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5:15:1416

文字遊戲陷阱多 – 無添加、純手工不等於真安全



1+1不等於2這個古老的遊戲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

前人與後者皆由此出發創造了許許多多的文字陷阱,

只需稍有不慎即可誤入歧途….  怪誰?

怪自己不了解字面意義笨阿 !!!

 

要說耍笨我可不落人後三不五時就會上當.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記取教訓下回照子放亮點以求訓練不壞之身.

 

那麼現在就來聊聊我所知道的各式陷阱吧.

 

首先要強調的是這些不是我的親身經歷都是朋友的朋友遇到的唷 (最好是…) .

 

 

既然標題都寫了 無添加”, 那麼就先說說無添加的陷阱.

話說不知道是哪個偉大的文宣高手發明了這字眼之後,

很多廠商都學著標註其產品也是 無添加”.

 

像這種商品只要買回仔細一看成份表依舊是密密麻麻的一堆看不懂的英文字.

不是說無添加嗎字面14不是除了主成分之外甚麼都沒有嗎?!

那麼這些個又是甚麼

 

研究過後不難發現:

無添加 酒精”  , 但是添加了香料防腐劑…………

無添加 防腐劑” , 但是添加了香料酒精……….

以此類推………

甚至有可能是 無添加有效成份”…  這可冏了 >”<

 

所以說當您下次再看到無添加的時候別急著高興還是先看清楚 有添加” 了甚麼吧!

 


 

 

純手工

 

很常看到這個字眼吧!

經歷過多年已成熟的機器大量製造後近幾年開始流行復古風.

很多人都開始愛上 純手工”.

 

純手工饅頭純手工香皂…  等等

菜市場更可以看到類似的字眼 自己栽種蔬菜”…..

 

,

很多人看到大約會把這些手工製造的物品自行想像成 天然自然有機….”等安全性較高的形象.

 

自己要這麼想也別怪人家要來騙我們了,

純手工還是可以添加許多化學物質塑化劑就沒放過手工製食物.

純釀造的XX加了消泡劑

最可怕的自耕蔬菜因為不需要送檢加了甚麼違禁農藥都沒人知道也無法可管.

 

  




說起食物這些文字陷阱真的很多,

近幾年也是很流行不添加防腐劑加工食品要不添加防腐劑就必須放入其他 ”.

 

聰明的業者想到了食品級的抗氧化劑,

… 好像很合理….

可是問題又來了食品”, 不等於食品 !

同樣是加工來的物質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只是還沒人研究而已所以不用急著開心.

 

最近買泡麵跟一些乾麵條發現很多成份上都寫了 麵質改良劑”.

一直搞不懂幹嘛加這個在麵條裡面???

後來問了住家附近麵包店老闆娘才知道原來這個是用來防止食物腐壞的化學劑.

 

阿歐這跟防腐劑有何不同阿?!  @@

 

 

 




不純砍頭 !

也沒說是砍誰的頭 >”<

 

消費滿額送裸鑽 !

,  送你水晶裸鑽要多大顆有多大顆.

 

 

文字陷阱多的不勝枚舉消費前先睜大 腦袋” 想清楚再決定.

 

 


 

最後要說的朋友的朋友的經驗………… 這裡就稱A君吧.

 

A君是個很喜歡玩文字遊戲的人,

最常也最愛的就是問他牽手說 :  你不愛我了嗎?

 

~  好浪漫的男人唷~

 

ㄆㄧˋ啦~

不要自己又幻想說A君很愛老婆……….

他是問 你不愛我了嗎?”  又沒直說 我愛你”.

 

要想成這樣就中陷阱了 !!!

 

A君的 你不愛我了嗎?” 後面接的句子是..

 

你好久都沒幫我按摩了

我肚子餓了你都沒理我

你不愛我所以不幫我剪指甲

……………..

能想到甚麼都可以往後面加就對了!

 

 

別說A君了,

許多購物行銷人員也常用這一套,

大家可要小心別落入圈套囉.



初版 : 2013.04.15

綠抹茶 2013-04-16 17:26:51

親眼看見的都還不一定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