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7:07:3316

珍珠控!【飾品/配件】



一切都是從流行了1-2年的韓風假珠領開始............

那天午後~
跟著友人到小資女拜物天堂 - 五分舖逛街購物~
為了想買假領來到一家飾品專賣店~
滿坑滿谷的假珍珠飾品讓我想起家中也躺著一堆真真假假的珍珠飾品~

滿足的購物後~
友人率先分享了自己的私藏珍品~
讓我也想起該是時候讓自己的飾品"們" 重見天日了~


東拿西找....
起出一小堆的漂亮飾品~
最後分類為 "珍珠", "貝殼珠" 與 "飾品珠"~




首先來看的是 "珍珠" ~

 



這組是我的收藏裡面珍珠尺寸最大的~

結婚前婆婆送我的舊物~




大約是10年前~
剛拿到的時候覺得太大太貴氣而不太敢戴著~

 


現在拿出來戴感覺變年輕了...  表示..  我真的老了 >"<




珍珠耳環是很值得收藏的單品~



想不出要如何穿搭飾品的時候可以很偷懶的帶著單顆珍珠耳環~
氣質會瞬間暴漲~




沒事買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單珠耳環做啥??

顏色不同咩~~

白色, 米色, 淺紫色, 粉紅色.........  每種顏色都好美~
搭配不同色系服裝的時候就派上用場囉 ^^




水滴型的珍珠看起來較年輕~
這條至少有十幾年歷史~

而金黃色的珍珠胸針年紀更是大到不可考~

從我懂事以來就被家母珍藏著~
推算至少也有3-40年了~

放了這麼久還是一樣美麗如新~  好東西品質就是讚的沒話說~


 



幾年前曾經迷失在 "精品" 品牌迷惑中~

說到 "珍珠" 就一定要下手 MIKIMOTO ............

大東西買了會捨不得戴~
買買小玩意兒過過癮頭也不賴~




被朋友說我匪類的置物盤是我的心頭好~

 



主要是被可愛又精緻的小熊吸引~

 



上頭的珍珠其實小的跟米粒一般~

可是可愛的熊模樣真的很有療癒效果~
偶爾盯著欣賞心情都能跟著變好~




最匪類的我覺得是原子筆跟唇刷~

 



珍珠產品不只是女孩兒們的愛物~

就連貓咪也很懂得欣賞..............
我一邊拍照還得跟小喵上演爭奪戰~~~




虛榮又做作的唇刷非常美麗~

 



實用性其實也不錯啦 ^^
刷毛柔軟有彈性~

撇除價位不說還真的挺推薦的~




骰子5面每一面都刻著不一樣的圖案~  相當精緻~
這麼美的裝飾怎能叫人不心動~





Mikimoto 有很多款不同設計的原子筆~
我買的是最簡單的款式~
就只有在筆頭處襄了顆小布拉機的珍珠~
現在想想... 真不知當時是著了甚麼魔??

只能說..  我真的是珍珠控 !

 



我在Mikimoto買的唯一真正有價值的是這咖戒指~

 



珍珠部分呈現自然的粉紅光暈~
圓弧飽滿毫無瑕疵的外型~  是品質極佳的珍品~

特地挑了襄有小鑽的款式.............

據說這叫做 "真賺(珍鑽)" !!!





再來這區是貝殼珠與養殖淡水小珠~



這條項鍊大約是20年前被專櫃小姐騙了買的~

第一次購買這類飾品~
被櫃姐唬的一愣一愣的~
說這是天然珍珠來著....................
故意弄的大小形狀不同的樣子~

放著幾年後就看出品質不同~
其實這應該只是貝殼粉末壓製而成的飾品~




這條請家妹自購材料DIY項鍊
就跟上面那條材質一樣~

只不過這便宜多了~~




這條項鍊是為了搭配耳環作的~




耳環是在網友家中開的飾品店
購得~
據說原料來自澎湖海域~  屬於野生珍珠~

野生珍珠品質不好控制~  不像養殖的又大又圓~
看起來反而年輕~  
價格也便宜許多~  很適合小資女孩入手~




上面2張的飾品是家妹送的自製品~

應該是塑膠本體包裹貝殼粉末燒製圓珠~
(跟下面分類區屬同類...  拍照時沒做好分類 ^^)
這種珠也有分品質好壞~

貝殼粉末多寡與燒製火侯都能影響品質~
價格也相差很多~




多專櫃品牌用的就是品質較好的塑膠貝殼珠~


(貓咪真的很愛搶ㄟ....) 

 



這品牌就屬這類珍珠飾品~

這種珠的存放率不比真的真珠差~
上頭這手鍊耳環組合是我11-2年前在機場免稅店購得的~
沒有特別收藏在防潮箱中~  品質依然完好~

也算是很值得推薦的單品之一~




才剛購買的流行款~
這種容易退流行的飾品已價格越低者得標~
品質就不需要講究了~




去年還是前年大夥一窩蜂搶購的雜誌贈品~~

現在狀況還算良好~
應該也是還不錯的塑膠珍珠~

 



這可算是最頂級的塑膠珍珠~

一樣是自購材料請家妹代工自製產品~

雖然原料在塑膠珠中算是非常貴的~
但是跟真品珍珠比起來就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這種珠的材質就跟
超知名國際精品真珠飾品一樣~
但是價格可就少了1-2個0囉~


 



品質普普的塑膠珠飾品是我在MOMA outlet購入的~



雖說品質一般般~  但是設計勝於一切~
懂得如何穿搭照樣是氣質出眾~



珍珠是種非常吸睛的飾品~
不管是不是跟我一樣這麼的熱愛珍珠~  
都很推薦大家入手1-2樣珍珠飾品作穿搭 !




初版 : 201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