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9:11:4216

主婦天堂【樂扣樂扣忠孝旗艦店】活動花絮+敗物分享

 



我在樂扣樂扣生活網報名了一場體驗活動 (樂扣樂扣體驗團-春季繽紛料理)
完全是因為我手上這漂亮的不沾鍋 - 酷菲偲陶瓷繽彩鍋

只看樂扣樂扣生活網介紹就被這鍋美麗的外表給迷惑了~
所以很想親眼看看這鍋實品有多棒~



可是到了樂扣樂扣的忠孝旗艦店之後整個大傻眼 @@"

買尬~~~

怎麼會有這麼多吸引我的東西阿~~~~~~
看到眼前有如寶山般的產品~ 真的是讓我呼吸困難了~
吼吼吼....
每種都想買回家試試看~

這次真是大開眼界~
其實這些東西在 [樂扣樂扣生活網] 也有賣~
只不過這樣直接目睹所有東西都上架~ 那種震撼力確實不同~


話說...
你們知道樂扣樂扣... 連 [垃圾桶] 都有賣嗎?!!! (真想買^^)



這場活動請來教大家做菜的主廚是:郭玉芳老師

郭老師好風趣~ 明明就是料理指導~ 卻穿插了許多生活趣聞~
讓整場活動變得好活潑~
生動的示範感覺做菜有趣又簡單~
每個參加者都越看越興奮~
本來大家都乖乖坐著看~ 到後來全站起來圍在老師身旁~
最後還乾脆當起了小助手~ 大家一起做菜~~




樂扣樂扣常常舉行這樣的活動~

活動費用只需要300元~ 還可以帶回價值 590元的耐熱玻璃盤 (上圖)~
很划算ㄋㄟ~~

有興趣的人可以快去報名~
下個檔次(2013.03.30)的活動是在新店中正門市舉行~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 這場早就搶破頭... 滿額了啦 ^^")
想參加活動的人還請自己密切注意 樂扣樂扣生活網 囉~~



樂扣樂扣的耐熱玻璃器皿有好多不同設計~
我之前就買了好幾個玻璃保鮮盒~
大部分都用來裝盛已料理好的食物 (直接當盤子)~
當餐吃不完的部分直接放涼後就能蓋上盒蓋放冰箱存放~

而老師又教導了更多不同用法~
像是抓醃食材後蓋上盒蓋搖搖就能輕鬆均勻的醃漬食物~
醃肉做泡菜都好方便~

耐熱玻璃盤則能放入蒸籠蒸熱食物~

只要運用想像力~ 就能發揮創造更多用途~



樂扣樂扣也生產不鏽鋼鍋~

用的是3層不鏽鋼~ 很厚實的(可以練臂力)~

這系列叫作酷菲偲不鏽鋼鍋~ 鍋蓋設計很特別~
不但可以透氣(不溢出裝置)~ 還有水蒸氣回流作用(營養不流失)~
蓄熱快速且保溫度良好~
後來我們吃到的蘋果醬~ 味道真的完全鎖住~ 香噴噴的~~

重點是...
不鏽鋼鍋最怕的就是 [沾鍋]的問題~

這鍋卻不容易沾黏食物~

這次老師示範的 [酒香蘋果] 第一個步驟就是加熱黑糖使之成為焦糖~
有經驗的人就應該知道這很容易沾鍋的~
而現場示範時卻一點也沒有這種困擾~






酒香蘋果中老師使用了檸檬皮及檸檬汁~

剩下來的殘渣還可以再利用耶~
老師說拿來清潔流理臺油漬很好用唷~~




經過半小時小火燉煮再悶上2小時的酒香蘋果.........
真的好香~~~~~~
活動到一半的時候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不鏽鋼製品還有這組過塞器~~~~~~~ 阿~~~~~~~~~
我整理照片的時候才想到啦~~~~~~~~~~
忘了買~~~~~~~~~
參加活動的人可以用7折購得耶~~
昏 @@"
居然給他忘光光~
(期待官網作活動了.............)



清蒸蔬菜雞肉球~

這道菜的處理功序稍多~
樂扣樂扣會有食譜與作法~ 我就不詳細介紹了~

要說的是...
酷菲偲不鏽鋼鍋也太酷了~~
先前處理的酒香蘋果不是說了要悶燉2小時嗎?
感覺好像很浪費瓦斯~
其實不然~
利用此鍋蓄熱效果~
悶燉時即可將瓦斯爐火關閉~
大鍋上再放上蒸籠套件~ 還可以順便蒸煮其它食物~

這道 [清蒸蔬菜雞肉球] 就是這樣蒸熟的~
一次煮好2道菜~ 省時方便又節能~




使用樂扣樂扣耐熱玻璃皿的好處就是... 直接當餐盤上菜



來來來~
看看這湯汁~

我們這場次參加的人有15名~
每個人分到的清蒸蔬菜雞肉球都有這麼多湯汁(蔬菜原汁)~

這跟去年紅極一時的塔吉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同的是~
酷菲偲不鏽鋼鍋耐用又好清理~
造型多變~ 可因應各種菜餚烹調使用~

還有阿~
像我這種大剌剌的個性最適合不鏽鋼鍋了~
不小心失手也不怕摔壞鍋 ^^



樂扣樂扣波浪白陶瓷不沾鍋 !!!

鍋若好~ 人生就是彩色的~~

噗噗~

是說~ 每天都用像這麼漂亮顏色的鍋子作菜~ 心情肯定很愉悅~
再也不會覺得自己像個煮飯婆了~


這系列的鍋子除了有漂亮的外表~
功能設計也不輸給他的外在唷~

一體成型的鍋身~ 使用陶瓷塗佈~
不但可使食材不沾鍋~ 同時也免除了傳統不沾鍋會造成毒物外洩的疑慮~
即使久用後出現刮痕也不必擔心健康問題~

而其底部造型不僅美觀~ 更是用來穩定鍋身不移動的安全好幫手~



老師正在坐馬鈴薯燉肉...
先將帶有油脂的三層豬五花下鍋逼油~
再依序放入其他食材燉煮~
其間只需要少許的翻動食材即可~
這就是不沾鍋的好處~



蓋上專用鍋蓋後又是可以讓食材原味不流失的構造~



因為鍋子不會讓水分流失~
所以最後必須開啟鍋蓋再用中火滾煮才能收乾~



只用小火悶煮30分鐘的馬鈴薯燉肉非常軟嫩~
帶皮下鍋的馬鈴薯型狀保持完整~ 口感卻已是鬆軟到不行~
非常入味的馬鈴薯燉肉讓現場所有人全都大聲嚷嚷著~~ 給我來碗白飯~~~~~~~



一樣是樂扣樂扣波浪白陶瓷不沾鍋~
這次用的是平底鍋~



示範菜色是 [可麗餅] ~

樂扣樂扣波浪白陶瓷不沾鍋的受熱快且均勻~

看著可麗餅煎熟後的焦痕就知道~ 漂亮~
想像這拿來作烘蛋一定也很讚~




說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我現在用的鍋子 ^^
受熱慢又不均勻~
好不容易等到天荒地老他鍋子大爺才開始熱... 還只熱周圍部分~
中間位置總是要等外圍都熱過頭了才肯動工~~
(看來是換鍋的好藉口~ ㄎㄎㄎ~~~)





可麗餅夾著酒香蘋果 (再來球冰淇淋更讚) 真是人間美味~

擁有好鍋子~ 人人都可以是大廚~



這次的活動真的好讚~
不但可以學習料理~ 還能省錢~~~

省什麼錢ㄋ? 嘿嘿~ 就是現場的購物優惠~~~

只要參加活動就能用7折購買所有物品~
酷菲偲不鏽鋼鍋系列更是有5折優惠~
可惜當天趕搭捷運不方便~ 只能買些小東西~



報名繳費300元換取的耐熱玻璃盤~

這個盤子可以放烤箱及微波爐使用~



手把是可拆卸的矽膠材質~
背後作了防滑設計~



我看了使用說明說這手把不可放入烤箱 也不可放入微波爐~
所以我都拆掉放著備用~



沒做菜的時間可以當成水果盤~
最近我也都會拿來放切好待煮的青菜~ 容量剛剛好~



我喜歡使用微波爐~
用這裝食物加熱超方便的~



矽膠握把也很好用~ 加熱後直接扣住拿出~

不用另外使用笨重的布手套(我常不小心讓布手套沾到食物^^")~



原本要網購的貓罐罐保鮮盒~
這次正好趁著折扣購買~

樂扣樂扣有寵物專用的保鮮盒系列 (之前有po文了.. 這裡就不多囉嗦)~
因為各家貓罐罐尺寸都不一樣~ 所以並沒有特別為另外作專用的~
我就挑了一個稍微大些的存放~
貓罐罐開啟後連罐一起放進冰箱才不會讓冰箱整個充滿魚腥味唷~



這個小道具一定要介紹一下~
它是保鮮盒蓋專用的清潔刷~
之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還很困擾著盒蓋上的矽膠條該如何清洗~

有了這個清潔刷就可以很輕鬆的將矽膠條取下~
細縫用刷子刷洗~ 尺寸剛好~

樂扣樂扣保鮮盒蓋會弄髒的機會不多~
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要讓蓋子不小心發黴~ 髒了一定要洗乾淨再使用才不會影響健康唷~







初版: 2013.03.22
修訂 1 : 2013.03.25