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09:22:5816

我的消暑涼方 - 創意版行動冷氣

熱翻了~

一個人在家捨不得開冷氣,用3支電扇狂吹還是中暑了;

就算討債的開了冷氣,
在廚房煮個飯、陽台曬一下衣服,也因為是冷氣死角而在短短一分鐘內中暑。

還有更慘的……
大樓公共區域沒空調,光為了下樓等電梯的這1-2分鐘內也是熱到想開罵。


這時該如何是好ㄋ?

剛開始我買了把漂亮的摺扇,出門時還挺方便的。



8特!
這幾天搧出來的風都是熱的ㄟ,扇子宣告失敗。


然後我有想過要買日本人發明的那種涼爽圍巾…
可是最後還是因為設計 "不夠時尚"而作罷。


最後我終於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抗暑涼方啦!!!





就是這個平常用來刮痧的油,我都叫他 "神油"。

我家裡有不同的油,有熱油跟冷油,冬天用會發熱的油,
夏天就用這個會涼到心坎裡的活絡油。

這種活絡油多是用許多不同的藥草提煉來的,
想是這些藥草都屬於涼性(像薄荷之類的…),擦在身上後會有涼爽的快感。


最近我都在出門前先擦一點點在脖子上,效果真的很好,
尤其是在沒有空調的地方,感覺特別的舒服。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擦之前要先把身上的汗弄乾,不然會整個刺痛得不舒服。


大家也可以找找家中有沒有類似的油(ex綠油精),試試看,搞不好也意外的好效果唷。



重點是,擦油不用考慮穿搭,因為他是隱形的啊!!



另外還有個很讚的固態冰塊消暑法;
就是薄荷糖啦!!! (對! 又是薄荷。)


薄荷實在是個夏天的好伴侶,
可以自己種植薄荷,每日摘取新鮮薄荷煮涼茶。
像我這樣的植物殺手就直接買現成的薄荷製成品幫忙。

外服內用,惱人的酷暑滾邊涼快去吧!!!!!!!!!




初版:20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