盤的同時,肉片盤已剩不到一半,
早知道兒童不開鍋的80元低消應該拿來抵肉肉才對。

 

說到低消, 青禾的消費方式也是我喜愛的原因之一;
我家峰哥每回到這類附有無限自助吧的餐廳都很討債,
如果是必須單獨支付低消的方式,目前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而青禾的低消除了可以無限享受自助吧之外,
還能全額拿來抵用單點商品,非常的划算唷!





海鮮盤由我獨享。

 



扇貝雖然不大,但新鮮度還算不錯,滋味頗為甜美。

煮透了的熟扇貝並沒有縮水,表示真材實料,
吸飽了日式海鮮湯之後的扇貝反而還長大了些。





蟹寶,據店員說是蟹肉再混合其它他也不知是啥之物。

但我吃不出除了蟹肉還加了甚麼,感覺就是只有剁碎的蟹肉而已。

 



草蝦彈性不錯,口感扎實無藥味,非常鮮甜。

 



用日式湯頭煮過不沾醬直接吃就很可口。

 



海鮮盤附了一杯稀釋的枸杞泡酒,不知道正確吃法,
感覺配草蝦該很對味 ........  整杯很豪邁的就倒入碗中 ..............

 



然後,酒味很濃 ............ 這杯酒應該倒入鍋中的比例比較剛好,
幸好我也挺愛品酒,這樣的口味也不錯。

 



海鮮吃完後,前面提到的蛋被我拿來煮湯,超對我的胃!





除了海鮮與一開始的幾樣鍋物放入日式湯頭之外,
之後包括烏龍麵與冬粉,以及所有的青菜,
我都放入東北酸白菜鍋中煮食。

東北酸白菜鍋的酸味中還帶點甜味,
對於像我這樣喜愛酸食的人來說,它的酸味酸的恰到好處。

而就連不會特別喜歡酸味的老爺,居然也很愛這鍋。

除了豬肉之外,高麗菜與新鮮茼蒿跟酸白菜鍋也很對味唷!


 



吃完火鍋一定要用冰淇淋乾杯!

剛開始第一口吃下霜淇淋會覺得味道好清淡,
跟以往吃的濃郁口味不一樣,還覺得有點不習慣,
吃著吃著卻覺得很解膩,越吃越舒服。





用最愛的咖啡劃下美好的句點。
(硬要用菜盤當裝飾,瞬間有咖啡館的FU︿︿)





結帳時櫃台有薄荷糖任意取用。
另外每開一鍋還送一張免費肉券,有效期為一個月。
青禾幸福鍋物涮涮屋火鍋實在有夠超值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